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英超最强两天王终极PK 谁才是英超第一人!

2014年05月09日1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赛季英超当属亚亚-图雷和苏亚雷斯表现超群本赛季英超当属亚亚-图雷和苏亚雷斯表现超群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英超[微博]行将进入最后一轮,联赛大势也基本确定。凭借着亚亚-图雷蛮不讲理地终场前长途奔袭,曼城[微博][微博]以4-0在主场豪取阿斯顿维拉。而另一边,虽然苏亚雷斯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31粒英超入球,但一场客场3-3水晶宫的比分,还是让这名表现异常出色的神锋在赛后留下了英雄泪。蓝色与红色的碰撞,曼城与利物浦[微博]的交锋,这两支表现卓绝的球队间的对抗让本赛季的英超分外引人注目,而两只球队本赛季各自的擎天一柱自然是:亚亚-图雷和苏亚雷斯。

  进球助攻PK:前锋苏神优势明显

图1图1

  进入下半场伤停补时,眼看全场比赛即将结束,亚亚-图雷从本方半场反击中狂突半场,一路坦克式的碾压,最后在12码处推射破门,依靠亚亚-图雷的这粒进球是曼城本赛季英超中完成的第100粒进球。而这也是他以一名中场球员的身份在单赛季中的第20粒英超进球,能够比这一成绩还要多的是09-10赛季正值生涯巅峰的兰帕德,但是他的22粒入球中包括10个点球,而亚亚-图雷只有6粒点球。更别忘了,联赛中科特迪瓦人还完成了8个助攻。而放眼各项赛事,亚亚-图雷更是一共完成了24粒进球,这一数字仅仅低于队内的阿圭罗[微博](28球)和哲科的(26球)。在4条战线上已经打了56场比赛的曼城,已经总共攻进了154粒进球,场均2.75球的效率让外界震惊。目前他们也让上赛季切尔西[微博][微博]各项赛事打进的147球的纪录作古,从而创造了英超球队单赛季各项赛事的进球新纪录,而这其中自然少不了中场进攻组织核心亚亚-图雷的杰出贡献。

  而作为利物浦本赛季的当家前锋,进31球并完成12次助攻的苏亚雷斯长期领跑英超射手榜和助攻榜,他很有机会成为93-94赛季的安迪-科尔之后,第二个包揽金靴奖和助攻王的英超球员。上轮对阵水晶宫的进球让他追平了英超20队赛制下的最高进球纪录,此前1995-96赛季的希勒和2007-08赛季的C罗曾经以31球坐拥这一纪录。如果能够在最后一轮主场面对纽卡的比赛里继续大开杀戒,他还有希望追平甚至打破希勒与安迪-科尔的34球英超单赛季射手王历史纪录(42轮老赛制)。

  而他本赛季打破的记录已经是数不胜数。他成为英超历史上第7位单赛季打入30球的球员(此前六人分别为:安迪-科尔、希勒、凯文-菲利普斯、亨利、C罗和范佩西)。在利物浦队史上,苏亚雷斯已经打破了由罗比-福勒保持的俱乐部单赛季英超进球纪录(28个)。他还打破了球队传奇射手伊恩-拉什保持了27年纪录,后者在1986-87赛季单季为红军在顶级联赛中打入30球。苏亚雷斯本赛季所出战的32场联赛场场首发,它不仅在主场对战西布朗和客战卡迪夫城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更是在主场对阵诺维奇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单赛季竟有3场比赛打入3球以上,这也创造了英超新记录。别忘了,由于被罚禁赛,苏亚雷斯这样的火热表现是建立在缺席本赛季前5场联赛的基础上完成的。

  关键战役表现PK:亚亚-图雷更胜一筹

图2图2

  英超名将维埃拉[微博]此前这样表述过:“当你为最佳球员奖项投票时,绝不能只因为谁完成的进球数字或助攻数字多,你就要去投他一票。投票也需要关注一点:他有没有在面对重要球队的重要比赛里拿出了耀眼的核心表现。”

  时间回到今年3月的联赛杯决赛上,在桑德兰开场10分钟便提前破门后,曼城一度在温布利踢得毫无章法,眼看着球队正一步步地向着重演去年足总杯[微博]决赛在温布利输给维冈的剧本发展。这时候,正是亚亚-图雷的一记惊天远射给整个球队注入了一剂强心针。30码处的暴力美学式远射让曼城重新掌握了比赛主动,而后,他更是助攻纳瓦斯帮助球队最终以3-1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

  而这也绝不是他第一次为球队力挽狂澜,曼城客战水晶宫的争冠焦点战,也是依靠着伤愈复出的他的1传1射,曼城才顺利凭借2-0拿下关键的3分。本赛季在他为曼城出战的34场英超比赛中,他场场首发,其中有23场比赛里,他至少完成了1次进球或1个助攻,考虑到他后腰的位置,并且在组织进攻时还要兼顾防守重任,能做到这一点实在让人生畏。

  相比于亚亚-图雷在同利物浦的英超客战受伤之后,复出3战依靠自己的2个进球外加3次助攻帮助球队拿下争冠路上的重要3场胜利。苏亚雷斯在同曼城那场送出1次助攻后,连续3场比赛仅仅攻入2球,没有1次助攻,这完全与他本赛季的井喷式进球效率不符。他个人的萎靡表现也导致了在这3场比赛中,红军痛失5分,从而将夺冠主动权完全交给了竞争对手曼城。而在面对本赛季4强其余球队(曼城、切尔西和阿森纳[微博][微博])的6场比赛中,苏神1球不进的情况也着实有失水准。

  身价PK:两人各有千秋

图3图3

  利物浦主帅罗杰斯曾这样点评苏亚雷斯:“他现在的身价能达到1亿英镑,你们看看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诸如C罗和梅西,看看他们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苏亚雷斯毫无疑问属于同一级别。”罗杰斯认为乌拉圭人将成为世界足坛的首个身价达到1亿英镑的球员,超过C罗的8000万和贝尔[微博]的8600万。而据《太阳报》报道,去年就对27岁的苏神有意的皇家马德里[微博],将在今夏以7000万英镑的超级报价再次打算强夺苏亚雷斯,他们将期望C罗、贝尔以及苏亚雷斯3位在英超成名的巨星,在伯纳乌组成全欧洲最恐怖的进攻组合。而根据权威的德国《转会市场》网站,27岁正在职业生涯巅峰期的苏亚雷斯被评估为5200万英镑的身价,排在世界所有球员中的第9位。

  即将31岁的亚亚-图雷被《转会市场》评估为3000万英镑,位列中场球员中的第9位。在30岁以上的球星中,他的身价仅仅次于法国边锋里贝里的4200万英镑和荷兰前锋范佩西的4000万英镑。当然,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夏天,亚亚-图雷当时是以2400万英镑的价格从巴塞罗那加盟到的曼城,而苏亚雷斯则是以2280万英镑的红军历史第二引援身价从2011年1月开始为利物浦效力。

  个人荣誉PK:两人平分秋色

图4图4

  作为曼城队长之一的中场亚亚-图雷凭借着连续在英超赛场以及国家队中的优异表现,连续3年(2011年、2012年和2013年)捧得非洲足球先生,算上今年目前为此的势不可挡的表现,亚亚-图雷完成历史上首次非洲足球先生4连冠不是梦。这样的话,他也会追平埃托奥和加纳巨星阿贝迪-贝利[微博]4次当选的记录。值得一提的是,此两人也曾完成过非洲足球先生3连冠。非洲足球先生评选由非洲足联邀请非洲各国家队主教练和非洲足联技术小组投票产生,所以足以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科特迪瓦神腰近来年在赛场上的统治地位。去年他还首次获得了BBC非洲足球先生。别忘了,他也是唯一入选国际足联2013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23人大名单的非洲球星。而本赛季,亚亚-图雷继2011-12岁曼城的夺冠赛季后第2次进入英格兰[微博]职业球员工会赛季最佳阵容。

  而作为前锋的苏亚雷斯,依靠着自己球场位置的特殊性,以及近年来的疯狂表现,可谓是个人荣誉拿到手软。单单是本赛季,他就在去年12月和今年3月分获英超官方月度最佳球员。赛季末的2大个人奖项--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赛季最佳球员和英格兰职业足球记者协会赛季最佳球员也被他收获囊中。今年他也继上赛季,第2次成为了利物浦赛季最佳球员。而此前担任过阿贾克斯正选队长的他在2009-10赛季还当选过荷兰足球先生以及拿到过荷兰金靴奖。而他也先后2次收获了阿贾克斯赛季最佳球员的称号。不过,由于英超官方赛季最佳球员奖项将在本赛季最后一轮结束后颁发,可以预料,亚亚-图雷和苏亚雷斯还将在这个奖项上有一番激烈拼杀。

  俱乐部荣誉PK:全满贯亚亚-图雷完胜

图5 图5

  相比于个人荣誉上的完胜,面对自己的俱乐部团队荣誉,苏亚雷斯显然要让亚亚-图雷不止三分。至今,苏亚雷斯随利物浦只拿到了2011-12赛季的联赛杯冠军,而在2005-06赛季他曾经随乌拉圭国民队拿到过顶级联赛冠军奖杯。他最辉煌的俱乐部时光还要算是在阿贾克斯,1个荷甲冠军、1个荷兰杯冠军和1个荷兰超级杯冠军让他的荷兰之旅分外耀眼。

  而作为巴萨[微博]梦三团队巅峰期的关键一员,亚亚-图雷跟随巴萨拿到了所有可以拿到的冠军:世俱杯、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甲联赛(2次)、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而此前效力希腊奥林匹克科斯时,他曾随队捧起希腊超级联赛冠军和希腊杯冠军,早年他还拿过科特迪瓦国内顶级联赛冠军。来到曼城后,他依然没有停止连续夺得团队荣誉的节奏,英超冠军、足总杯冠军、联赛杯冠军和社区盾冠军恰好各拿一次。而在本周末,他将非常有可能捧起第2次捧起英超联赛冠军奖杯。

  国家队荣誉PK:苏亚雷斯独占鳌头

图6图6

  虽然有着德罗巴、热尔维尼奥、埃布埃等在欧洲效力多年的强力队友作陪,但科特迪瓦近年还是连续无缘非洲杯冠军,这不得不让人大呼遗憾。而更遗憾的是,自2006年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之后,非洲大象连续2年分入死亡之组,最终在德国世界杯和南非世界杯上都没能小组出线。

  而苏亚雷斯则凭借着自己2011年美洲杯最佳球员的表现帮助乌拉圭国家队捧得美洲杯桂冠,那届杯赛他一人独进4球。而此前的南非世界杯上,他在总共上阵的6场比赛中打进3球,帮助球队进入世界杯4强。而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违反体育道德的惊天一扑也为球队的晋级立下了“汗马功劳”。赛后,他调侃道:“我完成了南非世界杯上的最佳扑救。”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他打进3球,其中面对西班牙打进的精彩任意球让人印象深刻。苏亚雷斯也在那一年随乌拉圭闯进了联合会杯4强。目前打进38粒国家队进球的他已经成为了国家队历史第一射手,在巴西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打进最多的11球之后,人们期待着本赛季在俱乐部进球无数的他能够今夏世界杯上继续良好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科特迪瓦本次世界杯分入C组(与日本、希腊、哥伦比亚同组),而乌拉圭进入D组(与英格兰、意大利、哥斯达黎加同组),如果两队小组出线的话,他们将有望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碰面,届时亚亚-图雷和苏亚雷斯将在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中继续本赛季他们彼此间意犹未尽的激情碰撞。

  (慕梨沙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CPI同比上涨1.8%创18个月新低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倪萍:我为何深更半夜再次出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