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谈豪砸厄齐尔+球星流失 直言:在阿森纳执教到退休

2013年10月11日0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温格有意在阿森纳退休温格有意在阿森纳退休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微博][微博]主帅温格近日接受了美联社的专访,在采访中温格认为即使是职业足球快速发展的今天,金钱也不应该是最重要的,同时他表示自己愿意在英格兰[微博]执教到退休,并表示自己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让阿森纳球迷开心。

  温格表示:“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总是经常祈祷,我在一个天主教区域接受教育。宗教对我们的影响力很大,我们还问牧师周日下午能不能踢比赛……现在没那么严重了,因为在压力之下我们只考虑比赛,怎么才能赢得下一场比赛?你要变得更现实一点。信念很重要,我永远要感谢宗教给我的价值观。你可以分析看,宗教传播积极的价值观,那很重要,我们的竞技中可以看到。”

  温格深情谈起了过去的宗教区,人们通过体育聚在一起捍卫自己的价值,而在如今快速发展的年代,球员的收入和比赛门票都在上涨,体育看起来失去了自己的灵魂,但温格对此并没有那么惆怅:“有时候你会看到职业足球让一些很重要的东西在消失,这在这项运动伊始是存在的。这些东西在今天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对别人的尊重,学会去接受失败,学会应付压力,学会团队比赛。现在环境和过去完全不同了,为什么?因为比赛更专业了,还有金钱。”

  温格本人对此深有体会,夏季转会窗的最后一刻阿森纳用4250万英镑的转会费签下了德国国脚厄齐尔,而近几年阿森纳也流失了不少球员,想要留住队内的天才们就必须提高他们的薪水。温格对此表示:“我总是对球员们说:‘忘掉金钱。’对你们来说重要的是如何在一起好好踢球,你们共同努力才更重要。金钱只是你经验的结果,而你真正的经验来自比赛。我注意到很多退役的球员,他们不缺少钱——他们有很多钱,那是经验的一种。我们应该分享我们对体育的价值观,享受在一起的价值,去夺得一起东西。”

  温格凭借发掘年轻球员在英格兰奠定了自己的声誉,尤其是在提拔外国球员上做的非常出色,但也引发了争议——英格兰球员成材率不高。最近关于英格兰想要归化曼联[微博][微博]小将贾努扎伊的新闻受人关注,温格对此也发表了看法:“我们居住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我手下的球员有人有3个国籍,那天我问他:‘你感觉到真正的归属吗?’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你从哪里来。我有来自非洲的孩子,现在很多移民来到欧洲,他们在一个国家待了4-5年,然后去了另一个国家,就有了3个不同的护照。现在我认为,最后,你最有归属感的应该是因为你对这个国家的文化感到舒服。”

  63岁的温格在1996年接过了阿森纳的帅位,他在英超[微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自从2005年后,阿森纳就再也没获得过任何一项重要赛事的冠军,今年夏天一度有传言温格可能会加盟法甲金主巴黎圣日耳曼[微博],但温格认为这些都是无稽之谈:“我觉得我未来都会在英格兰度过,为什么不呢?我对这个国家感到很舒服,我们对足球有着共同的热情,我感谢这个国家接纳我,给了我机会,我在球场上很高兴。“

  最后温格表示:“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战斗,我的愿望是赢球,我喜欢出色的表现。如果我能给阿森纳球迷带来快乐我会很开心,这是我的主要目标,如果我不能做到,他们会很失望的。”

  (卡拉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