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英超前瞻:穆帅比曼联曼城1点优势 切尔西夺冠

2013年08月16日0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个周六英超将进入第22个赛季,一个没有弗爵爷的全新赛季,一个重新迎来穆里尼奥的英超大时代。

  上赛季欧冠的风头被德甲[微博]双雄抢占;说到转会市场上的购买力,法甲两大豪门振臂一呼,谁与争锋?至于巴萨[微博]皇马[微博],永远是焦点,后者正打算斥巨资挖走英超上季四大奖项的包揽者——贝尔[微博]。那么,世界上吸金能力最强的联赛这次最大的卖点是什么?答案只有一个:穆里尼奥!

  时隔六年,他的CV里增加了8个奖杯,在国米[微博]、皇马两大欧洲豪门的执教经历磨砺了鸟叔的棱角。至少,他应该更懂得如何与阿布相处。切尔西[微博][微博]也因为他的到来成为头号夺冠热门。和莫耶斯、佩莱格里尼相比,穆里尼奥的优势在于:熟悉。比他更了解这个联赛与本队更衣室的只有一个人——温格,但蓝军的球员实力与阵容厚度却能让枪手产生“距离感”。特里、埃辛和兰帕德已经不再年轻,很难确保首发位置,如何打造新的中轴线?足够组成两套豪华阵容的中前场球员,怎样搭配才是最强?他口中“最后也是唯一”等待的鲁尼[微博]如果无法到来,锋线以登巴巴还是托雷斯为主?穆里尼奥是现代足坛最擅长解决问题的主教练,英超大时代,有他最精彩!

  莫耶斯得到了一份梦幻工作,同时也接受了最具挑战的任务:延续“后弗爵爷时代”红魔王朝的辉煌。老爵爷在曼联[微博][微博]上季最后主场比赛结束后的感人发言依然飘荡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空,看着自己留下的光辉业绩,他诚恳地希望球迷们力挺下一任主帅。这一要求在新赛季赛程出来后就显得更重要了,曼联前5轮除了主场对水晶宫外其余四场都难有赢球把握。万一5轮过后成绩差于预期,各方压力如期而至,魔密们能否保持耐心给予足够理解?从数据来看,近11个英超赛季均是“得主场者得天下”,主场成绩决定争冠命运。老爵爷的经验、判断力和威信无人可以取代,在“梦幻剧场”莫耶斯能否拥有足够的号召力?

  个人预计,换帅后的曼联面对的麻烦有可能更多出现在客场,而主场则要避免平局过多地出现。尽管季前顺利捧得社区盾对稳定军心很有帮助,但他们想保持竞争力,留下鲁尼仍是关键。引进蒂亚戈和小法失败,看得出红魔的引援思路是想增强中场创造力,鲁尼是范佩西的最佳搭档,也是一旦荷兰人伤缺的最佳锋线人选。忘掉这出转会闹剧吧,请记住:家有鲁小胖,福气又安康!

  “工程师”佩莱格里尼过往在比利亚雷亚尔和马拉加[微博]打响名堂,季前他也豪情万丈地声称曼城[微博][微博]拥有英超最强阵容。的确,纸面上蓝月亮的三线实力更平均,中前场攻击点分配更合理。问题在于佩莱格里尼在有夺冠压力、更衣室复杂的皇马并不成功,这回到了陌生的英超他能驾驭得了么?在赫尔辛基的热身赛球队1-3不敌阿森纳[微博],可见砸了一亿镑的新阵容还是缺少凝聚力、缺少核心,能有多两位和亚亚-图雷一样稳定的球星么?曼城上赛季失去的“冠军渴望”能找回来么?智利人不仅要做好工程师的工作,还要承担“励志大师”的重任。

  没有把阿森纳队排入争冠行列,很多枪迷肯定很失望。特别是整个夏天成为调侃的对象,滋味不好受。可是现实就是那么残酷,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正如枪手名宿温特伯恩所言,球队要真正重返争冠集团,不仅需要苏亚雷斯,还要至少再增加两名强援。如何争取上半季不掉队、摆脱近两季二月前后习惯性的低迷、别再依赖赛季最后两个月的冲刺?相对于破除8年无冠的“魔咒”,保住前四排名仍是首要目标。

  北伦敦两个冤家新赛季还将你追我赶,哪怕热刺[微博]很可能失去贝尔。前主帅老雷称列维是“城中最会打算盘的主席”,既然皇马求贤心切,贝尔“心在汉”,那么热刺一定会赚取最大的利益。转会市场上他们也已经为“人中赤兔”的离去做好准备,比利时快翼查德利和射手索尔达多[微博]的到来或许能让热刺的得分点更合理,甚至重新激活阿德巴约。

  利物浦[微博]还在为前两年失败的转会市场运作“买单”,安迪-卡罗尔、唐宁先后离开,达格利什的痕迹逐渐抹去。罗杰斯率队比前季多拿了9分,排名靠前了一位。靠的是“神鬼合一”的苏亚雷斯以及上季冬季转会期成功找来的斯图里奇、库蒂尼奥,红军在缓慢复苏中。但这位少帅还需要让自己的爱将乔-阿伦、博里尼踢出身价,能否逼近前四?很简单,留住漩涡中的苏牙。

  大时代意味着会有预测不到的过程与结局,想象不到的跌宕和意外。足球,永远会带来惊喜。

  附个人预测:

  英超前四排名:切尔西、曼联、曼城、阿森纳;

  黑马:纽卡斯尔、斯旺西;

  降级候选:西布朗、斯托克城、胡尔城、水晶宫;

  最佳射手竞争人选:范佩西、阿圭罗[微博]和索尔达多。

  (詹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博塔弗戈主场出战]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