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因伤恐无缘欧联决赛 兰帕德:学吉格斯再踢三四年

2013年05月13日2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微博]副队长兰帕德表示,自己有信心保持水平再踢三、四年,他希望仿效曼联[微博]的吉格斯,成为足坛长青树。

  兰帕德到今年六月份就将年满三十五岁,他目前的合同到赛季末到期,届时他是否会获得切尔西的新合同将有答案。在上周六的英超联赛中,兰帕德独中两元,帮助切尔西2比1击败阿斯顿维拉,他个人以203球成为了蓝军俱乐部历史的第一射手。

  兰帕德说:“我希望尽可能长时间的踢下去,只要我感觉还可以做到,身体也足够健康的话。我很愿意继续踢,再踢三、四年,我想要仿效那些长青树。吉格斯有着这样的光环,曼联所有的球员都会仰望他,他是一个标杆。”

  最近几年,兰帕德确实仿效了吉格斯的一些训练方法,包括练习瑜伽,再加上良好的生活习惯、严格的自律和刻苦的训练,英格兰[微博]中场依然是切尔西很重要的一颗棋子。谈到阿布入主以来这么多年的队内竞争,兰帕德说:“每个夏天你都会想,又有这么多新球员入队,我还能打上比赛吗?最终留在队里的,是那些有决心的人,是那些奋力拼搏来提升自己水平的人。”

  兰帕德对自己本赛季之后的未来并不清楚,不过切尔西主教练贝尼特斯的未来则很清晰,作为临时主教练,贝帅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斯坦福桥,目前他的团队已经开始寻找新工作了。

  “已经开始了,经纪人们正在运作,”贝尼特斯说,“我的工作是专注于比赛上,我的经纪人则在四处去谈。英超是一个非凡的联赛,我的家人依然生活在英格兰,因此如果留在英超,会更容易一些,但如果不留在英超,也将会去海外,西甲[微博]、意甲、法甲对我来说都可以。在执教切尔西之前,我已经休了两年假,因此我想继续工作,第一选择依然是英超,但如果不能找到一家俱乐部,就只能去海外。”

  “当我没有工作时,一些人说‘他找不到工作’,但实际上那时我有很多的邀请,但我想找的是一支顶级的球队,或者有很好的蓝图建设未来的球队。对于未来,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有着蓝图、用两三年时间建设一支球队,就像我在利物浦[微博]时那样,另一种也许是一支有钱的顶级球队,你可以买一些球员,也许从一开始就可以为奖杯而战。我确信我们会收到邀请的,已经有一些俱乐部询问我们了,但这取决于球队的级别或者是他们的蓝图。”

  切尔西实际上已经锁定了英超前四名,接下来,贝尼特斯的重点就是力争夺取欧联杯冠军,这会让他的履历增添说服力。不过在周三晚与本菲卡的决赛前,切尔西还在忧心忡忡,队长特里有可能无法及时伤愈。

  特里在周六对维拉的比赛中受伤下场,他承认,不清楚自己能否赶上决赛。“伤的是我的脚踝,”特里说,“还得等待扫描结果,目前我不知道是否能赶上周三的比赛。”兰帕德则说:“如果失去特里,会是一个沉重打击,我为他难过,因为我知道去年缺席欧冠决赛对他来说是多么难受。”

  如果特里缺席,中卫替代者将在加里-卡希尔和伊万诺维奇中产生,二选一去和大卫-路易斯搭档中卫。伊万诺维奇表示,希望欧联杯决赛能给切尔西的赛季带来完美收尾。

  “整个赛季一直很艰难,”伊万诺维奇说,“但现在几乎是赛季的末尾了,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完成任务。从欧冠联赛出局非常令人失望,我们努力的动员自己,在欧联杯中全力做到最好。”

  “我们现在进了决赛,对此感到高兴,我们会竭尽全力去争夺奖杯,决赛会很艰难,我们将对本菲卡,一支非常好的队伍,对于切尔西俱乐部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决赛,又一个拿到奖杯的机会。我们将力争用一个奖杯来结束赛季,这对我们、对俱乐部、对球迷都很重要,我们必须为决赛做好准备。”

  (马拉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