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绝杀三部曲!皇马队魂领袖作用无人能替

2016年12月05日00:5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拉莫斯庆祝进球拉莫斯庆祝进球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球队踢得很好,很努力,但结果…就我个人的观点来看,一点都不公平。我们在上半时创造了更多的进球机会,但临门一脚缺乏效率,我们的努力,最终换回了迟来的奖赏。我很高兴可以打入这粒伟大的进球”,尽管皇马在读秒阶段战平巴塞罗那,但进球功臣拉莫斯对结果并不满意。

拉莫斯与队友庆祝进球拉莫斯与队友庆祝进球

  作为这支皇马的后防核心兼精神领袖,拉莫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因为在对阵阿尔巴尼亚的世预赛中左膝韧带2度损伤,水爷被迫休战了6周时间。直至上轮欧冠迎战里斯本竞技,皇马队长才正式伤愈归队。

  为确保拉莫斯可以循序渐进地找回比赛状态,齐达内在主场与希洪竞技一役中,将队长提前替换下场,并险些酿成大祸(纳乔送点,对方前锋乔普罚丢)。虽然纳乔可以在竞技层面短暂填补水爷的空缺,但后者在关键时刻所体现的领袖作用,却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

  2013/14赛季欧冠决赛迎战马竞,以及今夏超级杯对垒塞维利亚,拉莫斯均在补时阶段头槌扳平比分,为皇马最终捧杯吹响反攻的号角。此番客赴诺坎普,水爷又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

  因为缺少伊涅斯塔的穿针引线,巴萨上半时的进攻套路显得比较单一。为破解皇马高效的中场拦截,主队开始有意识地增加中长传的次数,以期通过MSN的个人能力来解决问题。但在拉莫斯的指挥下,皇马防线张弛有度,伸缩自如,没给对方箭头留下可供发挥的空间。下半时,瓦拉内在防守定位球时冒顶,让苏亚雷斯抓住机会打破僵局。

  一球领先之后,巴萨主帅恩里克换上刚刚伤愈的伊涅斯塔,试图用巴萨赖以成名的传控足球,来打消皇马扳平的气焰。由拉莫斯领衔的皇马后防线,一度变得非常吃紧,若不是内马尔和梅西脚下留情,可能比赛早已盖棺定论。

  危机时刻,方知英雄本色。在齐达内相继换上阿森西奥和马里亚诺之后,皇马开始了最后的反扑。比赛进入到常规时间的最后1分钟,阿森西奥为皇马赢得前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因为非常忌惮拉莫斯等人的头槌功力,巴萨球员在争抢防守位置时与客队球员发生了一点小口角。然而,整场防空几乎都滴水不漏的主队球员,却在最后时刻“跟丢”了拉莫斯,让后者头槌扳平比分。继2013/14赛季欧冠决赛以及今夏的欧洲超级杯之后,水爷第三次在读秒阶段为皇马奇迹般扳平比分,赛后,马卡报以《超人拉莫斯的奇迹三部曲》来歌颂他的神奇表现,而皇马主帅齐达内更是对爱将赞不绝口,“永不放弃,是拉莫斯的性格标签,这对球队很重要”。

超人拉莫斯的奇迹三部曲超人拉莫斯的奇迹三部曲

  整场比赛,拉莫斯还完成了2次抢断、2次拦截以及全队最高的4次解围,以往爱在国家德比吃牌的皇马队长,竟然没有一次犯规。如此攻防俱佳的表现,再度彰显出拉莫斯之于皇马的价值。

  赛后,巴萨主帅恩里克显得非常郁闷,他一再告诫弟子不要犯规,因为他深知拉莫斯等人在定位球中威力。但最终,他的话还是被阿尔巴当成了耳旁风。

  本轮过后,皇马继续以6分领跑积分榜。虽然具备一定的优势,但拉莫斯告诫队友,还不能高兴地太早,“一分,好过一无所获。对巴萨的6分优势,是全队努力工作的奖赏。但是,我们不能忘乎所以,联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拉莫斯的领袖作用无人能替 拉莫斯的领袖作用无人能替

 

  如拉莫斯所言,皇马接下来还要面对很多挑战。下周中,球队将在主场迎战多特蒙德,唯有战胜对手,才可以拿到小组赛第一,在淘汰赛中争取一个相对好的签位。眼下,皇马已经连续33场不败,只要不输给多特蒙德,齐达内就可以追平由本哈克创造的带队34轮不败的纪录。拉莫斯和他小伙伴们,依然重任在肩!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拉莫斯阿森西奥纳乔恩里克伊涅斯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