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创奇迹26分大逆转 哈登34分火箭遭四连败

绿军创奇迹26分大逆转 哈登34分火箭遭四连败
2017年12月29日 11:46 新浪体育
火箭惨遭大逆转 火箭惨遭大逆转

  北京时间12月29日,火箭在领先26分的情况下被翻盘,在客场以98-99败给了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29-10)二连胜,保持东部第一。凯里-欧文拿下了26分,杰森-塔图姆19分5个篮板,马库斯-斯玛特13分6个篮板,艾尔-霍福德9分8个篮板。

  火箭(25-8)四连败。詹姆斯-哈登拿下了34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埃里克-戈登24分,特雷沃-阿里扎11分6个篮板,内内-希拉里奥10分。

  两队一度是各自赛区的榜首。凯尔特人仍排在东部第一,而火箭由于三连败,已经将第一的位置让给了勇士。双方相遇,赛前就出现小插曲,有一名裁判在热身时受伤,所以只剩下两名裁判来执法。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有争议的判罚,现场球迷也一度大喊“黑哨”。

  对凯尔特人的比赛,永远会很艰难,就算首节领先20分,最多时优势达到26分,火箭也不敢掉以轻。凯尔特人下半场疯狂反击,最终不可思议地翻盘。

  火箭少了三名最好的防守者,包括保罗和卡佩拉,但开场后,他们的防守却非常出色,而进攻也一如既往的猛烈。戈登和安德森相继命中三分,哈登和内内篮下得手,火箭以一波12-0开局。凯尔特人在比赛开始了近4分钟后才首次得分,不过此后又陷入困境。在本节最后5分50秒,凯尔特人只投中一球,火箭以一波14-2结束本节,从而以32-12取得20分的优势。哈登首节就有10分进账。

  第二节还有8分46秒时,安德森中投命中,火箭打出9-0,以41-15取得了26分的优势,这是全场最大的领先。欧文率凯尔特人发起反击,但本节剩下的时间无力将差距缩小到20分以下。哈登在本节结束前两罚两中,火箭以62-38领先。[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篮彩][新人领福利][下载APP]

  上半场火箭三分球24投10中,保持正常水准,戈登和哈登各得了17分。

  凯尔特人命中率只有37.8%,其中三分球12投4中,欧文得了11分,塔图姆10分。

  就算一度落后26分,凯尔特人仍不会轻易放弃,下半场疯狂反击。欧文频频攻击篮下,不是得分就是传球助攻,本节还有3分50秒时,他造成犯规后两罚两中,然后他连续两次分球,莫里斯命中三分,斯玛特上篮得手,凯尔特人完成16-2的攻击波,将比分追成60-71。凯尔特人有继续迫近良机,但裁判阻止了他们的势头。在哈登突破时,遭到贝恩斯的盖帽,但裁判认为他犯规,凯尔特人抗议时还吃了两次技术犯规,结果哈登四罚四中,又将差距拉开。尽管如此,凯尔特人反击的怒火没有停歇,三节过后只以69-78落后。

  凯尔特人有多顽强,已经有过无数次的证明,今天又是一个例证。最后一节凯尔特人的反击更加猛烈,比赛还有5分16秒时,罗齐尔连投带罚拿下3分,他们只以86-87落后。

  关键时刻,哈登不紧不慢,在中路命中一记三分,火箭领先4分。不过凯尔特人的反击已经难以阻挡,比赛还有3分08秒时,欧文两罚一中,将比分追成91-92,错失扳平机会。

  双方拼到最后1秒。比赛还有18.7秒时,塔克两罚仅一中,火箭只以96-93领先,凯尔特人有扳平的机会。凯尔特人只用5秒就抢2分成功,只以95-96落后。

  火箭两次发球都几乎5秒违例,两次叫了暂停。火箭总算将球发球,凯尔特人犯规,哈登两罚两中,火箭领先3分。

  塔图姆再抢下2分后,哈登竟然被吹进攻犯规。凯尔特人快速发球,在比赛还有3.9秒时,霍福德投篮命中,凯尔特人以99-98领先。这是凯尔特人全场第一次领先,但已经足够。

  哈登此后又进攻犯规,霍福德走上罚球线,他故意罚球不中,戈登抢到球后,已经没有时间,绝望的后场三分未能命中。

  火箭上半场得了62分,下半场只得36分,惨遭翻盘。而凯尔特人下半场得了61分。(吴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