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气死温格 痞子玩死书生

2014年10月06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逗你玩儿……逗你玩儿……
穆帅的两根手指……穆帅的两根手指……

  新浪体育讯 “失败专家……专家……专家……家……”

  穆里尼奥对温格的讽刺之语又在教授耳边回荡,这也许是阿森纳[微博][微博]主帅在场边失态爆发的潜在因素之一。《每日邮报》调侃称,双方主帅在场边互相动手,才是真正的斯坦福桥之战(battle of Stamford Bridge),而在输掉比赛之余,温格在场外的斗气斗嘴也都没赢。

  温格穆里尼奥场边动手! 温格发力推击穆帅胸部

  “温格是推广公平竞赛的大使,他不该是这个形象。”穆里尼奥赛后一语直戳教授的脊梁。这话够狠,先把你捧高再摔下来,还让你无可反击。而当温格试图击打穆帅的痛处时,却有点贻笑大方:切尔西[微博][微博]赢我们,靠的是有钱和买来的球星……

  在判罚问题上,51岁的穆里尼奥和64岁的温格,用的是比谁更大声的吵法。穆帅说:阿森纳该被罚下3个人!温格说:不,切尔西才该被罚下3个人!多像两个老小孩斗嘴----“你是坏人!”“不对,你才是坏人!”(穆帅赛后谈温格赛后谈)

  和穆里尼奥相比,温格其实是个“招人厌的老实人”。他总是不甘心失败,总是欠招,去招惹穆帅,但真掐起架来,他却没有狂人那么“狠毒”。温格过去没完没了的评论切尔西,结果穆帅骂他一句“窥淫狂”,让教授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嘴。这样的词儿,恐怕是温格当众说不出来的,就如同书生遇到了痞子,双方的“词库”拥有不同的底线,怎么吵的赢?你百般说辞教训过去,对方一句“你X了个X呀”顶回来,噎得你咯儿喽、咯儿喽的。

  温格带队,似乎也有股死板的“书生气”。买人只认前场攻击手,甭管遇到谁都是一根筋踢华丽足球,美其名曰坚持信念。可每每被问及这样死读书,功名利禄(奖杯)何求?只能挠头答曰:吾追求真理,何惧夜里没有被子盖……

  对面的穆里尼奥,则是典型的“跑江湖的”,出身寒微,求存为先,于是怎么实用怎么来。嘴上也讲切尔西要向华丽转型,但客战曼城[微博]照样摆大巴、本场打阿森纳,也在领先后让出控球和场面,憋着打枪手的反击,还真让“4-19大法”(小法和科斯塔)逮住了机会。其实,防反只是穆帅在求稳或领先后的姿态,真要落后了,他比谁都豁得出去,四前锋齐上、235阵型倒着打,狂人真拼命时从不讲究什么套路,一顿王八拳招呼上去真能打死老师傅。

  换人与临场指挥上,温格与穆里尼奥也逃不出各自风格。书生讲究四平八稳,温格很少临场变阵,换人多是对位,换状态而不换打法;跑江湖的则讲究临阵有急智,各种阵型都能从穆帅的箱底翻出来、中卫当中锋用等奇招层出不穷。其实,这是两人性格与信条的反应,还是像书生与痞子,前者讲究平日功夫,重在“养成”;后者追求现场实效,能赢就万岁。

  更要命的是,温格遇到穆里尼奥,是真的没底气啊。交锋12场,教授5平7负,从没赢过一场。就算切尔西花钱比阿森纳多、就算狂人手里的牌比教授的好,但基本也是同级别的两大豪门啊,这战绩实在有些奇葩。难道真的是温格心里有了魔障?打不赢也吵不赢,对狂人越怕就越恨,越恨就越怕……

  斯坦福桥袭胸案,温格有点毁形象,穆里尼奥则在赛后扮演了一本正经的道德导师角色。“我只是对温格说,离开我的教练区,请别再来了。”“推我胸?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可私下里,狂人绝不放过任何一次调戏教授的机会,比赛临近结束,第四官员刚举完补时牌子,温格又开始对着切尔西的教练席喋喋不休,而穆里尼奥此时一个手势能把教授气死,他冲着气急败坏的温格伸出两根手指(图二)……啥意思大家猜:2比0?打你俩没商量?

  其实,这就是足坛的永恒真理,没有什么道德制高点,从来都是胜败定高下,谁赢谁就最有底气。本文说书生与痞子,只是拿两人的执教风格打个比方,温格与穆里尼奥私下里品行如何,其实只有他们身边人知道,也没准在生活中,狂人是人皆可亲的老好人、教授是个人见人厌的下流坯,反之亦有可能。胜负场的巨大扭力,有时会让性格变形、人格扭曲,展现在你面前的,只是他们追求胜负时的一面,绝不能因此评判其人品德就如何如何。

  本场比赛,电视镜头曾捕捉到这样有趣的一幕:温格充当背景板,穆里尼奥冲着场边挤眼做出鬼脸(图一)。卖萌?继续调戏?谁知道呢。其实也只有在棱角鲜明的角色大冲撞中,才会有这样充满人性情趣的画面,如果都是安切洛蒂般的老好人作风、赛后你好我好友谊第一,看客们不就少了围观的乐趣嘛。本已少了弗格森的蛮不讲理,英超[微博]不能再没有温格的怨天尤人和穆里尼奥的撒泼犯浑,真到都没了的那一天,我们该有多想他们!所以,趁着老几位还在,袭胸,请继续!

  (李普利)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里尼奥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续:吸血鬼妮娜中枪 最新图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诺贝尔奖今起揭晓:4位华裔科学家成热门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