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阴谋论:曼城众将放水作死曼乔?他惹了太多人

2013年05月15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队员情绪普遍不高,但依然能在客场轻松战胜雷丁,你或许觉得英超亚军应该有这样的表现,但对照足总杯[微博]就能感觉出一些异样。

  马丁内斯的维冈队虽然很有特点,西班牙人临场调配阵容的能力也相当出色,但曼城[微博][微博]在那场毕其功于一役的决战中,竟然全场都打不出压迫式进攻,反而被对手完全压制,这丝毫不象上赛季英超冠军应有的水准。体能不够?说不过去;人员不足?更是笑谈,看看今天同样想豁出去大干一场以求保级的维冈,被阿森纳[微博]4比1干净利落击败,几个场景串一起看,难怪BBC援引英国网友的评论,再度抛出阴谋论:该不是那场足总杯,曼城一些主力队员合力存心输给维冈的吧?就连BBC的解说员都在解说本场联赛的时候暗示说:“2天前的那一场足总杯决赛,曼城以这样的方式输给了维冈,太奇怪……”视频-曼城宣布曼奇尼下课 回顾蓝月亮经典瞬间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足总杯之前来预测曼奇尼帅位的话,拿不拿这个杯就是很重要的参考标准,算上社区盾,那就是一季两冠,至少在夺杯数量上,曼奇尼创造在曼城的个人新高,这种情况下再谈换帅,似乎也不太符合曼城高层的性格,尽管比阿布还富可敌国,但中东大亨的心态较为平稳,创造的环境相当宽松,允许给曼奇尼几个赛季的时间来试阵容。

  但问题是,有多少曼城本方队员,希望他拿到这个冠军呢?关于曼奇尼众叛亲离的话题,似乎已不再是秘密,11-12赛季曼奇尼就曾想带队去热那亚赈灾打友谊赛,但当时英超正打得热火[微博]朝天,队员没几人愿意长途远征,但曼奇尼不但坚持要去,而且要带一线强队去打这场无关痛痒的赛事,由此矛盾产生。而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出局后,曼帅对更衣室控制能力较弱的缺点被放大,意大利人看谁都不顺眼,见谁都要争执一番,《镜报》曾援引一名曼城球员称:“曼奇尼快疯了,他看起来要和每个人都干一架”,或许在当时你能理解为曼奇尼发泄一下怒气,但不断传出队员因和曼奇尼闹矛盾而爆发的事表明,要不是本着起码的职业精神和尊重雇佣合同,这批队员或许早造反了。

  特维斯和巴洛特利自不待说,曾被揪出来狂批的纳斯里,或许还有不少人赞同关于法国人出工不出里的指责,那么米尔纳呢?去年对西汉姆,在米尔纳已经被放进首发名单在场上热身时,曼奇尼改变主意,告诉他不在首发行列;让巴里替换,惹得米尔纳摔衣走人,当队员时期比米尔纳还要牛气三分的曼奇尼,应该很清楚这种时候宣布轮换会带来的后果;对理查兹,竟然为阵型问题发生争吵;对孔帕尼[微博],指责他不该为国家队效力,引发比利时方面强烈反应;对乔-哈特已经是自我批评的态度,还用了“请你闭嘴,我才是法官的”说法。等等等等……这些队员,哪个不是曼城顶梁柱,哪个不牛气冲天?曼奇尼对他们似乎只有教练的威严,而没有大哥长辈这样的宽容,各种小事都要锱铢必较,这些财大气粗的球员凭何天天战战兢兢,唯唯诺诺?

  如果把时间往前推,特维斯的经纪人霍布拉钦曾说过,曼奇尼至少还和贝拉米、阿德巴约、吉文、布里奇等人结仇,导致他们很不愉快的离开。或许是曼奇尼性格就不太容易和下一辈队员融合在一起,也或许他的英语太直接,虽然简单易懂,但看来说不了语气婉转,让人有商量余地的的句子,这就容易出现沟通误解,总之造成的事实是,作为主教练,在更衣室环节里,曼奇尼一败涂地。

  当主力队员很不希望这样的教练留队时,同时也清楚拿下或不拿下足总杯,对高层能有什么策略调整时,会发生什么就容易想象了,可叹曼奇尼这场比赛还出现无故拆散小快灵组合,把哲科上去踢20秒的梦游般战术,输球看上去是那么合理,队员们或许存心想做掉曼奇尼,当更可以说曼奇尼自己做掉了自己。当然,以上纯属推测,这几年曼城打过不少丧魂落魄的比赛,该队尽管整体身价高得惊人,除了哈特和理查兹,老曼城选手早被千万身价的队员完全取代,但一直没有被曼奇尼培养到无坚不摧行列,就算队员这一次打算集体用劲打一场好球,真的也未必能换来胜局。

  曼奇尼在拉齐奥效力时期的队友,后来的教练搭子奥尔西,在接受意大利《全市场》采访时说:“曼奇尼(在知道自己被解雇时)很失望,但他自认问心无愧,我和他谈过,他清楚自己工作得其实很出色,而且也清楚的知道是他把曼城带到顶尖水平行列。”奥尔西和曼奇尼关系不错,在拉齐奥和国际米兰[微博]当教练时,都是曼奇尼助手,说话必然向着他。但奥尔西自己也应该知道,解决不了更衣室问题的教练,不会当出色鼓动者的教练,哪怕他当队员时是技术世界第一,当教练时能制定出划时代伟大战术,可能也做不了一个站在世界最高峰的教练,即便给你一个举世无双的阵容。

  (赵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