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若不在英超切尔西必夺冠 科斯塔周中欧冠仍缺阵

2014年10月19日0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凭借奥斯卡和法布雷加斯的进球,切尔西客场2-1击败水晶宫,报了上赛季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穆里尼奥盛赞了球队的表现。

  穆里尼奥首先总结了这场比赛:“我们对比赛的影响方式最让我高兴,我昨天说过水晶宫打出自己风格的时候,他们比我们好。如果你来这比赛不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你没有机会。我们使用了唯一从头到尾控制节奏的办法:我们控球,控制节奏,我们把球控制在离我们禁区很远的地方,我们让球转移得很好,各条线上都表现很好。”

  本场比赛双方各有一名球员被罚下,对此穆里尼奥说:“我认为我们踢得很好,10对10比11对11要容易,这不是一样。上半场我们讨论了这两者的区别。我的球员在10对10的时候表现很出色。在这样的方式下,马蒂奇、法布雷加斯和奥斯卡的跑位带来了帮助,效果非常好。唯一没做好的是我们没有打进第三个球杀死比赛,给了水晶宫一点机会。”

  奥斯卡用任意球为切尔西首开纪录,穆里尼奥也对巴西中场进行了表扬:“他在对阿森纳还有今天的比赛中表现都宛如梦幻。他是将球控在脚下的10号球员,他是个积极回防的10号球员。他分析比赛,寻找球队哪里需要他。他为球队创造平衡。比如上半场水晶宫用麦克阿瑟盯防法布雷加斯,我对这此很高兴,因为法布雷加斯把麦克阿瑟带出了中央区域,让奥斯卡获得自由。奥斯卡和马蒂奇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奥斯卡心智和战术性都有了发展,让他成为出色的球员。他的对抗能力能否提高?当然可以,但是人们都忘记了他还很年轻,他有很大的潜力可以继续提高。”

  比赛中的两张红牌间隔非常短,穆里尼奥对此也进行了评论:“那个时候所以快速考虑,尝试将球队稳定下来。我马上作出调整,幸运的是我们还有中场休息。我甚至没有去考虑红牌的决定。”而在比赛最后时刻,德罗巴替补出场,穆里尼奥解释了自己的决定:“水晶宫进球了但是那个时候我必须要表扬德罗巴,因为他伤停了很长一段时间,他甚至没有和球队一起训练,甚至是昨天。我告诉他也许我们需要他,或者不会让他上场。但是我需要他。2-0的时候我准备让索兰克出场,但是水晶宫进球了,我派上了德罗巴,最后4分钟他是场上最佳球员。他的经验和对比赛的理解堪称梦幻,在那个时候我的球队就是专业。球员们做好互相帮助的准备,米克尔昨天从非洲回来,他伤到了脚趾,但是他说他可以出场,因为我们缺少了拉米雷斯。这让我开心——我们不仅有出色球员,还有很好的团队精神,我们有一群很好的球员。”

  穆里尼奥再次谈到了联赛争冠的问题:“如果我们在其他联赛,我会肯定告诉你可以,但是在英超我能说的只是我们有能力夺冠。在英超说夺冠太艰难,这是漫长的旅途,有很艰难的比赛等着我们,所以我不会想那样说。我能说的还有我们比上赛季更出色,我们的球队显然有了提高,而且不仅仅是因为我们签下了出色的球员。但是争冠?那是漫长的征途。”

  最后穆里尼奥谈到了下周中与马里博尔的欧冠比赛:“想起而我们不会做太多的轮换,因为我们不能打破球队的平衡,我可能会更换一些首发。我不认为我们会迎回伤员。我不认为拉米雷斯和许尔勒可以回归,科斯塔肯定也无法出战。球员还是今天这些人,所以我不会做太多轮换,但是我会有所改变。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希望能在完成小组赛第一循环的时候获得7个积分。”

  (卡拉斯)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里尼奥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