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丢掉榜首!被巴萨反超 轮换阵容宣告失败

皇马丢掉榜首!被巴萨反超 轮换阵容宣告失败
2019年10月20日 05:57 新浪体育
皇马输了 皇马输了

  0比1!皇马客场阴沟翻船,输给了马略卡,而在本轮西甲联赛后,西甲积分榜也有了重大的变化,皇马在本赛季西甲的首次输球让巴萨重新登上西甲积分榜榜首,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巴萨凭借格列兹曼、梅西和苏亚雷斯的进球3比0大胜埃瓦尔。皇马关键时刻掉链子,又要扮演追赶者的角色了。

  皇马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首次输球就付出巨大代价,他们丢掉了领头羊的位置,而巴萨凭借比皇马多1分的优势独自领跑西甲。9轮比赛过后,巴萨6胜1平2负积19分,皇马5胜3平1负积18分。格拉纳达5胜2平2负积17分排名第三,马竞4胜4平1负积16分排名第四。

  巴萨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客场大胜埃瓦尔,这就迫使皇马必须在客场击败马略卡以抢回榜首的位置。然而此役皇马多位球员缺阵,这对实力造成了影响。

伤愈归来的伊斯科,状态不佳伤愈归来的伊斯科,状态不佳

  就在皇马对马略卡之前,齐达内遭遇了意想不到的问题:阿扎尔要缺阵了。比利时球星在周六上午又迎来了一个孩子,这也是他第四次当爹。齐达内允许阿扎尔离队陪伴妻子和刚刚出生的孩子,但这也影响了球队的计划。

  齐达内临时征召了马里亚诺,此外马塞洛、门迪和卜拉欣也伤愈归队了。另一方面,齐达内没有征召卡瓦哈尔,他要让这位后卫获得好好休息,以备战下周欧冠对加拉塔萨雷的比赛。算上阿扎尔,皇马确定缺阵的球员多达8人,其他缺阵的还有贝尔、莫德里奇、克罗斯、纳乔、巴斯克斯、阿森西奥、卡瓦哈尔。

  这样,皇马的第二军团就非常重要了,结果皇马的替补军团并不给力,西班牙《阿斯报》赛后也打出了“B计划是糟糕计划”的大标题,比赛刚刚开始6分钟,马略卡就取得了进球,费巴斯传球,拉戈切入禁区左侧16码处射入远角。皇马有83分钟的时间来做出反应,但他们没有一刻能对马诺罗·雷纳把守的大门形成威胁。在最后时刻皇马还因为奥德里奥索拉被罚下场而少一人作战。

马略卡庆祝进球马略卡庆祝进球

  说起来,皇马的首发阵容中还有库尔图瓦、拉莫斯、卡塞米罗、本泽马、马塞洛、J罗、伊斯科这样的球星,实力怎么说都比马略卡强,但皇马最终输掉了比赛。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表示,巴萨在等待着皇马的这场败局,这样他们在3比0大胜埃瓦尔后在积分榜上暂时获得的领先,就能变成正式的领先。对埃瓦尔的比赛,格列兹曼第13分钟就为巴萨取得领先,之后梅西和苏亚雷斯也各进一球,巴萨用了66分钟就搞掂比赛,同样面对下游球队,巴萨赢得十分轻松,当然这也与巴萨兵强马壮有关。

  皇马之所以采用“B计划”,一方面是受伤病影响,另一方面也是考虑欧冠的比赛。目前皇马在欧冠小组赛中积分垫底,2轮比赛后只拿到1分,对加拉塔萨雷的比赛对皇马来说极其重要,甚至可以说是生死大战,不容有失。而巴萨方面2轮欧冠过后拿到4分,形势还不错,而且本轮欧冠对阵捷克布拉格斯拉维亚,对手实力一般,在西甲完全可以派上最强阵容以抢回榜首位置。

皇马意外落败皇马意外落败

  另一方面,马竞本轮西甲1比1与瓦伦西亚战平,落到了第四位,最近6轮比赛马竞只拿到了1场胜利,他们也很难和巴萨竞争。

  皇马在西甲丢掉了不败势头,也丢掉了领头羊位置。在巴萨赛季初连续犯错后,皇马曾领跑西甲,但巴萨很快后来居上,皇马又只能追赶对手了。或许,齐达内接下去又该在欧冠上搏命了,而这也是皇马最近几年的命运,只不过这次押宝欧冠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塞尔吉奥)

皇马巴萨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