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接班人或将加盟恒大 邓涵文身价已超亿元

郑智接班人或将加盟恒大 邓涵文身价已超亿元
2017年12月29日 03:43 新京报
何超(资料图) 何超(资料图)

  今年一月以来,中国足协对包括中超、中甲在内的足球职业联赛进行了一系列宏观调控。在政策的指引下,联赛开始了年轻化、本土化、财政健康化方面的尝试。最受外界关注的还是U23新政。在距离奥运会更近的一年,这项政策还将加码升级。效果如何,短时间尚未可知,但可以知道的是,这项政策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

  叹气

  超一岁束手无策

  今年一月U23新政公布时,不少1993年出生的球员瞬间丢失了在球队中的位置。

  作为奥运年储备人员较多的93一代球员,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相对占优。由于种种原因,一些球员并没有过早地崭露头角。比如杜明洋,在去年联赛最后3轮比赛中,他贡献了1个进球2个助攻,是国安中场正在升起的一颗新星。

  作为国安近年来为数不多自己培养的球员,杜明洋2011年跟国安一起获得全国U19男足锦标赛冠军,还曾担任过国安预备队队长。

  现在,政策像一道墙一样挡在了他们面前。

  今年赛季刚开始时,杜明洋身上有伤。伤愈后他跟着球队积极训练,但国安成绩那时不太理想,时任主帅何塞也一直没有敢轮换。直到中方教练组中途接手,杜明洋迎来了两次出场机会。而今年,杜明洋一共就为国安出战了两场比赛,一场足协杯,一场联赛。

  据了解。当时教练组和队里的老大哥也都开导杜明洋,肯定他能力同时,也告诉他不要灰心。

  有熟悉杜明洋的人对新京报记者说,杜明洋在没比赛可踢时会自己加练。无法改变政策,那他们只能改变自己。23岁是奥运适龄与否的分水岭,但对于23、24岁的人来说,实质上没什么不同,就是最需要比赛去锻炼的时候,但是政策让杜明洋们束手无策。

  运气

  缺口大身价上涨

  在今年U23政策下,巴顿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但无法回避的一点是,他本身就很出色。而且在近年来他已经开始崭露头角。换言之,国安早晚会收获巴顿,但可能永久失去杜明洋。

  但在这股浪潮之下,没人还有心思关注一名踢不上球的24岁球员的动向。俱乐部都在为如何扩大自己U23储备而大动脑筋。

  本周一,恒大一口气签下了3名U23球员,而被里皮称为郑智接班人的何超也与恒大走得很近。在恒大揽下的3名球员中,邓涵文是以刘健加现金的形式换来的。据业内人士估计,邓涵文的身价已经超过亿元。

  更大规模的启用年轻球员,本土球星身价虚高的状况从明年起或许将有所改观。不过在抑制市场的同时,无形当中政策又开辟了一个新的战场,那就是U23球员转会市场。

  参考转会市场网站公布的U23球员身价,邓涵文的身价为55万欧元。与同年龄段,同档次欧洲联赛球员比中国球员差得太多。不过物以稀为贵,他们在国内市场的身价将很好地弥补在国际上的缺憾。

  按照足协新政,下赛季联赛每场比赛每队11名首发球员中至少有1名U23球员,外籍球员累计上场人次,中超为不得超过3人次,中甲为不超过2人次。U23球员的实际累计上场人次不得少于本队外籍球员实际累计上场人次,若违反规定,该场比赛按弃权处理。

  那么在U23球员储备有限的情况下,如此大的球员缺口,只会导致价格急速攀升。

  心气

  长一岁忧心忡忡

  今年东亚杯,国足召了六名U22国足球员,这6人在首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全都被里皮安排进了首发阵容。此前,这6名球员累加起来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总次数才两次。

  那场比赛,韦世豪打入一球,但国足也因后防稚嫩被对手很快反超。这其中很难总结出并不是U23新政起了多大作用。因为包括韦世豪在内,他们在今年的联赛也没获得过多少出场机会。而像他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在场上做得还不错。

  不过他们也有他们的焦虑。“看似明年我们的机会更多了,但是后年怎么办?其实挺难受的,等于我们可能就这一年的机会。”韦世豪对记者说。

  随着2018年将至,U23新政将变为适用于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这让1995年以前出生的球员或将面临“下岗”。

  本赛季,效力于贵州智诚的闵俊麟、河南建业的钟晋宝、天津权健的郑达伦等1994年出生的球员,在各自效力的俱乐部中坐稳主力。

  对于明年不再受到U23政策的保护,他们也做好心理准备。闵俊麟曾对记者说,“如果明年还要靠U23政策才能保住位置,那我真是太没用了。”

  但未曾料到的是,中国足协继续加大U23政策的力度,要求下赛季每队出场U23队员不得少于本队外籍球员上场人次。在中超普遍使用3外援的情况下,这使得95前球员极有可能再失去两个出场名额。

  年轻人是未来的希望,这没错。但给年轻人一个稳定而良好的环境,才是根本。

  新政之变

  U20奥运选拔队成立

  今年8月,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签署U20男足选拔队赴德参赛相关协议,双方约定中国U20男足将参加德国第4级别联赛。但此后比赛受场外因素干扰不得不中断。11月26日,中国足协宣布中断合作,这支队伍回国后解散。

  中超须有5支梯队

  12月21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2018年版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足协规定2019年各俱乐部要设立青训总监,每个中超和中甲俱乐部要有U19、U17、U15、U14、U13等五级梯队,中乙俱乐部要拥有U17、U15、U14、U13四级梯队。

里皮恒大郑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