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之神被逼就此退场?! 穆帅恐亲手造第二个卡西

2014年08月13日09: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切赫手拿“坦克帽”坐了90分钟板凳切赫手拿“坦克帽”坐了90分钟板凳
用谁?用谁?

  新浪体育讯 和皇家社会的比赛,是英超[微博]开战前切尔西[微博][微博]的最后热身,和之前纯粹让球员找感觉的一系列比赛不同,本场是蓝军开始演练主力阵容、让主力间磨合的一战,因此球员此战首发与否,具有彰显赛季初队内地位的含义。

  除了左后卫阿克之外,切尔西首发11人大多数可视为穆里尼奥赛季初的主力,迭戈-科斯塔领衔锋线;阿扎尔、许尔勒、拉米雷斯出任三叉戟(奥斯卡与许尔勒竞争一个主力位置);马蒂奇与法布雷加斯搭档中场,特里-卡希尔-伊万诺维奇的后防组合相对稳定。

  最吸引眼球的一个调整是门将位置。比利时国门库尔图瓦首发,而切赫坐在了板凳上。整个90分钟,不戴头盔的捷克人一直安静的坐在那里,直到赛后默默退场,这样的镜头看起来多少令人不太习惯。

  过去十年,切赫一直是切尔西的铁打主力,他的表现令人信服。但这个夏天,情况可能会有变化,库尔图瓦是一个足够强大的竞争对手,而且才22岁,前途一片光明。32岁的切赫,虽然仍处在门将的黄金年龄,但却可能被逼让位。

  穆里尼奥的计划,原本是让库尔图瓦继续外租一年,切赫继续打主力。但比利时人拒绝再被外租,称不回斯坦福桥就寻求永久转会,而且归队后也要求打主力。对切尔西来说,22岁的库尔图瓦实力与潜力俱佳,是未来十年主力门将的绝佳候选,自然不愿意失去他,为了挽留心高气傲的年轻人,切赫有可能被迫让位。

  赛季初究竟用库尔图瓦还是切赫打主力,穆里尼奥留下一个谜,赛后穆帅说:“库尔图瓦本场打了90分钟,并不说明他是下周一(切尔西英超首轮)的首选,这是因为过去3场比赛他都没出场。球员们不知道(谁将是首选)。我什么时候会告诉他们?周日。”

  可以说,切赫和库尔图瓦在下周一出场的几率,如今各是百分之五十,两人是平等竞争的地位。但一旦穆里尼奥选择库尔图瓦而不是切赫,捷克人的处境将相对尴尬。原本是十年的主力,上赛季也没有明显的状态下滑迹象,突然就沦为替补,这显然是难以接受的。这就像穆里尼奥在皇马[微博]的最后一年,卡西利亚斯令人意外的丢掉了位置,难免心态失衡,选择“造反”。

  以切赫的性格,以及他与穆帅的关系,他自然不会像卡西那样拉帮结派与主帅对抗搞分裂,但可以预计的是,即使是“老实人”,也恐怕很难接受如此巨大的落差。此前有传闻称,切赫若被剥夺主力位置,也会寻求转会,对此穆里尼奥不以为然:“我不认为他(切赫)的未来变得不确定,他现在仍然非常努力的训练。”可谁都清楚,切赫与库尔图瓦都不会长期接受替补安排,两人无论弃用谁,都会留下一定的隐患。

  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是像安切洛蒂上赛季在皇马一样,两个门将一人打联赛,一人打杯赛,但这毕竟只是权宜之计。可以说,切赫与库尔图瓦,是新赛季摆在穆里尼奥面前的第一个难题,这个周末,他就必须给出第一份答案。

  相关切尔西天才门神:我和切赫公平竞争 誓为球迷连夺冠军

  穆帅:切尔西绝不会卖切赫 新赛季2大门神将竞争上岗

  (马拉乔)

文章关键词: 切赫切尔西穆里尼奥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部分外逃官员在国外遭陷害敲诈生活潦倒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