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克星!全队在他手里已栽了N次

2014年11月30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巴斯又一次击败北京队。阿巴斯又一次击败北京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北京男篮客场挑战老对手山西男篮,结果面对状态出色的对手以97-112败下阵来。山西男篮阿巴斯[微博]砍下23分9篮板,是北京队今天比赛的最大苦手。

  比赛终场前还剩4秒,山西男篮还剩最后一攻机会。但是按照国际篮球惯例,大比分领先的山西队此时不会再攻,让比赛剩下的时间慢慢走完即可。不过阿巴斯却一路运球到前场,北京队的球员完全没反应过来,阿巴斯三分线外一步出手,三分压哨球进!山西112-97完胜北京。但阿巴斯的这一举动也让所有人都有些愣神,现场解说更是直言,自己转播了那么多场比赛从来没见过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还会去投最后一攻的。

  我们或许也只能将阿巴斯的这一举动理解成他今天面对老东家打得实在是打得太高兴,太兴奋了吧!本赛季加盟山西,球队的另两名外援各有特点,再加上一帮实力不弱的国内球员,可以将球队带进季后赛的”阿巴斯定律“有望再度发威。但是开赛后山西队打得有些不温不火,阿巴斯自己的得分和篮板数据也双双跌到了近五个赛季以来的最低。今天面对卫冕冠军打出扬眉吐气的一场大胜,阿巴斯想要发泄一番也是人之常情。

  今天阿巴斯一开场就带领球队完全压迫住了北京的气势,北京从第一节就处于大比分落后的局势。防守中完全拿山西没有办法。这和阿巴斯在场上的作用密不可分,当北京队祭出2-3联防希望限制山西队的韦弗时,阿巴斯的中远距离跳投接连命中让北京队难受至极。而阿巴斯更厉害的则是一手支配球的功夫,站在弧顶吸引防守队员注意后,往外线准确的传球给田桂森和段江鹏[微博]接创造三分机会,也彻底打乱了北京队的防守阵型。

  当然最让北京队难以招架的则是阿巴斯的看家本领:篮板球。有了阿巴斯就意味着篮板球有了保证,而且山西其他球员在他的带动下也有了拼抢篮板球的意识和动力。相信最后一节比赛山西队连抢了五个前场篮板的镜头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山西男篮全场54个篮板球也远远多于北京男篮的32个篮板。北京篮板球输了这么多,客场告负也是在意料之中了。

  正因为阿巴斯在场上有着这么大的作用,只要他加盟的球队,基本上不会让北京队轻松过关。上赛季阿巴斯在天津,天津队主场以107-104险胜北京男篮。12-13赛季阿巴斯在山东,就更不用说了,直接中断了北京队的卫冕之路。11-12赛季阿巴斯在福建,福建队也曾经以109-105主场险胜北京男篮。所以说阿巴斯是北京男篮最大的克星丝毫不为过。

  的确北京队的内线实力一向不强,莫里斯只能和对手的内线大外互相兑子,而作为亚外的阿巴斯只能由国内球员防守。但他们完全拿阿巴斯没有办法,因此阿巴斯一打北京队就爆发,甚至能带领球队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也就不奇怪了。不过目前风传下赛季篮协会取消亚外政策,如果那样的话,阿巴斯继续出现在CBA[微博]赛场上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毕竟他的实力比起占用名额的外援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如果流言成真,那和这个已经陪伴了球迷6年的大个子在CBA的赛场上告别也真是一件让人难舍难分的事情。(Eric)

 

文章关键词: 阿巴斯北京队山西队北京男篮山西男篮CBA山西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美零售商呼吁国会向阿里征收特别税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