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最弱1环基因裂变!叫板3.8亿曼联最强核武

2014年12月04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温格遣上吉鲁取得奇效温格遣上吉鲁取得奇效
维尔贝克依旧活跃维尔贝克依旧活跃

  新浪体育讯 依然是上半场无法进球,依然是最后时刻的绝杀,依然是依靠着桑切斯破门得分。不同的是,桑切斯这一次的得分并不是依靠个人能力的进球,而是队友力拼下的空门得手。有更多的球迷看来,复出不久的吉鲁才是真正改变战局的那一个,才是真正的“全场最佳”。

  时间拉回8月底,当吉鲁“轰然倒下”之时,阿森纳的锋线成为了弱环中的最弱环。上赛季吉鲁贵为队内最佳射手,但依然被人诟病不少。本来夏季买前锋的呼吁就非常高,吉鲁重伤让引进前锋成为了唯一选择。转会窗最后时刻,阿森纳从曼联压哨签来维尔贝克,随后的3个月内,维尔贝克几乎打满了所有重要的比赛,也很争气地没有受伤。虽然进球效率并不算高,但进攻串联上、无球跑动上,甚至前场反抢中表现都可圈可点,可以说在这3个月中,维尔贝克合格地“完成了任务”。

  那么,当吉鲁回归,甚至比预计归期早了一个月回归后,维尔贝克是否应该“退位让贤”,交出首发中锋的位置?在阿森纳官网的投票中,吉鲁以微弱的优势占优,在枪手球迷心中,两人谁来承担首发中锋存在着较大分歧,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是两人都不够完美的表现。吉鲁的速度较慢,在反击中作用不算大,而维尔贝克在本赛季的射门效率确实有些不敢恭维,而在曼联时期,“黑贝”实际上也并不以进球率著称。

  回顾一下吉鲁回归后的机场比赛,第一场作为替补出战,在对阵曼联的比赛中,维尔贝克未能把握住良好的机会弑杀旧主,反倒是吉鲁在最后时刻扳回一球;由于吉鲁复出过早,阿森纳小组赛阶段的欧冠比赛并未给他报名,维尔贝克遭遇小伤,对阵多特蒙德,担纲首发中锋的是第三中锋萨诺戈;回到联赛,吉鲁维尔贝克两人都可以上场之时,温格给出的答案是两人共存,这样一种类似442又类似433(吉鲁突前,维尔贝克桑切斯游弋其后)的打法效果尚可;大伤初愈的吉鲁尚未能适应一周双赛,主场面对南安普敦,吉鲁再次坐上替补席……

  本场的前60分钟,阿森纳本赛季进攻效率不够高的痼疾再次显现,仅有的几次机会,维尔贝克离破门也都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距离。或许可以说“黑贝”有些不走运,但事实就是,当65分钟温格用吉鲁换下张伯伦,场面局势用“顷刻倒转”来形容都不夸张。非要夸张点说,球迷和球员们甚至可以感受到“大吉鲁”上场时的那种气场。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从换人的时刻起,阿森纳的机会开始明显增多,进攻潮水也是一浪高过一浪,若不是南安普敦门将福斯特的持续高光表现,比分恐怕还不止是1-0。上场后,吉鲁接到桑切斯的传球凌空抽射被福斯特挡出,随后又给维尔贝克送出精妙传球,后者险些打远角得手,争顶、做球,这两项本来就很擅长的范畴,吉鲁更是做得游刃有余。

  在后防线一直拼拼凑凑、中场伤病也趋于严重的情况下,以往相对孱弱的锋线反而成为富足的选择。上赛季谈及拉姆塞时,温格经常透露的一个事实是,球员在重伤期间也可以“涨球”,本赛季沃尔科特也强调过球迷视角对球员的作用。职业生涯极少受伤的吉鲁本赛季经历这样的严重伤病,恢复过后反而有了一种“大腿”般的感觉。对比3.8亿曼联的超豪华锋线,吉鲁和维尔贝克这一可以互补又可以提供不同选择的组合,某种程度上而言,完全可与受伤病困扰的法尔考和逐渐老去的范佩西抗衡。

  相比上赛季的饱受质疑,吉鲁完全可以在本赛季更上一层楼。而在维尔贝克显示出疲态的情况下,吉鲁的复出也让阿森纳在锋线有了及时的补充,在无比繁忙的12月,在温格屡次强调进攻效率的大前提下,这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 温格阿森纳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