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4000万买他真是物有所值 连续2场靠他续命

皇马4000万买他真是物有所值 连续2场靠他续命
2018年12月16日 06:48 新浪体育
库尔图瓦精彩扑救 库尔图瓦精彩扑救

  本轮西甲,皇马在伯纳乌球场1比0小胜巴列卡诺,上半场本泽马为皇马取得唯一进球。此役皇马尽管获胜,球队却没有踢出好球,巴列卡诺在补时阶段也有机会扳平比分,不过关键时刻库尔图瓦挺身而出,用精彩的扑救帮助皇马拿到胜利,赛后《阿斯报》也打出了“库尔图瓦避免伯纳乌陷入新灾难”的标题,说这样的门将能给球队带来冠军。

与队友击掌庆祝与队友击掌庆祝

  这场比赛,皇马13分钟就依靠本泽马的进球取得领先,但此后却一直无法扩大比分,皇马没有速度、节奏和纵深。比赛最后时刻,巴列卡诺甚至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幸亏库尔图瓦发挥神勇,破坏了对方的机会。第68分钟,贝贝外围一脚电梯球颇具威胁,库尔图瓦迅速低身扑出化解危机。最关键的是比赛的第91分钟,皇马禁区内一片混战险些让对手扳平比分,先是阿莱格里亚10码处转身凌空扫射被侧身扑出,接着贝拉克斯小禁区前再射仍被库尔图瓦用身体挡出。

精彩扑救精彩扑救

  对于库尔图瓦的扑救动作,《马卡报》表示,这是卡西利亚斯式的神奇扑救,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就是要做这样的工作的。《阿斯报》则点评说,和对韦斯卡的比赛一样,又是库尔图瓦给皇马带来了3分,这场比赛他只拯救了一次球队,那是比赛第92分钟,但他的两连扑帮助皇马保住了1比0的结果,这是一个能带来胜利的门将。

  在《马卡报》赛后的球迷投票中,库尔图瓦在对韦斯卡的比赛后,又一次获得最高分。评语指出:“补时阶段他完成两次扑救,这是卡西利亚斯式的扑救,英雄式的扑救。”

两连扑两连扑

  尽管刚刚在欧冠中经历了一场失利,但在本轮西甲1比0击败巴列卡诺后,皇马已经连续3场西甲取得零封了,皇马上一次连续3场西甲零封对手是三年前的事,当时皇马的主帅是贝尼特斯。索拉里执教下的皇马已经踢了6场西甲比赛,除了第13轮0-3不敌埃瓦尔,剩下的5场比赛皇马都取得了胜利。

  库尔图瓦不习惯一次次弯腰从球门里捡球。赛前《马卡报》指出,这个赛季他创造了职业生涯的同期最高丢球数。17场比赛中,他21次从球门里捡球。对阵塞维利亚、巴塞罗那、埃巴尔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惨败大大增加了比利时人的丢球数。自从2010-11赛季进入高水平赛事以来,库尔图瓦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同期丢掉21球。很显然,库尔图瓦受到球队整体状态的影响。

库尔图瓦的数据库尔图瓦的数据

  在比利时亨克——这种球队的实力远低于皇马,库尔图瓦同期丢球数也没这么多,当时他前16场比赛丢掉19球。库尔图瓦同期丢球最少的而是2013-14赛季(为马竞效力)和2016-17赛季(为切尔西效力),16场比赛后只丢掉11球。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库尔图瓦丢了很多球,他依然是皇马最近几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对韦斯卡,皇马能拿到3分,库尔图瓦功不可没。库尔图瓦赢得了与纳瓦斯的竞争,如今西甲和欧冠的比赛都属于他。4000万欧元买入库尔图瓦确实超值,尽管对纳瓦斯来说,这显得不公平。

  而对巴列卡诺的比赛后,西班牙《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也指出,库尔图瓦6天之内帮助皇马救了4分。对韦斯卡和巴列卡诺,库尔图瓦都是用神勇扑救帮助球队保住胜利,避免被对手扳平。门将的作用就在这里,但也需要指出,依靠门将存活,不是超级俱乐部的风范。过去皇马依靠C罗存活,门将的扑救似乎没那么重要,现在没有了C罗,门将变得至关重要了。这样下去不是解决之道,球迷嘘起了自己的球队,比赛还未结束,就有很多皇马球迷退场说明了一切。(塞尔吉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