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铁板凳杀进11主力 魔王刀重现一人竟改变全队

2012年12月09日07: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客场出战桑德兰,切尔西拥有超高的胜率。双方的最近15次交手,蓝军赢了14次,唯一的例外是在2010年11月,当时,由于助理教练威尔金斯突然被俱乐部解雇,陷入内乱的蓝军主场0-3不敌“黑猫”;而在光明球场,蓝军上一次丢分还是在2001年12月。因此,尽管自己在联赛中经历了7场不胜,但面对最近9场仅赢1场的桑德兰,蓝军还是颇有胜算。3-1的结果印证了这一点,而在这场久违的胜利中,摩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今天的比赛,摩西仍然担任球队的首发边锋。切尔西的3粒进球,2粒都与摩西有关。比赛第11分钟,摩西接队友的直传,中路拿球后突破了对方的防守,在前场将球分到左路,阿扎尔得球后横传禁区,跟进的托雷斯前点用脚掌将球踹进了球门,1-0。下半场第4分钟,又是摩西右路突破后的传中,令桑德兰的禁区内形成了混乱,巴尔兹利忙中出错,将球解围到了托雷斯的脚下,圣婴的射门中柱弹回,马塔禁区内补射入网,比分变成了3-0。

  比赛第52分钟,摩西连续2次传出威胁球,但伊万诺维奇和奥斯卡的射门相继被对方封堵,随后,马塔送出妙传,摩西跟进后禁区右路低射打偏。在短短的1分钟内完成1次射门和2次威胁传球,摩西的进攻欲望可见一斑。第62分钟,3球领先的切尔西将战略重点变成了防守,摩西被伯特兰德换下。虽然仅出场了62分钟,但在《天空体育》的赛后打分中,摩西仍然得到了7分的高分,《天空体育》认为,摩西是“一个令桑德兰后防线头疼的人”。

  自从切尔西的新帅贝尼特斯上任以来,摩西成为了蓝军的一个亮点。在最近3场比赛,贝尼特斯都用了他打首发,取代了巴西小将奥斯卡。虽然摩西的技术不如奥斯卡细腻,关键球的效果,尤其是在射门的那一下效率一般,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向前”意识特别强,“简单粗暴”的踢法多少有点像德罗巴。虽然摩西选择了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参赛,但长期浸淫在英格兰足球环境中的他,打法简单直接,一旦拿球,往往会选择向前突破,传球更多的是直传,而在无球时也喜欢向前插。摩西的这个特质,为切尔西增加了战略上的纵深,拉开了前后的空间,从而提高了进攻的犀利度。连续第二场梅开二度的托雷斯赛后表示,更加简练的打法帮助了他。他说:“我们现在的打法有一点不同了,我们在前场不追求传球,而是踢得更加直接了。通常来讲,与新教练的磨合需要一些时间,但过去2场比赛的结果将给我们更多的信心。”

  摩西对东方的文化十分感兴趣。对于下周的远东之行,他是期待已久的。原因?日本料理。在自己上学的时候,摩西曾经随学校去过日本,参加一个小型的足球邀请赛,那时,他对日本料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我听说切尔西对我感兴趣时,我震惊了,我简直不敢相信。加盟切尔西意味着我能去日本参加世俱杯,我去过那里,我爱日本料理。”他在一次与球迷的推特交流中透露说。

  摩西的出现,为切尔西带来了战略纵深,除了他以外,切尔西中场的另一名球员同样重要,这就是拉米雷斯。与奥斯卡不同,巴西人打法硬朗,而且爆发力强,突破是一把好手。今天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他从左路突破到对方禁区内,在禁区线与底线的交界处被拉尔森绊倒,从而为球队获得了点球,托雷斯利用点球梅开二度。与摩西一样,拉米雷斯的突破同样是切尔西进攻的一把利器。而在中前场重用摩西与拉米雷斯这两名突破好手,取代前任迪马特奥的技术足球,这恐怕是贝尼特斯为切尔西带来的第一个变化了。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