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干吃天赋不努力?他就是背地里用功的学霸

梅西干吃天赋不努力?他就是背地里用功的学霸
2017年12月29日 11:31 新浪体育
梅西总是在幕后摸摸努力着 梅西总是在幕后摸摸努力着

  说梅西是天才没人否认,甚至说他是天赋最高的球员也没人否认,但他的天赋遮住了他许多背后的努力。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方,梅西努力地自我提高,才有了现在的他。

  有人说,梅西越耀眼,越显出C罗的伟大。从天赋上来说,C罗与梅西是存在差距的,但C罗用努力和勤奋缩短了这个差距,金球奖也追平梅西,两人共同铸造了双骄时代。

  但是很多时候人们都小看了C罗的天赋,也忽略了梅西的勤奋。C罗能从过人狂魔转型为射手,没有天赋是达不到的;而梅西能变得如此全面,也不光是老天赐给他的。

  回看梅西小时候,以及在拉玛西亚时期的踢球视频,天赋是可见的。他比同龄的孩子更快,球感更好,盘带更娴熟。刚刚出道的梅西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也是过人能力强,但其他能力并没有现在那么突出。

年轻的梅西并没有现在这么多技能点年轻的梅西并没有现在这么多技能点

  我们现在看到的梅西,能突、能射、能传、能组织,这与十几年前的梅西完全不同,那时的他只是一个边锋,用突破搅乱对方防守。球感、平衡性、爆发力等能力是天赋的体现,但梅西能成为如此全面恐怖的球员,还是靠自己努力的挖掘。

  你说他逆足不行,他就苦练右脚,现在已经没有人诟病他右脚的问题了。你说他任意球不行,他就苦练任意球,现在这也是他的重要武器之一了……那些之前被人指出过的短板,现在已经全部不见了,这些技能难道是凭空出现的吗?

  媒体很少报道梅西如何刻苦训练,如何在私下里弥补自己的短板。梅西的社交媒体也只是发一些日常训练的照片,或是分享自己家庭生活的动态。他也没有公关团队为他包装这一点。在外面看来,他每天就像走过场一样和球队练一下,然后就打卡下班。

梅西很少晒自己的加练梅西很少晒自己的加练

  但梅西只是不把这些当做自己的卖点,不会张口闭口都说自己见过凌晨4点的巴塞罗那。他是一个球痴,足球对他来说不仅仅是工作,还是最大的兴趣爱好。年轻的时候,他回到阿根廷与朋友们聚会的内容基本就是烤肉和踢球。他曾说过觉得在家里和在俱乐部没什么区别,离开了足球就无聊,只能用睡觉打发时间。加练这种听起来很励志的事对梅西来说是快乐的。近几年孩子逐渐出生并长大,梅西才逐渐将工作之外的重心转移向了家庭。

他和其他人一样会泡健身房练身体他和其他人一样会泡健身房练身体

  在2013-14赛季受伤期间,才有阿根廷媒体报道梅西如何刻苦地训练,希望能够尽快回到球场。当时他在阿根廷足协的训练基地,每天8点30分之前来到基地,直到晚上19点结束训练,每天康复训练的时间超过10小时!所以,梅西并非光靠天赋不懂得努力的人,只是他的努力人们都看不见。

  (简浅)

梅西C罗巴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