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手里强人多真有点烦啊 建队围绕一人非厄齐尔

2013年10月05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微博][微博]如今的势头强悍,不仅在英超[微博]中领跑,在欧冠中也取得了漂亮的连胜。主教练温格承认,目前球队里的好手很多,这给他带来了“甜蜜的烦恼”,那就是没法让所有人都保持愉快。

  “老实说,我知道我无法让所有人都开心,”温格说,“但是做出一些不受欢迎、让有些人不快的决定,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无论发生什么,你手里总会有25个球员,而只有11个能够首发的球员会很开心。我工作的一部分,就是应对这种情况。这是如今大俱乐部文化的一部分,让一些大牌球员坐板凳。”

  赛季初,阿森纳遭遇了一些伤病,这让温格可以没有烦恼的选人,但随着伤兵复出,可用的人手多了起来,他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烦恼”。比如在对西布朗的比赛前,阿森纳的中场有多人竞争,厄齐尔、威尔谢尔[微博]、拉姆塞[微博]、阿尔特塔、弗拉米尼、罗西[微博]基、纳布里都期待得到机会。

  不过温格明确指出,阿森纳的未来是围绕着一个人建设的,那就是威尔谢尔。“关于俱乐部的未来,我所有的建设计划都一直是围绕着威尔谢尔的。拉姆塞有一场打了右路,并且发挥的很出色,他并不是被迫打那个位置,而是他有这个全面性。”

  “目前我认为,威尔谢尔的最佳位置是后撤很深的中场,或者边路。如果位置很靠前,他就不那么自如了,因为他喜欢面对进攻方向,不喜欢背对球门做动作。”

  威尔谢尔近期被拍到抽烟的照片,这让温格十分不悦。“我完全不认可他的行为,”教授说,“我需要和他谈谈。作为球员,你是年轻人的榜样,而且你不能做损害自己健康的事情。事实上,你可以在家里这样干,或者在家里喝酒,没有人能看得见,但如果你在公众场合这样做,你损害的还有自己的声誉。英格兰[微博]的社会文化,对吸烟更敏感,比在法国和其他国家敏感的多,我和威尔谢尔要说的话,仅限于我们两人之间,但我会找他谈这件事的。”

  谈到周末的对手西布朗,温格告诫球员,这支上轮在老特拉福德击败曼联[微博][微博]的对手不能轻视。“西布朗会是对我们一个很好的考验,因为他们的信心非常高涨,他们上周六在老特拉福德取得了一个非凡的结果。他们的阵容里有很多有经验的球员,因此很难预测他们会派谁出战。”

  谈到阿森纳如今的势头,温格说:“当球队有信心时,他们打比赛会带着积极的感觉和态度。越有信心,就越容易带来好的结果,你会在赛前想,让我们拿下这场比赛。可喜的是,球队在这种积极的环境下,有更好的发挥。上个赛季,我们在一个相对艰难的环境下比赛,没有创造出什么信心,这在近期肯定改变了,我们的环境很积极,球迷们再次对我们有信心了。”

  “如果想要成功,这一点当然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感觉球迷们相信你,他们认为你很出色,这对你的发挥有帮助。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让球员们感觉到,球迷始终支持他们,这是很重要的。当然从我的角度看,并不是让球迷们让我开心,我的工作是让球迷们开心。”

  温格还表示,如今阿森纳的势头不能决定什么,重要的是保持下去。“现在的情况很积极,但当人们倾向于以这一刻的情况来做出判断,然而,这只是一张照片而已,也就是眼下我们谈话时的这一刻。我们当然想赢得奖杯,但还有很多要做的,我们唯一有可能赢得奖杯的情况,就是力争专注于保持我们现在的打法和状态。”

  如今有舆论将如今的阿森纳和当年不败夺冠的那支相提并论,对此,枪手大将阿尔特塔表示,两队无可比较,但厄齐尔的到来确实提升了阵容。“我不认为我们已经达到了那个级别,”阿尔特塔说,“但竞争让所有人都更努力了,因此这是好事,提高了全队的水准。如果你一两场发挥不好,就可能被弃用。卡索拉、迪亚比这样的球员都在复出,这也是我们想要的。”

  “签下厄齐尔是俱乐部的一个信号,因为所有人都在期待引进一名顶级球员,一名前锋而不是一个10号球员,但最终我们得到了一个令人惊叹的选手,给了所有人鼓舞。不光是球员们,你可以看到球迷们也都很兴奋,乐意来看比赛,这带来了很大不同。”

  “像厄齐尔这样的球员,让你在实力上更进一步,场上又多了一个可以决定比赛的球员。他证明了自己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你拥有这样的球员越多,你的机会就越大。”

  (马拉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国米PK罗马 英超曼城VS埃弗顿]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