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小人物发威独造3项第一 1600万真能替世界第1

2014年10月27日0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利佩的表现可圈可点菲利佩的表现可圈可点

  新浪体育讯 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挑战曼联,切尔西面临着人员上的困窘。前锋线上,迭戈-科斯塔和雷米双双受伤,只能派出德罗巴;而在后防线上,由于阿斯皮利奎塔上轮吃到红牌,菲利佩-路易斯则成为了穆里尼奥唯一的选择。不过,在梦剧场,菲利佩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与略显本分的阿斯皮利奎塔不同,菲利佩在助攻的尺度上要大很多。第6分钟,他竟然杀入了曼联的禁区,他回敲给阿扎尔,但比利时人丢掉了球权。第35分钟,菲利佩前场左路边线附近突破,被费莱尼击中了面部,获得前场任意球。第59分钟,菲利佩助攻到前场后横传,中路的威廉调整之后的远射被德赫亚扑住。在OPTA的技术统计中,菲利佩全场比赛的传球和触球次数分别达到了53次和65次,是切尔西全队最多的,而他的前场传球次数,也达到了25次,仅次于阿扎尔和法布雷加斯。

  而在防守中,菲利佩的特点更加鲜明。他要对位的,是贾努扎伊。不过,整场比赛,贾努扎伊都没在曼联的右路掀起多大的波澜,反倒是左路的几次进攻造成了威胁。原因何在?菲利佩的防守,以狠著称。面对对手的突破,菲利佩利用自己极具侵略性的出脚让对方的心里打起了鼓。全场比赛,菲利佩共有4次铲断,是全场最多的。同样是来自OPTA的统计,曼联在右路的进攻,只占27.3%,是三条攻击线中最少的。而且,菲利佩的狠,只是在出脚或者铲断的那一下,是在看准了的基础之上的。他更大的特点,是防守面积大,没有漏洞。在切尔西的左路,从底线到中线附近,都属于菲利佩的防区。

  作为一名巴西边后卫,助攻本是菲利佩的强项。但在球场上,他的防守同样引人注目。在他的足球经历中,战术是很重要的一部分。10年前,年仅19岁的菲利佩来到了欧洲,当时他效力的是阿贾克斯。菲利佩回忆道:“那时我真的很年轻,我在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荷兰,战术是非常重要的,即便我在那里没有打过一场真正的比赛,在比赛的战术层面,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因此,此后在皇马B队、拉科鲁尼亚和马德里竞技,菲利佩取得了越来越大的成就。

  今年夏天,切尔西与曾经的世界第一左边后卫阿什利-科尔合同到期后没有再续约,并且花费了1600万英镑,购入了29岁的菲利佩-路易斯,并将科尔留下的3号球衣授予了菲利佩。当时,这个收购被很多人视为用来顶替科尔,有人怀疑来自西甲的菲利佩能否适应英超更加激烈的对抗。不过,看到周中罗马与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以及今天曼联和切尔西的红蓝大战,科尔被罗本打吐血和今天菲利佩在梦剧场从容的表现之后,相信人们的疑问因此将烟消云散。从赛季初无法进入首发名单,到现在随时能够顶上来,菲利佩的确是一块来之能用的好料。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曼联法布里加斯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专家回应质疑:中国空置近5000万套房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