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BBC青年军造7球盛宴 皇马国王杯梦回五鹰时代

2016年10月27日19:1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众青年军为皇马带来一场大胜众青年军为皇马带来一场大胜

  体坛+记者李森西班牙报道

  赛前皇马公布对西乙B的莱昂文体首发名单后,现场出现了一片欢呼声,皇马派评论家托马斯打趣地说:“看来齐达内是认真的。原该轮休的克罗斯没有轮休,本以为会首发的科恩特朗也被达尼洛代替了。中场派上了J罗、伊斯科和阿森西奥,加上攻击手莫拉塔和巴斯克斯…除了没有随队出征的BBC、马塞洛和纳瓦斯,齐达内把能用的‘主力’都用上了。我认为这套人马比联赛中的常规阵容更强大,他们中有7人是本土的年轻球员,使我想起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情景,那时每队只允许有两三名外援。”

  确实,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布特拉格诺、帕德萨、巴斯克斯、桑奇斯和米歇尔等本土球星为皇马联袂上阵的五鹰时代。“比BBC更强”一说固然有些夸张,但光看中场有克罗斯、J罗、伊斯科、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等技术球员压阵,就可期待这将是一场好球了。一切都像托马斯所期待的那样,开场仅5分钟,克罗斯开出定位球J罗一碰,莱昂文体中卫泽伊弗隆在混战中将球碰进了自家大门。这对一心想有所表现的主队来说,无疑是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莱昂文体的教练巴雷拉今年31岁年轻气盛,你能想象得到他会怎样设计对皇马的比赛,以及怎样面对过早失球场面。巴雷拉赛前就说过,“莱昂文体很清楚自己的本分,那就是争取赛季后晋级乙级联赛。但当上帝赐予我们一个和皇马过手的机会,我们就不应该患得患失地一味防守,而应该继续我们在联赛中的风格。”

  正因为如此,落后的莱昂文体没有摆出“大巴阵”也没有放弃控球,积极争取在前场断球后就地发动快攻。但由于皇马拥有强大的中场,球员在比赛中又保持了高度警惕,因此莱昂文体在中前场的紧逼战术不仅没能完成控球,反而一次次地被皇马打快速反击。光在前15分钟之内,皇马就制造除了4次门前险情。

  阿森西奥、伊斯科和巴斯克斯都错失了门前良机,但他们的个人能力还是比莱昂文体强太多了。而且由于大家都是平辈球员,在进攻中也能更随性地打出配合,在第32、第46、第53和55分钟时,莫拉塔、阿森西奥分别梅开二度,联手把比分扩大到0比5,彻底破坏了比赛的平衡。如此一来,原来在队中打替补的莫拉塔和阿森西奥,摇身一变以6粒进球成为了队内最佳射手,C罗和贝尔均只有4球收获。此后莱昂文体破罐子破摔,已经完全顾不上什么“章法”,只一心一意地想破蛋,而全然不顾自己的后防被皇马打烂。

  第68分钟纳乔禁区内剪刀式破门,打进了全场最精彩一球——连传递者J罗也表现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马里亚诺则在伤停补时阶段头球破门,锁定7比1的比分。至于主队唐吉坷德式的努力也并没有白费,第84分钟贝尼亚的进球为球队赢回了一丝光荣。7比1的结果在向人们宣告,皇马的青年军不仅能赢球,而且能打出精彩的足球。

  当然,莱昂文体和皇马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球队,不过皇马能在客场取得如此酣畅淋漓的大胜,还得归功于两大主观因素。一是齐达内的合理用兵布阵,首发球员之间打出了精彩默契的配合。其二是年轻球员们都做到了尽心尽力,后阶段卡瓦哈尔轻伤离场,巴斯克斯代庖打右后卫,孜孜不倦的他在第92分钟为马里亚诺送上了一次助攻。

  即便本周末对阿拉维斯的联赛齐达内仍会重新启用BBC,但莫拉塔、阿森西奥、巴斯克斯等年轻人已经完成了他们该完成的任务,表明了他们该表明的态度——就像莱昂文体虽然生存在西乙B,却很会充分享受国王杯一般,目前还打不上主力的皇马年轻球员们,也为齐达内的轮换政策时刻准备着。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皇马莫拉塔伊斯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