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3到3-0!曼联向全世界宣告:争!冠!

2014年12月15日0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联如今春风得意 利物浦陷入困境曼联如今春风得意 利物浦陷入困境
9个月前利物浦球迷嘲讽曼联“莫耶斯是足球天才”9个月前利物浦球迷嘲讽曼联“莫耶斯是足球天才”

  新浪体育讯 世界变化的速度永远超乎你的想象,不信你可以看看曼联和利物浦。

  9个月前的老特拉福德,曼联和利物浦踢了个3-0,曼联是0,利物浦是3。而9个月后,还是老特拉福德,还是曼联和利物浦,还是3-0,不同的是,这次曼联是3,利物浦则是0。9个月前利物浦球迷讥讽时任曼联主帅莫耶斯是“足球天才”,而9个月后,曼联球迷将几乎同样的嘲讽送给了利物浦主帅罗杰斯。9个月前,利物浦的斯图里奇一记假摔骗了一个点球,而9个月后,曼联的马塔则打进了一个越位进球。9个月前,曼联输给利物浦后跌到了第7,并且最终也没能爬上来,而9个月后,利物浦输给曼联,排名跌到了第10位……因因果果,足球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而现在与9个月之前相比,曼联和利物浦的战绩和位置堪称完全来了个乾坤大挪移,不知是否应了那句老词“出来混,总要还的。”

  在击败利物浦后,曼联本赛季的未来走势已经非常看好,BBC便展望道:“切尔西和曼城还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你现在也不能把曼联排除在外了。”《每日邮报》也称“争冠请带上曼联”,而围绕着利物浦的则是主教练罗杰斯的下课问题,这一幕颇为神似上赛季莫耶斯在曼联所经历的一切。9个月前,利物浦野心勃勃的想要争冠,全队的士气几乎达到了顶点,曼联则在糟糕的战绩中挣扎,莫耶斯麾下的红魔屡屡受挫,而9个月后,曼联在范加尔的带领下走上了复苏之路,而罗杰斯的利物浦则陷入了挣扎,两场双红会的结果也是双方状态的一个小缩影。

  颇为有趣的是,就在11月初时,曼联还排名英超的第10位,而如今红魔已经攀升到了积分榜的第3位,落后身前的曼城5分,落后领头羊切尔西8分,这并非一个不可逾越的差距,即便球队目前的整体实力还无法与切尔西和曼城相比,但是如今的曼联的确又回到冠军候选的行列了。相反9个月前曾是冠军热门候选的利物浦如今却在积分榜上跌倒了第10位,这其中最大的原因无疑就是两支球队气质和心气的变化。

  从曼联的角度来说,范加尔给球队带来的最大的变化便是气质和心气。如今范式红魔的技战术打法似乎仍未固定,3后卫和4后卫之间如何选择,范加尔也在不停的尝试。球队尽管今夏砸下了1.5亿英镑引援,但是由于伤病等因素,此役面对利物浦,曼联的几大新人都没有首发,范加尔几乎示以原班人马对阵利物浦,不得不提的是,现在的曼联还没有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弗拉这样的老大哥坐镇,人还是当初那批人,但是球队的气质、求胜欲以及意志力已经完全不同了。当然对面的利物浦也没了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但同样有今夏花费超过1亿英镑的新人助阵。而最终的结果是曼联大获全胜。如今的红魔在气势上又压到了利物浦,最让球迷感到欣喜的则是曼联恢复了往日的魔性。

  弗格森时代的曼联曾经有一种球迷称为“魔性”的气质,所谓“魔性”便是在球队落后或深陷逆境时的那种不服输的劲头。但上赛季莫耶斯麾下的曼联,这种魔性已经几乎消失殆尽了。上赛季联赛两次面对利物浦,曼联客场0-1,主场0-3被双杀;两战切尔西,曼联主场0-0,客场1-3同样落了下风。两战曼城主场0-3,客场1-4完败;两战阿森纳是战绩最好的,1胜1平至少保持了不败,但是眼看其他几支强队进入了欧冠,曼联最终只能名列第七,球队的失望表现就不言而喻了。

  另一方面,曼联失去了对中下游球队的统治力也被视为球队“魔性”丧失的一大原因。昔日曼城主帅曼奇尼曾经说过:“对阵曼联时没人能踢好,因为他们带着恐惧在作战。每支球队对阵曼联时都踢得很软,因为他们已经默认了这场比赛的艰难,默认自己没法取胜。”而上赛季,埃弗顿、斯旺西、西布朗、纽卡、热刺等队纷纷在久未赢过的曼联主场逆袭取胜,让红魔尝尽耻辱,这也堪称是曼联统治力滑落的缩影。

  而本赛季,范加尔麾下的曼联堪称焕然一新,除去前5轮球队最初磨合初期时还稍显不稳定外,随后的比赛曼联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从结果上来说,曼联近6轮保持全胜,近11轮的战绩也为8胜2平1负,整体发挥十分稳健。这其中曼联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是对阵曼城,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曼联10人应战并且知道最后仍有机会扳平比分,球队展现出的不屈的战斗意志和战斗力与上赛季遇到曼城便兵败如山倒的表现有天壤之别。范加尔为曼联找回了那种不服输的劲头,那种不屈的意志以及超强的求胜欲,那种王者之气才是曼联的魔性所在,也是曼联争夺冠军的王道所在。

  相反,上赛季气势如虹的利物浦如今却栽了,不但面对曼城、曼联、切尔西这样的豪门没了脾气,就连面对西汉姆、水晶宫等球队也讨不到便宜。9个月的时间,曼联,利物浦,来了个乾坤大挪移,风水轮流转,大抵就是这个意思吧,不知下一次双红会的相遇,又会是怎样的剧情。

  (路飞)

文章关键词: 曼联利物浦范加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鲁尼范佩西破门 曼联3-0利物浦
  • 娱乐锋菲同行王菲主动索吻变恋爱中宝贝(图)
  • 财经三地自贸区获批 福建方案尚在调整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