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问题出在C罗身上?错!4大铁证打脸卡佩罗

2016年10月12日1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已经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C罗已经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

  新浪体育讯  对于皇马球员来说,最近的日子并不好过,球队在各项赛事中遭遇了四连平,甚至皇马球迷也给自己的球队送上了嘘声。而作为皇马的头号球星,C罗在这几场比赛中的状态也不好,前皇马主帅卡佩罗甚至在采访中也表示C罗现在的身体状况并不好,搞砸了一些此前从未射丢的射门,甚至直言“皇马现在的问题就是C罗”。

  确实,对于以往状态神勇的C罗而言,他在最近俱乐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并不好,在C罗本赛季为皇马出战的4轮联赛中,他只打进了1粒进球,这也平了他在西甲中的最差开局纪录,迟迟未能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C罗真是皇马的“问题”吗?

卡佩罗:皇马的问题在于C罗卡佩罗:皇马的问题在于C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回顾C罗来到皇马之后的这7个赛季,你就会发现,事实绝不像卡佩罗说的那样,C罗不仅不是皇马的问题,还是皇马的取胜之匙。

  他是皇马最大杀器

  对于皇马来说,没有人能够取代C罗的位置。上赛季皇马在各项比赛中打进了141粒进球,而C罗一个人就打进了51粒进球,占到全队进球总数的1/3还要多。在上个赛季,C罗还超越劳尔,成为皇马队史第一射手。而在欧冠的赛场上,C罗已经打进了95粒进球,独占欧冠历史最佳射手的位置。

C罗已经成为皇马队史第一射手C罗已经成为皇马队史第一射手

  如果没有C罗,皇马不仅攻击火力毫无疑问将会大打折扣。本赛季皇马在没有C罗的情况下迎战塞尔塔,凭借克罗斯的远射2-1险胜对手,而在上赛季皇马同塞尔塔的比赛中,C罗上演大四喜,带领皇马7-1大胜对手,少了C罗会怎样,相比皇马球迷心中都有数。同样的例子还发生在2013-14赛季,皇马在欧冠1/4决赛中迎战老对手多特,首回合皇马在C罗的率领下3-0大胜对手,C罗在比赛中打进了皇马的第3粒进球。次回合C罗并没有出场,皇马却险些被对手翻盘逆转,赛后《阿斯报》评价说,皇马在这场比赛中的低迷与慌乱,让人无比想念C罗。

  当C罗在场上时,皇马即便打不开局面,球迷和球员也不会担心,因为C罗是那个总能帮助皇马解决问题的人。C罗不在,皇马的这份信心则就会大打折扣。据西班牙媒体统计,截至上赛季,在C罗出场的比赛中,皇马的胜率为78.14%,在C罗缺阵时,皇马的胜率则下降为69.23%。也就是说,失去了C罗,皇马就相当于失去了10%的胜率。

C罗是皇马球场上的主心骨C罗是皇马球场上的主心骨

  面对强敌屡次力挽狂澜

  在C罗刚刚来到皇马时,巴萨还是那支瓜迪奥拉率领之下的宇宙队,皇马在同巴萨的国家德比中也屡遭羞辱,到2011年4月21日的国王杯决赛之前,皇马在面对巴萨时已经遭遇了5连败,其中还包括2-6和0-5这样的大比分。而这一切都随着C罗在加时赛中的头球破门被改写了,皇马一血前耻,终结了对巴萨5连败的尴尬,也让巴萨丢掉了在那一年唯一的一座冠军。而这只是C罗对巴萨表演的开始,一年后的诺坎普,C罗再度进球,帮助皇马4年来首次在联赛中击败巴萨。在同巴萨的国家德比中,C罗已经打进了16粒进球,已经成为皇马阻击巴萨的最大王牌。

上赛季国家德比C罗绝杀巴萨上赛季国家德比C罗绝杀巴萨

  除了国家德比,C罗在其他的关键比赛中更是经常上演救主好戏。在2012-13赛季,皇马同曼联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C罗在双方比分战成1-1时破门得分,用一记铲射破门得分,而在双方首回合的教练中,C罗还打进了一粒精彩绝伦的头球。上赛季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面的沃尔夫斯堡,在首回合0-2败北的不利局面下,C罗大发神威,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上演绝地逆转,如果没有C罗的这次挺身而出,就不会有后面皇马捧杯的场景。在上赛季的欧冠决赛中,也是最后一个主罚点球的C罗一锤定音,为皇马赢回了冠军奖杯。而这样的表演,对于屡屡救主的C罗来说已经算不上新鲜。

C罗打进致胜点球,为皇马赢得欧冠C罗打进致胜点球,为皇马赢得欧冠

  超强的调节能力

  上赛季的开局阶段,C罗也曾饱受质疑,当时在前7轮的西甲联赛中,C罗打进5球,这看上去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但是实际上C罗只在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其余6场比赛的进球数都是尴尬的0。但是在随后的29场比赛当中,C罗却再也没有让自己在联赛中的进球荒超过两场比赛,整个赛季35粒联赛进球也仅次于苏亚雷斯。

  而本赛季在经历了俱乐部持续低迷的表现之后,C罗在国家队已经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他先是在对阵安道尔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随后又在法罗群岛的比赛中打进一球,两场比赛打进5球,C罗已经用实际行动宣告了自己的回归,正如《马卡报》所说,“C罗已经重回开火模式!”本周末的联赛我们有理由去期待C罗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

C罗在国家队上演大四喜C罗在国家队上演大四喜

  他已是皇马的绝对领袖

  如今的C罗,已经变得愈发的成熟,除了在进攻端屡屡贡献高光镜头之外,我们已经越来越多看到C罗积极防守的场景。上赛季次回合国家德比,C罗就积极回防到本方禁区内,化解了巴萨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他用自己的身体牢牢地卡住了身后的阿尔巴,造成了后者的防守犯规。在3-0击败狼堡的比赛中,C罗甚至退到本方小禁区内参与防守,还因为积极的逼抢吃到黄牌。

C罗积极参与球队防守C罗积极参与球队防守

  而这两个镜头只是C罗积极参与球队防守的一个缩影,C罗已经多次用自己积极的拼抢而受到人们的关注。C罗并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只知道刷数据,因为他已经成为这支皇马的绝对领袖,他心中想的是要为这支球队带来胜利,为这支球队带来荣誉。

  除了积极参与球队的防守,C罗在场下也十分懂得照顾自己的队友。在对阵埃瓦尔的赛前热身中,C罗发现J罗身体有些不适,在同哥伦比亚人交流片刻之后,C罗也立即跑去通知教练组,并且让科瓦契奇准备热身上场。而在比赛开始前,C罗也在球员通道内一一和队友拥抱,给队友鼓励加油。尽管C罗还只是皇马的第四队长,但是C罗在方方面面的表现已经证明,他已经成为了皇马的绝对领袖。

C罗已经逐渐成为皇马的领袖C罗已经逐渐成为皇马的领袖

  结语

  在今年夏天圆梦欧洲杯之后,C罗已经越发的成熟,他也比以往更加清楚要带领一支球队走向成功自己要去怎么做。随后皇马和他自己都遭遇了暂时的低谷,但是我们有完全有理由去相信C罗会向以往做的一样,力挽狂澜,把皇马重新带回胜利的轨道,因为他是掌握着皇马取胜之匙的男人。

  (Marco)

文章关键词:C罗皇马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