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英超第一VS埃弗拉 曼联千万镑砸他只为范佩西(图)

2013年08月21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对拜恩斯和费莱尼的报价一次次被埃弗顿拒绝,但莫耶斯仍然对收购这两位旧将抱有极大兴趣,尤其是拜恩斯。对于莫耶斯的锲而不舍,《每日邮报》不禁质疑,拜恩斯真比埃弗拉更好吗?让我们来看看结合OPTA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拜恩斯进攻上更具威力,而埃弗拉的防守更好。

  拜恩斯传球更有威胁

  上赛季拜恩斯在莫耶斯麾下全勤,打满38场英超[微博]。在此期间,他有241次传中,更是依靠传球给队友创造出116次机会。相比之下,埃弗拉就要逊色很多,尽管和拜恩斯一样都有5次助攻,但在“传中”和“利用传球创造机会”这两项数据上,埃弗拉和拜恩斯有成倍的差距,分别只有87次和24次,这仅是拜恩斯的三分之一和五分之一。

埃弗拉(左)和拜恩斯(右)的热图对比分析埃弗拉(左)和拜恩斯(右)的热图对比分析

  《每日邮报》分析,莫耶斯是看中了拜恩斯的传中能力,以此让范佩西得到更多的边路支持。上赛季埃弗顿前锋耶拉维奇在拜恩斯的传中潮下,仅打入7球,这种战果对于拜恩斯的传中能力来说,就两个字可以总结——暴殄天物。莫雷斯有此想法,也是想物尽其用。

埃弗拉(左)和拜恩斯(右)的接球点对比分析埃弗拉(左)和拜恩斯(右)的接球点对比分析

  据统计,拜恩斯的传中成功率只比埃弗拉多1.1%,这倒是有点出人意料。《每日邮报》解释道,这不能说拜恩斯传中很烂,只能怪拜恩斯的队友们不争气了。不过埃弗拉在“传球”这一数据上也并非全落下风,他的“总传球成功率”比拜恩斯多4.8%(87.1%对82.3%),算是给自己捞回了点面子。

  拜恩斯过人成功率稍高,活动区域更大

  拜恩斯上赛季67次尝试盘带过人,成功率为44.8%;而埃弗拉68次尝试过人,成功率41.2%。根据OPTA制作的俩人活动区域对比图来看,拜恩斯(右图)比起埃弗拉(左图)活跃范围更大,不仅覆盖了左路走廊,还经常渗入到中场甚至换位至右路;而埃弗拉的活动区域只局限于狭长的走路。

  埃弗拉防守端PK全面占优

  埃弗拉虽然在拦截次数上处于下风(82次对92次),但成功率高出2.4%,而且在阻拦射门的次数上是拜恩斯的2倍有余(13次对6次)。

  此外,数据显示,相比拜恩斯,埃弗拉的头球优势相当明显。法国人上赛季有111次头球对抗,并且赢下了其中的62.2%;而拜恩斯只有28次头球对抗,成功率也只有39.3%。

  另外,在“解围”这一数据上,埃弗拉也有压倒性优势。上赛季贡献出165次解围,拜恩斯只有75次。在埃弗拉这165次解围中,头球解围次数就占到了111次,头球功力可算相当老到,所以在头球能力上,拜恩斯想不认输都不行。

  犯规、进球,俩人半斤八两

  都说埃弗拉是个暴脾气,但从上赛季的犯规数和黄牌数来看,拜恩斯竟然不落下风。上赛季埃弗拉有34次犯规拿到3张黄牌,拜恩斯也有30次犯规领到4张黄牌,二人五十步笑百步,不分伯仲。俩人平分秋色的还有进球数,尽管拜恩斯有一脚任意球绝活,但进球数也只比埃弗拉多了1个而已(5个对4个),在比埃弗拉多参加的4场联赛中,拜恩斯只拿出了可怜的3脚射门。

  《每日邮报》称,从数据综合来看,拜恩斯传球威胁更大,在“拦截”以及“总传球数”上也有优势,而埃弗拉的防守显然更强悍。莫耶斯如果成功引进拜恩斯,理论上是可以让范佩西得到更强的边路支援。但埃弗拉在更衣室内的作用,以及球场上的强大气场,却不是拜恩斯可以替代的。弗格森也说过,“埃弗拉的心理素质很好,任何球队有埃弗拉这样的队长,都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此外,OPTA还绘出了曼联[微博][微博]另一目标人物费莱尼的活动区域,《每日邮报》分析,在已经有如此强大攻击力的前提下,莫耶斯买费莱尼应该不是为了加强进攻,而是为了增强中场的防守力度。费莱尼的活动范围集中在球场左侧,有时也回收到左后卫的位置上,这倒是可以给埃弗拉一个有力的支持。近几个赛季,埃弗拉时不时有注意力不集中而铸成大错的糊涂事,费莱尼可以降低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

费莱尼的热图和接球点费莱尼的热图和接球点

  《每日邮报》表示,埃弗拉已经32岁,他的位置迟早会被人给顶掉,莫耶斯目前追逐拜恩斯,更多应该算是未雨绸缪之举,也算是给当前的曼联边路增加更多活力。

  (林岸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激情对决!埃因霍温PKAC米兰]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