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当世第一战神!曼联王齐肩亨利 范加尔最稳一张牌

2014年09月15日09:0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鲁尼拥抱队友鲁尼拥抱队友

  新浪体育讯 坐镇主场,新援尽出,苦苦寻求一胜的曼联终于迎来了久旱逢甘霖的一天。在这场4-0击败女王公园的比赛中,迪马利亚和埃雷拉都打入了红魔处子球,而曼联队长鲁小胖也攻入了自己的赛季第2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这粒进球在曼联豪华前场的运转下,显得如此顺理成章。比赛第44分钟,迪马利亚、马塔和埃雷拉三人禁区前沿连续传球,皮球最终由埃雷拉送到了鲁尼脚下,面对进球机会,镇定自若的小胖禁区边缘射入球门左下角,前英格兰国门格林也鞭长莫及。小胖的入球为上半场比赛盖棺定论,直接打垮了雷德克纳普的球队。而他的前队友菲尔-内维尔在目睹鲁尼的进球后也发推表示:“女王公园上半场毫无野心,简直是在等着我们击败他们。”

  事实上,在这粒进球之前,小胖已经用一次精彩的助攻证明了自己。第36分钟,迪马利亚左路突破后妙传,鲁尼及时跟上射门被封堵,但灵巧的曼联队长随即分球给埃雷拉,后者打门直入死角。埃雷拉的进球将鲁尼的无私精神和反应力展现的淋漓尽致,事实上,在西班牙人射门之前,小胖已经将球喂到了不能再舒服的位置,埃雷拉要做的一切就是笑纳大礼,稳稳将球射入。

  本场比赛中鲁尼的进球时曼联全队的第3粒入球,既非首开纪录,也非锁定胜局的进球,但对红魔队长鲁尼来说,这却是他个人英超战史值得大书特书的一笔:小胖刚刚打入女王公园的进球是他个人的第175粒英超入球,而这意味着他成功追上了在英超历史射手榜上排名身前的亨利,作为唯一的英超现役球员,并列成为了英超历史第3射手。截至目前,排在他身前的射手只剩下了安迪-科尔(187球)和希勒(260球)。而鲁尼的全部入球仅仅用了378场比赛,远远低于科尔的509场,和希勒的441场比赛,鲁尼完全有机会去冲击两位前辈的神迹。

  本场赛后,献上1粒入球,1次助攻和1次威胁传球的鲁尼被《天空体育》评了全场第3高的7分。主帅范加尔在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也兴奋的表示:“今天是我妻子的生日,我们送给他了一份梦幻般的生日礼物。”1球1助攻的鲁尼为球队贡献了一切。新赛季,戴上曼联队长袖标的鲁小胖显得越来越成熟,作为英超薪水最高的球员,鲁尼也在用不断进球的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份荣耀。如今看来,对于28岁的曼联队长鲁尼来说,只要能够长期留在英超,再攻入86球,打破希勒保持的260球传奇纪录并非是一件难事。而范帅要做的,就是把小胖放在正确的位置,等待进球源源不断的到来。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少人曾经针对范加尔清洗维尔贝克等本土球员行为非常不满,更有甚者称曼联失去了传统,不过只要鲁尼在,曼联还是英格兰人的曼联,因为身为队长的他才是这支球队的魂儿,也是迄今为止范加尔麾下最稳定的一张王牌!

  (暮忆)

文章关键词: 曼联英超鲁尼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教师要求学生须化妆上课笑露八颗牙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