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宣布社区盾或办海外赛 北京成举办地大热门

2014年08月12日09: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社区盾杯桑切斯PK亚亚-图雷社区盾杯桑切斯PK亚亚-图雷
AC米兰在鸟巢对阵国际米兰AC米兰在鸟巢对阵国际米兰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高速反击,桑切斯摆脱包夹后直传,萨诺戈倚住博亚塔横敲,拉姆塞10码处斜射远角入网!这是昨晚社区盾杯的精彩一幕,而中国球迷有望在未来近距离欣赏这一足球盛宴。

  英足总社区盾杯前身为慈善盾杯,交战双方为去季联赛冠军和足总杯冠军,主办地为温布利大球场。作为英格兰足坛新赛季的开幕大餐,社区盾往往能催生一场攻防转换极快且异常开放的的饕餮大战。

  北京时间今晨,英足总秘书长霍恩宣布社区盾杯有望在未来移至海外举办。霍恩说:“美式橄榄球联盟(NFL)就曾把比赛挪到温布利大球场,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也做过类似的事。西班牙和意大利最近几年也都把超级杯之类的赛事办成海外赛,这将是一个有趣的良机。”

  本月初,法国超级杯首次登陆中国,伊布在北京工体数万球迷面前梅开二度,帮助巴黎圣日耳曼2比0轻取甘冈。而早在2009年,意大利超级杯就与中国结缘。2009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拉齐奥在鸟巢2比1战胜国际米兰。两年后,近8万球迷在鸟巢目睹了AC米兰2比1击败国际米兰。2013年意大利超级杯第3次在鸟巢举办,最终尤文图斯4比2挑落那不勒斯。

  在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已成为欧洲劲旅进行超级杯海外赛的首选城市,而丰厚的票房收益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是北京的天然优势。正是基于这一点,一旦“英格兰版超级杯”社区盾确定在海外举办,北京无疑将成为最大热门,路透社和英国《卫报》都在相关报道中提到了北京数次举办超级杯的丰富经验。

  不过,中国球迷要想在家门口看到社区盾杯,还要至少再等4年。英足总与温布利大球场签订的合同于2018年方才到期。

  (Flamur)

文章关键词: 英超社区盾杯北京超级杯曼城阿森纳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