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争冠格局1夜突变!利物浦切尔西决战 曼城掉队

2014年04月17日08: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场未能取胜导致曼城从争冠队伍中掉队本场未能取胜导致曼城从争冠队伍中掉队

  新浪体育讯 10天后,英超[微博]将又一次迎来“天王山之战”,虽然比赛的主角仍然是红蓝两军,但蓝色的一方却早已不是身穿天蓝色球衣的曼城[微博][微博]了……

   视频集锦-铁腰破门纳斯里扳平 曼城2-2桑德兰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凭借着曼诺内的低级失误,曼城才在主场战战兢兢地逼平了联赛垫底的桑德兰。考虑到他们在比赛的第2分钟就已经领先,这更凸显出了曼城本场差劲的表现。在输给利物浦[微博]之后,加之本场比赛,曼城在联赛中遭遇了两轮不胜,仅仅3天之内就丢失了关键的5分,也几乎宣告了他们与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彻底无缘。

  本场赛前,虽然在安菲尔德已经输了一个2-3,但佩莱格里尼还是对拿下联赛冠军信心满满:“我们当然相信我们能夺冠。我们少赛两场,这两场我们必须赢。如果这两场我们赢了,那么我们只落后利物浦1分。并且利物浦可能丢分,当然了,任何球队每周都可能丢分。”不过,佩帅肯定没想的是,争冠三队中率先丢分的恰恰就是曼城自己。

  虽然曼城仍然手握1场补赛,并且净胜球多达54个为全联赛最高,但实际上他们的夺冠希望已经十分渺茫。目前曼城距离争冠对手利物浦达到6分之多,和第二名的切尔西[微博][微博]也有4分的差距,就算乐观地将主场同阿斯顿维拉的比赛算作3分到手,他们依然将会排名积分榜第3。这样的话,无论4月27日切尔西客战利物浦的比赛出现什么结果,即使给曼城把补赛的3分算在内,佩莱格里尼的球队也没有任何可能重新登上榜首。

  必须说明的是,在曼城艰难战平桑德兰之后,也给穆里尼奥的切尔西放出了一个信号。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未来4轮切尔西能够全部取胜的话,获得联赛冠军的就会是蓝军,当然,这句话反之也成立,利物浦最后4场全胜同样夺冠。虽然欧冠半决赛对切尔西或多或少会有影响,但赛季到了最后关头,恐怕切尔西上下不可能面对英超夺冠的大好形势于不顾。而利物浦在上周末主场3-2赢下曼城之后,面对剩余的4轮比赛,如果能全取12分,从而形成英超14连胜的话,他们则将必定拿下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英超奖杯。

  接下来的联赛中,切尔西将面对如下的赛程:主场对桑德兰、客场对利物浦、主场对诺维奇和客场对卡迪夫城。利物浦方面剩下的4轮联赛分别是:客场对诺维奇、主场对切尔西、客场对水晶宫和主场对纽卡斯尔。而此前的夺冠最大热门曼城剩余的5场英超联赛依次是:主场对西布朗、客场对水晶宫、客场对埃弗顿、主场对阿斯顿维拉和最后一轮主场对西汉姆联队。

  从这样的赛程对比中可见,利物浦主场迎战切尔西的比赛将会成为决定本赛季冠军的关键一战,而曼城需要做的不仅是最后5轮全胜,他们还需要看利物浦以及切尔西的脸色。然而,曼城剩余比赛全胜和另外两个夺冠对手均在随后“阴沟翻船”,这两件情况全部一起实现的可能性实在太小。实际上,曼城争夺本赛季英超冠军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虽然他们尚存理论上的可能性。

  在输给利物浦的比赛中,虽然表现出色并打进进球,但席尔瓦其实已经受到脚踝伤势的影响了,本轮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他因伤不能出战,而本周末联赛他也无法出场。而亚亚-图雷更是在客战安菲尔德的比赛中早早因伤离场,赛后经过检查,他将因为腹股沟拉伤而缺战将近2周时间,这包括了本轮主场对桑德兰的赛事,外加随后和西布朗以及客场对水晶宫的比赛。有鉴于缺失核心后曼城低迷的表现,考虑到亚亚-图雷以及席尔瓦两人的伤势情况,加上曼城还需要面对保级球队(西布朗与阿斯顿维拉)和争四球队(埃弗顿)的挑战。可以说,曼城在随后5场比赛中能否拿满15分都成问题……

  和桑德兰打平之后,佩莱格里尼表示:“和深陷降级区的球队作战总是很困难的,并且在同利物浦的比赛4天后,我们就要又踢一轮比赛。我觉得球员们多少还是没有从输给利物浦的比赛中走出来,这也导致了球队本场的失常表现。现在曼城夺冠的几率变小了,利物浦和切尔西夺冠的形势比我们好,但我们会拼到最后一刻。”

  但不管如何,曼城在这场“争冠三国杀”中已经逐渐掉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目前的联赛争夺无疑是利物浦和切尔西更有希望,而曼城只能屈居于第三,还得看利物浦和切尔西的脸色。曼城如果想在今年拿下联赛冠军,那么他们可能最为需要的是比2012年夺冠时更加梦幻的运气。

  (慕梨沙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者四辞资深教授 舍弃巨额津贴(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