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难接受付费看英超:学天盛垄断不如去装锅

2014年08月12日02:55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随着社区盾杯的上演,新赛季的英超联赛也将于本周末鸣锣开打,不过昨日传来一条消息让球迷们倍感焦急,由于英超转播版权费用的提升,导致谈判陷入僵局,本赛季的英超比赛很可能不会向过去一样在各大门户网站、视频网站以及地方电视台直播,没有了免费的英超直播,中国球迷该如何是好呢?

  官方回应

  谈判还在继续 前几轮可能看不到

  目前距离新赛季英超揭幕不足十天,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致电重庆卫视的合作方,即提供比赛信号的CSPN,CSPN的一位负责人透露说:“目前我们依然与英超方面在进行谈判,暂时还不知道结果,但提醒球迷的是,如果前几轮看不到英超请不要意外。”

  据了解,如今英超国内转播权属于新英体育,他们以超过10亿人民币的价格签约了6个赛季,直到2019年。在收费看球还没有成为主流的大前提下,他们基本上不得不延续“二道贩子”的模式,再将转播权转手卖给有需求的各大电视台体育频道和直播的网站。其实不光是CSPN,全国各地方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及各大视频网站,和英超中国大陆地区版权持有方新英体育的谈判都陷入僵局,迄今为止,也只有PPTV一家确认完成签约,连腾讯、新浪这种门户网站都没有谈妥。“现在最大的阻碍就是新英体育方面的突然提价,并且较之往年的涨幅较大,不是每家电视台都能承受得起这样高昂的版权成本。”CSPN的这位负责人表示,“一旦谈判成功,重庆卫视方面将制定节目播放计划,基本能保证和去年一样一周至少两场。”

  球迷反应

  看豪门要付费 球迷难以接受

  据了解,虽然PPTV有网络直播,但是关于英超豪门的比赛都要收费,因为不同的赛事打包的价位不同,他们需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收回成本。

  与英国球迷不同,中国球迷对于收费看球还是非常抵触的。当年,天盛以两次各5000万美元买下6个赛季英超国内转播权,结果四个赛季后就落得破产清盘的下场,其根源就是根本无法在国内推进收费看球的模式。目前这样的挑战又摆在面前,从社交网站反馈来看,中国球迷大多难以接受付费看球,重庆的曼联忠实球迷舒展就说:“完全不能接受!这么多年都是免费看英超,现在要付费了谁会愿意?”网友@叶中场也表示:“他们试图营造一种你不付费看就是伪球迷的舆论氛围,这让我有点不爽。”球迷@天天向上更是直言:“如果学天盛一样的垄断,我还不如去装个ESPN HD英文的正版卫星锅!”这些球迷的想法其实就是收视习惯根深蒂固带来的问题,对此英超专家颜强表示:“媒体版权的变革让中国英超球迷没有了免费的午餐,如果是收视习惯不断要进行修正和调整的话,这对受众忠诚度是考验。”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文章关键词: 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