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10大金靴候选:梅西压C罗内马尔 英超5大神锋

2014年06月03日0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杯金靴群雄逐鹿世界杯金靴群雄逐鹿

  新浪体育讯 出人意料永远是世界杯,或者说是足球世界的一大魅力。所谓足球是圆的,自然每届大赛之前谁会获得最佳射手,都能够引起人们的热议。2010年的南非,德国小将托马斯-穆勒击败大热的比利亚、弗兰、克洛泽等人成功加冕,让各路专家跌破了眼镜。如今,巴西世界杯迫在眉睫,《每日邮报》通过本赛季的数据分析,列出了2014年10大金靴候选:

  1、梅西 球队:阿根廷;巴塞罗那

  入球数:36

  出场数:39

  赔率:7/1

  继2006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后,梅西又一次踏上了证明自己球王地位的征程。整个2013-1014赛季,阿根廷人都处于C罗的阴影之下,球队丢掉西甲和国王杯冠军,无缘欧冠捧杯,个人层面上也被C罗抢走了FIFA金球奖。其实,虽然本赛季巴萨罕见的四大皆空,但是阿根廷人个人的表现依然值得称道,进球率几乎达到了1场1球,而其1赔7的赔率也在《邮报》的预测中居首。

  2、内马尔 球队:巴西;巴塞罗那

  入球数:13

  出场数:37

  赔率:12/1

  内马尔加盟欧洲的第一个赛季是令人满意的,但是其发挥还远远不能达到梦幻的水准,为了证明自己高昂的身价,巴西人还需要更多的进球。如今的内马尔早已不是“桑托斯双星”时代的妖童,随着甘索的陨落,巴萨尖刀已成为本届巴西队的头牌明星,而本土球迷的支持势必成为内马尔拿下金靴的重要筹码。

  3、C罗 球队:葡萄牙;皇家马德里

  入球数:55

  出场数:45

  赔率:14/1

  C罗可谓是即将参加2014年世界杯状态最火热的前锋,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葡萄牙人45场55球的神迹,是在莫德里奇、迪玛利亚和锋线搭档本泽马与贝尔的支持下取得的。如今葡萄牙的阵容并没有比4年前强出很多,穆蒂尼奥、维罗索和波斯蒂加等人能为C罗提供的帮助显然无法与皇马比拟。而如果葡萄牙仍然像4年前一样16强出局,那么C罗的最佳射手梦就无从谈起了。

  4、阿圭罗 球队:阿根廷;曼城

  入球数:28

  出场数:34

  赔率:14/1

  本赛季阿圭罗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还是随曼城反超利物浦拿下英超和联赛杯双冠,联赛中出场23次,即打入17球,场均进球率接近0.8。虽然在英超射手榜上远远落后于苏亚雷斯,但是彻底伤愈后,埋伏在梅西身边,有迪玛利亚和伊瓜因搭档的阿圭罗依然被很多人看好。

  5、苏亚雷斯 球队:利物浦;乌拉圭

  入球数:31

  出场数:37

  赔率:22/1

  苏亚雷斯本赛季的表现无需赘言,在结束了咬人事件禁赛后,苏神似乎突然开了窍:整个英超赛季打入31球,献上12次助攻,最难能可贵的是乌拉圭人仅仅取得了6张黄牌,再没有出现严重的非战斗性减员情况。

  但是,对苏神不利的是目前他正深受膝盖伤病的困扰,是否能出战首场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仍然成疑。而身处死亡之组的乌拉圭队一旦在北美人身上失手,很有可能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即便苏神保持超高的进球效率,也难以在区区三场比赛中创造奇迹。

  6、迭戈-科斯塔 球队:西班牙;马德里竞技

  入球数:35

  出场数:44

  赔率:25/1

  本赛季欧陆最火热的射手是谁?想必很多人的答案会是马竞神锋迭戈-科斯塔。全赛季狂进35球,力助球队打破皇马、巴萨垄断,拿下西甲冠军,杀入欧冠决赛,这些都足以使其入围这份榜单。

  但是,同苏亚雷斯一样,科斯塔也面临伤病的困扰,能否及时复出尚未可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科斯塔事实上出生于巴西,拥有巴西和西班牙双重国籍。如今选择为斗牛士而战的他,将在巴西遭遇什么样的待遇尚未可知。

  7、范佩西 球队:荷兰;曼联

  入球数:24

  出场数:32

  赔率:33/1

  尽管在曼联度过了一个灾难一般的赛季,但是范佩西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橙衣军团和未来的曼联主帅范加尔对其更是信任有加。新赛季极有可能带上曼联队长袖标的荷兰人,首先需要的是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小组对手中,西班牙自不必说,智利和澳大利亚也绝非任人宰割的软柿子,承担着荷兰锋线重任的范佩西,需要在一系列硬仗中展现自己的进球能力。

  8、卢卡库 球队:比利时;切尔西

  入球数:8

  出场数:38

  赔率:33/1

  21岁的小魔兽本赛季被切尔西租借至埃弗顿,用8粒入球和在锋线上巨大的牵制能力证明了自己。而他在比利时国家队中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5-1大胜卢森堡比赛中的帽子戏法,2-0击败瑞典比赛里的首开纪录,都向球迷们展现了切尔西新魔兽的潜力。欧洲红魔比利时本届杯赛被普遍认为有创造奇迹的实力,而将人们的猜测转为现实,卢卡库还任重道远。

  9、斯图里奇 球队:英格兰;利物浦

  入球数:27

  出场数38

  赔率:66/1

  对阵秘鲁,斯图里奇左脚的圆月弯刀成为那场比赛留在球迷心目中最深刻的记忆。本赛季在苏亚雷斯身边为利物浦打入27球,成为英格兰本土第一锋将,斯图里奇现在承载了英格兰球迷的希望。如今,凭借连续几场国家队比赛的出色表现,利物浦尖刀已经牢牢将三狮军团首发中锋的位置握在掌中,如果霍太公的球队磨合尚佳,斯图里奇也有望打出在利物浦一样的表现。

  10、因莫比莱 球队:意大利;都灵

  入球数:22

  出场数:34

  赔率:100/1

  都灵射手本赛季在意甲联赛中打入22球,位列托尼、特维斯等成名射手之前荣膺意甲金靴。这位1990年出生的前锋,在今年三月面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刚刚上演国家队处子秀。日前,多特蒙德已经官方宣布签下这位意大利射手,以接替莱万多夫斯基的位置,他也有潜力成为世界杯上的惊喜。

  (暮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已明确呼喊派等14个邪教组织(名单)
  • 体育德23人名单:仅1前锋 倒数10天:736将一览
  • 娱乐曝彭顺小三父亲即港枪击案凶手 吞枪自杀
  • 财经专家批多地救楼市:决策失误应受惩罚
  • 科技苹果开发者大会:新系统成主角 专题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撕书被阻围殴老师 打断3根拖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