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平民化巴西让阿根廷羞愧 梅西和内马尔的两极

2016年10月12日1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平民化的巴西迎来了一波连胜平民化的巴西迎来了一波连胜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了内马尔之后的巴西队是什么样?今天,人们从委内瑞拉的梅里达得到了答案:巴西队赢球了。

  在梅里达的大都会球场,凭借热苏斯和威廉的进球,巴西队客场2-0战胜了委内瑞拉。对于巴西队来说,本场比赛的意义,绝非一场胜利那么简单。6月的百年美洲杯,巴西队小组未能出线,这被认为是比世界杯半决赛的1-7更耻辱的惨败。随后,巴西足协果断换帅,科林蒂安的蒂特临危受命,接过了巴西队的教鞭。

  蒂特在上任后,巴西队也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上月的两场世预赛,他们先是客场3-0战胜了厄瓜多尔,随后在主场2-1战胜了哥伦比亚。本月的两场比赛,他们主客场分别以5-0和2-0的比分战胜了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而在取得了4连胜的佳绩之后,巴西队也从开局不利(预选赛首场0-2负于智利)一步步走到了10场比赛后登顶这一位置。而且,巴西23粒进球,也在南美的10支球队中排名榜首。

  从美洲杯小组赛未能出线到4连胜登顶,源于蒂特对巴西队大刀阔斧的改革。蒂特先是起用了热苏斯和朱利亚诺这样的年轻新秀,结果曼城的天才4场比赛打进4球,后者也在对阵玻利维亚的比赛中打进一球;此外,他还接受了内马尔辞去队长职位的请求,在队长这一位置上采用了轮换制,米兰达、阿尔维斯、奥古斯托和菲利佩-路易斯先后担任了巴西队的场上队长。这一举措一是卸下了内马尔心理上的压力,同时也让更多的球员具备了责任感。这样一来,即便在内马尔缺阵的情况下,巴西队也能在对手的身上全取三分。

  今天的比赛,你可以说委内瑞拉的实力偏弱,这的确是客观事实。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一个月以前,同样是客场对阵委内瑞拉,同样是缺少了球队的核心,阿根廷队没能取胜,而且一度还被对手领先两球。而今天,阿根廷人竟然在主场输给了实力一般的巴拉圭。

  在一般人看来,巴西和阿根廷是南美洲的传统两强,而内马尔和梅西分别是这两支球队的核心。但缺少了内马尔之后的巴西,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而缺少了梅西之后的阿根廷,尽管拥有阿圭罗、伊瓜因这样的锋线大牌,却已经连续3场不胜。可以这么说,如果把内马尔和梅西分别从巴西和阿根廷两支球队中挖走的话,那么眼前的这支看起来有些平民的巴西队,绝对会让看起来星光熠熠的阿根廷羞愧的。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内马尔阿根廷梅里达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