切尔西埋藏最深的金人闪光 他能挤掉世界第1人

2014年12月17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出战联赛杯,且对手是英冠球队,但切尔西[微博][微博]并未派太多替补,英国媒体称,穆里尼奥“对待杯赛很认真”。看起来如法布雷加斯之前所说,穆帅希望在各条战线上都保留夺冠机会。3比1,蓝军最终轻松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建功立业的却是赛季初期的几个“替补”(菲利佩、许尔勒等),但现在,他们的替补身份已经“模糊”。

  最典型的例子是菲利佩-路易斯,他是替补吗?之前是,但现在又如何?最近3场各项赛事,菲利佩全都首发且打满90分钟,这包括欧冠对里斯本竞技、英超[微博]对胡尔城以及本场联赛杯,这是否意味着,穆帅要给巴西人转正了?

  和原本的主力左后卫阿兹利皮奎塔(AZP)相比,菲利佩防守同样稳健,但在进攻上贡献更大一些,他的左脚极为“有谱”,传中质量不错,对进攻是一个很大帮助。而且菲利佩还能罚任意球,本场他的弧线破门斩获蓝军处子球,起脚发力动作并不大,但球速却极快,角度刁钻的坠入网窝,令德比郡门将鞭长莫及。对比之下,AZP也有对利物浦[微博]时的惊艳突击助攻,但毕竟是右脚选手客串左路,平时的传中不多,边路进攻全靠右路的伊万开花。

  最近这三场,穆里尼奥显现出一个思路,那就是打“双前锋”,战纽卡、打里斯本竞技、对胡尔城,都出现了最后阶段双中锋齐上的局面,保留迭戈-科斯塔在场、同时派出德罗巴(对里斯本是上雷米),放弃地面传接、回归蛮不讲理的冲击型打法。这样的战法,在对纽卡最后阶段格外见效(虽未能扳平,但制造了极多威胁),看起来,在赛季初主打的地面战有被对手铁桶箍住的趋势后,狂人又想到了自己当年最擅长的招数,而这样高举高打,需要两翼有高质量的传中来提供弹药支援,在这方面,菲利佩显然是更适合的。对纽卡下半时需要反扑时,穆帅同时换上德罗巴和菲利佩,双高加边翼传中的思路十分清晰。

  穆帅的另一个想法,是让阿兹皮利奎塔和伊万轮休,在残酷的圣诞赛程前调整好体能。对里斯本,菲利佩在左、AZP在右,伊万休息;对胡尔城,菲利佩和伊万分居左右,AZP坐了板凳;本场则回到第一种模式,伊万轮休(因祖玛受伤下半时登场打中卫)。可以推想的是,在穆帅心中,阿兹皮利奎塔和伊万仍是左右边卫的第一人选,伊万自不必说,稳到极致的AZP态度则曾被穆帅高度赞扬(“给我11个AZP我能拿欧冠”),但菲利佩的出色表现,已经让穆帅有底气随意调换首发人选。

  夏天时,切尔西花费2000万英镑买下菲利佩,这对一名28岁的边后卫来说绝对是高价,赛季初穆帅把他“埋藏”起来,令人感到疑惑不解。现在看来,是金子总会发光,更何况是能在巴西国家队抢走马塞洛主力位置的人(邓加手下菲利佩为左后卫主力)。皇马[微博]主帅安切洛蒂前一阵说马塞洛是世界第一左后卫,但巴西主帅邓加却更欣赏菲利佩,并明确表示,菲利佩的稳健,优于马塞洛的激进(助攻时),虽然这是出于执教风格不同而做出的评判,但切尔西左后卫的实力摆在那,之前的默默无闻显然也是因为被低估了

  (李普利)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世俱杯皇马4-0进决赛 国王杯巴萨8-1晋级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