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繁荣!英超砸7亿为对手培养人才 英格兰输光底裤

2014年09月02日11: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英格兰恐将继续扮演悲剧角色英格兰恐将继续扮演悲剧角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晨,苦等十余小时的媒体记者和曼联拥趸,终于等到了重磅巨星法尔考的正式加盟,然而,目睹完英超今夏豪砸8亿的金钱狂欢,英足总主席格雷格-戴克的心里恐怕将极为沉重。

  在英格兰从巴西世界杯悲惨出局后,戴克曾表态英足总将痛定思痛,大力发展本土青训,并尽量保障英格兰本土球员在英超联赛的成长空间。然而,距离英格兰世界杯小组淘汰还不足3个月,英超20强就耗费近7亿引进海外俊才,英超过度国际化的趋势非但没有减弱,反而还在大幅增强。

  在英超众豪门中,目前仅有利物浦大打本土球员牌,斯特林、斯图里奇、杰拉德、亨德森乃至拉拉纳都将是新赛季罗杰斯倚重的球队脊梁,然而,其他英格兰本土俊才的前途却不容乐观。2012年在欧冠决赛上一炮走红的贝特兰被切尔西外租南安普顿,这已经是他近7年效力的第7支俱乐部。

  往昔拥有一大批英格兰本土新秀的曼城亦开始大幅变革,莱斯科特和罗德维尔都已经离队,曾经的青训王牌理查兹也被送往佛罗伦萨。目前曼城阵中仅剩乔-哈特还在占据一席之地,但随着前马拉加门神卡巴列罗的加盟以及其自身状态的起伏,哈特的位置也恐将不保。

  不久前,《每日邮报》曾公布这样一组数据,20年前,英超各队的首发名单中,有资格代表英格兰参赛的球员占总数的69%,但在12/13赛季,这一数字已经骤降到32%,其中21岁以下的年轻本土球员比例只有2.3%,而在德国和法国,该比例则分别是6.2%和7.3%。

  自身造血能力不足已经严重影响到英格兰国家队。随着杰拉德和兰帕德相继退出国家队,三狮军团连纸面上的实力都已经退居二流。今年5月,为扭转不利局面, 戴克曾计划在全英推出新的第五级联赛“英丙”,该联赛将由10支英超俱乐部的B队和10支目前联盟的联赛球队组成,且规定B队必须有20名本土球员。

  然而, 戴克的这一方案在提出后却遭遇极大反对。低级别联赛球队并不愿凭空多出一个级别,致使其升级可能缩减。豪门球会的B队拥有相当的号召力,在票房和生存空间上,低级联赛也不愿他们来抢饭碗。戴克方案若想得到通过,难度极大。

  “我们将大力发展青训,提高本土球员的实力,我们不会让整个英格兰足球和国家失望。”履新之初,戴克曾如此保证。从目前情况来看,英格兰恐怕要继续失望了……

  (Flamur)

文章关键词: 曼联切尔西戴克英超英格兰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曼联租借法尔考 英超转会一览 西甲 意甲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消息称很多两桶油官员在收网前外逃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带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没安全感(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