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阿森纳涉基地组织恐怖圣战 英政府启动调查(图)

2014年04月18日0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基地宣传视频截图基地宣传视频截图
迪亚拉否认自己是视频中男子迪亚拉否认自己是视频中男子

  新浪体育讯 近日,“基地”下属组织“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发布的一则宣传视频震惊了英国足坛。视频中,一名头戴巴拉克拉法帽、手持AK47的恐怖分子,号召陷入战争恐慌的乌克兰穆斯林加入圣战。根据该视频附属的字幕,画面中的男子是一名“前足球运动员”,他曾效力于“伦敦阿森纳”,如今他“放弃了足球、金钱和欧洲生活方式,一切都为了圣战……”

  视频发布不久,就有球迷通过身形辨认出这是前阿森纳法国名将拉斯-迪亚拉。迪亚拉目前效力于俄罗斯莫斯科火车头,社交网络疯传他目前正身处叙利亚,并加入了圣战。根据法国外交部提供的数据,目前有数百名法国穆斯林奔赴叙利亚加入圣战,这也为这一猜测提供了一些理论基础。

  然而,事实证明这并不是迪亚拉。深受流言纠缠的法国人通过律师发表声明称,说他加入叙利亚圣战是“最为荒谬的诽谤”。由于事情影响愈来愈大,英国政府安全机构对该视频进行了逐帧分析和调查,最后得出初步结论,这是一个名为罗德里格斯-达科斯塔的葡萄牙人,此前曾与两个兄弟一起居住于东伦敦。

  目前问题的关键变成罗德里格斯-达科斯塔是否和阿森纳有联系?深感事态严重的阿森纳已紧急下令俱乐部下属梯队所有教练员观看这则视频,以判断该男子是否曾在阿森纳受训。据阿森纳一名内部人员披露,俱乐部认为达科斯塔不大可能是与阿森纳签有正式合同的球员或员工,但不排除他曾参加阿森纳组织的培训或试训项目。

  虽然目前尚不能证明该男子与英国或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有联系,阿森纳最新声明也严正否认与此事有干系,但叙利亚反恐问题研究员马赫表示,全球都应对此事引起重视,他说:“叙利亚的圣战已经吸引了全世界不同种族和人民的积极参与,目前已经有来自74个不同国家的成员加入圣战,他们的职业涉及方方面面。”

  这不是阿森纳首次与“基地”组织染上关系。2001年,亚当-罗宾逊曾在其出版的本-拉登传记中声称拉登是忠实的阿森纳球迷,并在上世纪90年代亲自奔赴海布里观看了阿森纳的4场主场比赛,“他被格拉厄姆(时任阿森纳主帅)的球队而倾倒,还为他的大儿子买了件阿森纳球衣。”最后,阿森纳不得不紧急发布官方声明:“从现在直至未来,拉登都是在海布里不被欢迎的客人。”

  (Flamur)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