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帕斯小将荣膺个人两大奖 阿根廷"追平"巴西五冠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27 体坛周报
潘帕斯小将荣膺个人两大奖阿根廷"追平"巴西五冠伟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程征报道 7月2日,在荷兰世青赛冠军争夺战中,阿根廷青年队凭借小将梅西的两粒点球以2比1击败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青年队,这是阿根廷第5次荣膺这项赛事的冠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个奖项也被梅西夺得,潘帕斯小将再次征服了世界。“五冠王”的字样出现在阿根廷每家媒体上,而以往这个字眼只属于巴西国家队,今天阿根廷人自己可以拥有它了。

  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雏鹰身手不凡,一开局便给阿根廷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阿根廷队在本届世青赛上还没有遭遇过同类风格的对手,尼日利亚小将集力量、速度和技术于一身,频频向阿根廷队发起进攻。阿根廷队被迫以稳健的防守应对,队长萨巴雷塔指挥后场作战,一次次瓦解了对方的冲击。这是一个艰苦的阶段,但本届阿根廷队防守坚强,沉稳的萨巴雷塔是队里的核心人物,技术能力和个人威信都是队里最高的。在他的带领下,阿根廷队的后防经受住了考验。稳固住后防后,阿根廷队开始伺机反攻,双方进入互有攻防的阶段,实力对比不相上下。

  打破平衡的力量又来自球星。第39分钟,梅西开始发力。只见他在中路得球后,独自向对方禁区挺进。尼日利亚多名防守队员上前迎战,但都无法从他脚下抢下皮球,最后梅西突破入禁区,紧逼他的阿德勒耶在铲球的同时也铲倒了梅西,主裁判的哨声随即便吹响了:点球!

  这个点球由梅西自己主罚。只见他略沉了沉气,朝对方门将看了一眼,然后开始助跑,就在对方门将倒地向左侧扑的瞬间,他用左脚将球打入另一侧,完全骗过了门将,1比0。阿根廷媒体写道:梅西的点球处理完全是一个久经沙场老将的样子,根本不像初出茅庐的后生。

  下半场的比赛开始后,阿根廷队变得积极主动,频频在对方腹地发起进攻,占据了主动地位。但是,尼日利亚队并不示弱,以反击的方式也对阿根廷队造成威胁。第53分钟,尼日利亚队阿德菲米右路传中,前锋奥格布科中路漂亮地头槌攻破阿根廷队大门,场上比分变为1比1。

  尼日利亚队的攻势甚至一度再次超过阿根廷队,稳中求胜成为阿根廷队的主要策略,进攻的兵力投入略有减少。第74分钟,转折的机会再次到来:第56分钟被换上场的前锋阿格罗在禁区内被詹姆斯绊倒,阿根廷队获得了又一个点球机会。站到罚球点前的不是别人,还是刚满18岁的巴萨小将梅西。梅西以同样的沉稳和高质量出球,再次洞穿了尼日利亚队的大门,阿根廷队2比1再次超出。这是梅西本届比赛的第6个进球,高居射手榜第一。

  在后面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队倾巢出动,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猛烈攻势。阿根廷队以萨巴雷塔为首的后防线在对方的狂轰滥炸面前岿然不动,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声吹响的时刻。

  阿根廷队“五冠王”的梦想终于实现,球员们欢呼雀跃,而后是激动地抱在一起,有的人流下了欢乐的泪水。稍稍平静之后,颁奖仪式开始进行,队长萨巴雷塔带领着自己的队友走上领奖台,把银光闪闪的奖杯高高举过头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