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大神鼎足范尼希勒!8500万碾压切尔西No.1

2014年12月01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城球迷为阿圭罗而疯狂曼城球迷为阿圭罗而疯狂
阿圭罗(左)势不可挡阿圭罗(左)势不可挡

  新浪体育讯 在周中的欧冠小组赛中,阿圭罗上演了帽子戏法,最终带领曼城战胜了拜仁,将欧冠出线的不利局势逆转。本周日他又在对阵南安普顿的比赛中迎来自己的英超百场纪念赛,本场比赛中,他虽然没有收获进球,但他所送出的两个宝贵的助攻,仍然证明了自己对于球队的重要意义。

  上半场曼城进攻效率不高,但阿圭罗还是用远射和头球做出了尝试。但第9分钟,阿圭罗禁区边缘内被丰特铲倒,裁判却以假摔为由对其黄牌警告的情况还是让阿根廷人不太高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阿圭罗首次在英超因假摔被罚黄牌。而上赛季阿圭罗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尝试在比赛中假摔。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对此表示:“这真是个骇人听闻的决定,这真是一次令人惊悚的判罚,主裁判怎么能明目张胆地拒绝阿圭罗那个明显到不能再明显的点球?”而英超曾经的名哨波尔也力挺阿圭罗:“在这场焦点战中,主裁判好像完全无视了何塞-丰特对阿圭罗的侵犯,他给阿圭罗的这张黄牌无疑将成为本赛季英超最差判罚之一。”

  不过这一小插曲没有影响到阿圭罗的出色表现。第51分钟阿圭罗接到费尔南迪尼奥的直传球,此后阿根廷人在禁区左侧吸引多名防守球员后往禁区弧顶一拨,亚亚-图雷跟上劲射入网打破僵局。第82分钟阿圭罗获得了全场最好的机会,曼城后场长传反击,阿圭罗从中场启动形成单刀,但他欲晃过圣徒门将弗雷泽-福斯特时失败,错失了一个必进球的机会。不过在第88分钟,阿根廷人算是将功补过。兰帕德策动反击,德米凯利斯传球,阿圭罗禁区左侧得球,随后十分有想象力的外脚背传中,将球送到了无人防守的克里希的脚下,帮助后者轻松打进了加盟曼城以来的首粒进球。

  虽然本场没有进球,但阿圭罗本场比赛的两次助攻都无比精彩和重要。曼城本赛季欧冠与英超所一共打进34球中,阿圭罗参与了20球可谓是尽显核心本色,其中英超13轮比赛完成12粒进球和2次助攻首屈一指。而在阿圭罗进球和助攻的比赛中,曼城保持不败也说明了阿圭罗的福将特质。值得一提的是,阿圭罗在自己的英超出场100次中打进64球,历史上只有2人在完成英超前100场比赛时进球数比他多,分别是曼联传奇范尼的68球和英超名宿希勒的79球,阿圭罗比肩英超两大传奇前锋也预示着自己更加光辉的未来就在前方。前热刺中场霍德尔也认为阿圭罗才是他心目中的世界最佳:“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终结者,此时此刻他的能力在迭戈-科斯塔之上。如果曼城没有阿圭罗?那么他们肯定无法在欧冠小组赛上出线。”前利物浦球星卡拉格也表示:“阿圭罗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曼城需要变得更强。阿圭罗不应只是在欧冠赛场上踢球,他应该成为举起欧冠奖杯的人。”的确,从目前火热的状态来看,阿圭罗确实优于切尔西的No.1攻击手迭戈-科斯塔。

  能够拥有这样的状态的阿圭罗,对于每名教练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佩莱格里尼便如是说:“此时此刻的阿圭罗不会离开球队,我们也不会出售他,曼城不是一家轻易出售球员的俱乐部,我们是一支想要引进优秀的球员并希望每年有所提高的球队。阿圭罗在这里很开心,他还有5到6年的合同,我认为他不会离开,但是未来是不可预知的。从一开始大家就看到了阿圭罗将会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通常我们很少看到这么年轻的球员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他一开始为阿根廷独立队带来了变化,接着是西甲马德里竞技,然后又来到了英格兰,他还会继续前进。对于我来说,阿圭罗为球队最重要的贡献就是那个为曼城带来英超冠军的进球,然而更重要的是他的未来,我们将会在未来看到更好的阿圭罗。他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在成长,他非常强壮,他至少还能保持5年的巅峰期。”

  佩帅的这番发言无疑是对追逐阿圭罗的豪门们大声说了“不”。此前,由西班牙媒体披露,在梅西的力荐下,阿根廷队长曾要求巴塞罗那收购他的好友,一起在西甲赛场上驰骋合作。而另一家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更是多次对阿圭罗发起了邀请。今年4月,西班牙媒体《Deportes Cuatro》就曾经披露了阿圭罗再次被皇马追逐的消息。《每日星报》更是披露过弗洛伦蒂诺在与安切洛蒂商讨后,愿意为阿圭罗支付4500万镑巨款。不过,《每日快报》表示,面对来势汹汹的银河战舰,曼城为阿圭罗标上了巨额的8500万英镑的身价。而现在,在本赛季阿圭罗越发出色的表现之下,佩帅的意见基本代表了曼城高层的心声,阿圭罗对于蓝月军团来说,既是无价宝,也是非卖品。看着阿圭罗继续在伊蒂哈德球场创造历史,才是曼城人最愿意看到的。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皇马巴萨曼城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赵本山老友:他很爱国 资产国家可以拿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阿里俞永福密会郭德纲 或开发德云社手游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学生集体亲吻 孩子早恋家长愁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