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韩国羞死!中国已连续无缘7届世青赛 90后全垮掉

被韩国羞死!中国已连续无缘7届世青赛 90后全垮掉
2019年06月12日 06:11 新浪体育
韩国青年队晋级U20世界杯决赛 韩国青年队晋级U20世界杯决赛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U20世界杯中,韩国队再次创造历史,他们1-0击败厄瓜多尔晋级决赛,将和乌克兰争夺冠军,有望创造亚洲足球的新历史。

  而当我们在羡慕自己的邻居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同时,也不禁为自己国家青年队的成绩感到寒酸,因为中国的U20青年队已经连续缺席了7届世青赛的比赛了,上一次中国U20青年队在世青赛的舞台上出战,已经是2005的事情了。

  2005年的世青赛中国队的表现让很多人感到印象深刻,他们在小组赛面对土耳其、乌克兰和巴拿马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成绩,成功杀入十六强,但在淘汰赛中遗憾地输给了德国队。那届国青队走出了郜林、蒿俊闵、冯潇霆、赵旭日、陈涛等一大批优秀球员。但令人没想到的是,那也成为了到目前为止,中国U20在世青赛上最后的高光。

中国上次参加U20世界杯,已经是2005年的事了中国上次参加U20世界杯,已经是2005年的事了

  另外,韩国U20总共15次参加世青赛的比赛,再次之前最好的成绩是四强,而今年他们已经再次突破自我,并且有望拿下冠军。而中国U20的最好成绩是1985年获得的第7名,截止到目前总共5次参加世青赛的比赛。

  在2002年之后,中国男足便再也没有进过世界杯的决赛圈,但我们却总在忽略,在2005年之后,我们的青年队再也没参加过U20世界杯,我们的90后,一次世青赛也没有进过。当我们一边喊着中国队要实现新老交替,却发现最后还是要依靠郑智、郜林这样的80后。

中国的90后国青队已经全军覆没中国的90后国青队已经全军覆没

  90后已经彻底垮掉,中国的00后们能不能加把劲,让五星红旗第6次飘扬在U20世界杯的赛场之上?

  (林登万)

韩国中国世青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