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C罗助手回归 皇马能靠进攻堵住后防漏洞吗

2016年10月15日16:2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塞洛回归马塞洛回归

  体坛+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每逢国家队比赛日,一些强队的教练就会忧心忡忡:他们担心国家队比赛会使球员们消耗太多体能,担心一些国脚数量少的联赛对手拥有更多备战时间。但本周齐达内收获的却尽是些好消息:一来国家队比赛并没有带来新的伤员,二来主力左后卫马塞洛伤愈并符合参赛要求。马塞洛的回归是一件大好事,他的出场能使C罗不再孤单,巴西后卫是葡萄牙人场上最佳的拍档之一。

J罗和科恩特朗均已恢复训练,但上阵成疑。

  但足球毕竟是一项整体运动,国家队比赛日前皇马在联赛中出现3连平,齐达内利用停赛期进行了哪些总结?他有没有找到止住颓势的良药?这是媒体当前所关心的事情。连续不胜究竟是什么原因?齐达内在10月2日打完对埃瓦尔赛后就已明确指出,“那是由于我们在比赛开局阶段后防精力不够集中,以致开场6分钟就被对手进球。”而在6日接受蒙特卡洛电台采访时,齐达内又对老友杜加里声称“球队的问题源自心理状态”。那么,皇马是否也要像西班牙人队那样聘请一位心理辅导师呢?

  齐达内在本周五的赛前新闻会上说:“不。我从来也没有说过球队存在心理问题,球员也不缺乏体能。我认为平局来自多方面的因素。当比赛开场哨音吹响,就不再有弱旅一说,我们不能把赢球想得过于容易。我这么说并不意味着球员有轻敌的想法,但我们必须每一刻都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我不是魔术师,我和球员们都知道在3连平后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以勤奋的工作态度来改变眼前的不利。要认真做好每一次备战,要在比赛中百分之百投入。当然这一切都应该从我个人开始。”

  尽管皇马的球员不缺乏天赋和体能,齐达内也从不把减员当做成绩不佳的借口,但周六对贝蒂斯一战皇马还是会遇到棘手的难题。由于贝蒂斯坚持打433,他们双前腰的任务之一就是对克罗斯实行紧逼和破坏。加上拉莫斯、卡塞米罗和莫德里奇的因伤缺席,皇马的后场出球将很成问题。

对贝蒂斯一旦中场不力,皇马有可能让佩佩直接长传找锋线的本泽马。

  如果把出球点放在边路,那边卫参与进攻身后的留下空当又很可能会被对手利用——贝蒂斯在那里驻有华金和鲁文·卡斯特罗,这两位老将虽然都已经35岁,但本赛季至今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于是在比赛开局阶段,不排除齐达内会让佩佩(他和瓦拉内将是本场的首发中卫组合)直接在后场发动长传球的可能。

  要想战胜贝蒂斯,皇马不仅需要保持每分钟高度警惕,同时也需要保持耐心。不管能否顺利完成控球,也不管是否需要改打长传反击,皇马周六的目标除了赢球还是赢球。已经开始有着急的皇马球迷在网上进行了沙盘推演:“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但客观来说,对贝蒂斯一战是皇马终止平局厄运的重要机会。主场作战的贝蒂斯急于改变他们排名靠后的处境会主动出击,这就迟早会给C罗或贝尔提供反击机会。他俩在此前国家队的比赛中都有进球,我们期盼他们的发挥能掩盖住球队中后场的低迷。”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罗马塞洛佩佩卡塞米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