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队长:底蕴算什么 未来5年3冠 瞄准欧洲三大霸主队

2014年08月15日11: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孔帕尼:颠覆旧秩序 我喜欢!孔帕尼:颠覆旧秩序 我喜欢!

  新浪体育讯 英超新赛季大幕即将在本周末拉开,卫冕冠军曼城的队长孔帕尼表示,他不喜欢别人总用历史底蕴等说法来评价曼城,他们要做的就是创造历史。

  “当人们因为被从原来的宝座上被掀下去而抱怨时,我觉得挺滑稽的,”孔帕尼说,“人们总是拿历史和过去的荣誉来打击我们,但我最喜欢干的,就是颠覆过去的旧秩序。”

  “在英超联赛中,不久以前还只是利物浦、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的天下,但我们已经改变了这个格局,现在我们的雄心是在欧洲也颠覆原先的秩序。”

  “人们总是对我们抱怨不断,还设立了财政公平竞赛这样的规矩,实际上,他们所做的,只不过是确保旧秩序不被改变。在欧洲,有三支球队在其他队之上,拜仁慕尼黑、皇马和巴萨,现在英超的球队需要再次发起冲击,而这类挑战是我喜欢的。”

  孔帕尼还表示,他心中的目标是未来五年在曼城再拿至少三次英超冠军。“如果你赢过一次英超,你要么止步不前,要么继续下去,再拿十个冠军。我是不可能再拿十个冠军了(孔帕尼28岁),但现在,我也不会对手里的两个冠军感到满足。我想的是,当我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时,可以说我为曼城拿了四五个英超冠军奖杯。”

  “这是一个艰难的任务,但这就是我选择的道路,也是我准备好为之奋战的。这类挑战令我兴奋,如果没有这类目标,我也就不踢球了。过去的六年里,曼城面对的挑战不仅仅是击败其他球队,还要击败人们的传统观念,我喜欢这一点。”

  谈到曼城如今的情况,孔帕尼充满了信心。“英超是一个对身体要求很高的联赛,十二月和一月份的赛程绝不是开玩笑的,但老实说,我们在曼城拥有很多资源,最难的是拿到第一个奖杯,而要想卫冕,主要还是心理挑战,我们必须小心谨慎,不要想当然,而我很有信心,球队不会飘飘然的。”

  “当我看到大卫-席尔瓦、纳斯里、克拉罗夫和亚亚-图雷都完成了续约,这是对俱乐部忠诚的一个重要标志,所有这些球员都有实力为世界前三的俱乐部效力,他们都决定信任曼城,以及曼城未来的前景。我和曼城俱乐部有很强的纽带,因此我续约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我对未来充满期待。”

  孔帕尼在夏天没有参加曼城的系列热身赛,他表示,会从第一轮英超开始适应。“我们都盼望着新赛季,都渴望着打比赛,在身体上是有疑问的,因为我们很多人都没有打热身赛,第一轮英超,对我们的体能是个考验。但如果我们过了这一关,就会向整个联赛传递出一个很强大的信息。”

  “这么多球员在夏天离队这么久,当然不是理想情况,现在他们必须重新融入球队,因此,在赛季初时,如果赛程太难,不是什么好事,因为球员们赛季准备期并不完整。”

  “我希望适应比赛不会需要太多时间,我希望在比赛的最初几分钟里,我就可以找回过去的状态,今年夏天的赛季准备期很短,但我们接下来有很重要的比赛,因此不能降低要求,我认为我们都会准备好的。”

  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未能小组出线,孔帕尼被英国记者问及此事时,也做出了自己的评论。“很简单,你们在吃老本,结果挨了耳光。很显然,英格兰需要改变思路,尤其是年轻球员的成长,他们需要去海外的联赛,一些更重视技术的联赛。”

  “你们需要打破思维的限制,因为英超的足球是不同的,去海外的联赛,会给年轻人一个不同的成长台阶。不过我认为,在未来四届大赛里,英格兰总会打进一次决赛的,因为没有哪个国家能对足球投入这么多。”

  (马拉乔)

文章关键词: 曼城孔帕尼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打破欧美垄断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