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了!阿森纳神人亮C罗绝技 天王背后还有大腿

2014年11月30日0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森纳前场攻击组美如画阿森纳前场攻击组美如画

  新浪体育讯 联赛的两连败让阿森纳依然笼罩在阴云中,周中在多特蒙德身上令人信服地取胜,却依然不能完全消除球队潜在的危机。山楂球场向来不是阿森纳的福地,纵然是上赛季初枪手高歌猛进之时,此块场地收获的也只能是1-1的平局……

  种种的迹象表明,这绝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所幸的是,枪手最终在西布朗身上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结果,1-0,最经济的胜利,尽管过程的确不轻松。维尔贝克“力拔山兮”的头球打破了自己的球荒,这粒价值千金的进球不仅为兵工厂带来了3分,也暂时减少自己身上遭受的质疑——赛前,有好事者抛出一组数据,这是维尔贝克加盟阿森纳以来的第14场比赛,此前的13场比赛,他只有3场比赛取得了进球。前13场比赛,维尔贝克的射门进球转化率为8%,而本赛季大多数时间内枯坐替补席的波多尔斯基转化这一数据28%……

  在上赛季阿森纳队内最佳射手吉鲁复出后,维尔贝克的首发位置何去何从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与西布朗的比赛,温格的选择是吉鲁和维尔贝克组成双中锋,看上去有点复古“一高一快”的442的意思,转播方给出的阵容是维尔贝克拉边,在具体比赛开始后,又不像是那么回事——作为支点,吉鲁自然顶在最前,而在他身后的维尔贝克和桑切斯活动范围都相当大,再加上身后的卡索拉和拉姆塞,阿森纳的阵型有点像是中场倒三角形势的433,前场阵型灵活多变是温格的球队的一大特点,而桑切斯和维尔贝克皆可以称得上是为这种特点而生。

  人们在对桑切斯的全场飞奔式的踢法一片赞扬时,也不会忽视维尔贝克并不逊色多少的拼劲。曼联时期的维尔贝克也经常被安排在边路,但给予的自由要更少一些,曼联的打边比之阿森纳更加坚决,加上中路有范佩西和鲁尼,维尔贝克发挥的作用较为局限,而吉鲁复出后维尔贝克看上去“回到”边路,但自由度极高,跑位的变化也更为灵活,而维尔贝克在接球、控球、传球方面的全面性亦非波尔蒂、坎贝尔可比。

  阿森纳整个上半场处于压倒性攻势,作为前锋14次传球13次到位已是相当高,1次射门、2次抢断、2拦截的数据显得非常全面。不过,上半场的维尔贝克几次禁区前的处理显得并不是那么成功。半场时对他的评价也同样褒贬不一。下半场,“黑贝”的努力终于收来了回报,第60分钟卡索拉的人球分过送来高球传中,维尔贝克在禁区内高高跃起,来了一记“C罗式”的头球破门。这一球充分体现了维尔贝克的腰腹肌肉力量和头球滞空技术。而复盘这一球的跑位,除了卡索拉的个人能力,吉鲁和维尔贝克的临时换位也让对手的防守增加了难度,吉鲁在前点的牵扯某种程度上也造成了防守时的愣神。

  这也是卡索拉连续2场比赛以来的第3次助攻,在对阵多特蒙德比赛中高光了整场之后,回到联赛的卡索拉继续着他火热的状态。维尔贝克的进球,很大程度上也要归功于这名西班牙中场。全场比赛,卡索拉传球成功率94%,完成4次射门,创造3次机会,过人4次全部成功,一系列的数据都显示着这名矮个子中场的完美回归。在“大腿”桑切斯也会显露疲态的情况下,在厄齐尔和威尔谢尔先后面临较长时间伤病的情况下,卡索拉已成为温格不敢舍弃的另一个“大腿式”人物。

  前一段时间,卡索拉经历了一段状态糟糕的时期。尤其是在射门感觉方面,至今未能找回。但是,阿森纳需要他在中场的盘活,尤其是在阿尔特塔受伤的情况下,温格再次悄悄让卡索拉位置有所后移,在一个中前卫而不是后腰的位置下,卡索拉为中场注入了控制力。这样的安排也许会牺牲反击速度,这是由卡索拉的技术特点所决定的。

  凡事有利有弊,在关键时刻,需要结果而不是场面的时刻,卡索拉这一招棋子便能发挥他的重要作用,与本场比赛相类似、卡索拉位置如此之深、活动范围如此之大是在附加赛第二回合对阵贝西克塔斯。那场比赛的比分同样是1-0,当场比赛的“处子球先生”桑切斯,后来便成为了“大腿”……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维尔贝克卡索拉阿森纳温格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英超-范佩西传射曼联3-0 切尔西连胜终结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人民日报批地方强推土地流转:不能搞跃进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