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最强的对手不是巴萨马竞 是他们自己

2016年09月22日0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皇马的道路,还很长皇马的道路,还很长

  新浪体育讯  上轮联赛,皇马客场2-0击败西班牙人,取得跨赛季16连胜,追平西甲连胜纪录。一时间,万人颂歌,皇马仿佛成了新的“宇宙队”。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首先聊聊皇马跟西班牙人的比赛。事实上,看过这场比赛的球迷都对皇马评价不高。如果不是哈梅斯上半场那脚灵光一现,又如果裁判罚下拉莫斯,或许最终的结果并非有利于皇马这边。不过对唯结果论的媒体而言,皇马最终是赢球的一方,是值得歌颂的一方。

  西媒将皇马吹上了天

  取得16连胜之后,马德里的两家媒体《马卡报》跟《阿斯报》对齐达内以及皇马进行大肆鼓吹,9月20日的《马卡报》打出大标题,“皇马目标100分,要复制2011-12赛季的百分夺冠。”该报指出,过去几个赛季,皇马分别获得了96分、94分、92分以及90分,虽然这些分数在其他联赛可能夺冠,但是在西甲远远不够。过去八年,皇马只赢得了一个联赛冠军,那就是2011-12赛季,当时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赢得了100分。

《马卡报》为皇马喊出“100分夺冠”口号《马卡报》为皇马喊出“100分夺冠”口号

  《阿斯报》也不甘落后,该报重点强调,“齐达内远远超过了恩里克跟西蒙尼。自从齐达内上任以来,皇马在西甲的得分数比巴萨多7分,比马竞多10分。”

  皇马被媒体捧得越来越高。

  对比瓜迪奥拉

  对于齐达内取得的成就,《马卡报》还将他与瓜迪奥拉对比,指出齐达内的同期成绩已经优于瓜迪奥拉。对比两人的前24场西甲比赛,齐达内取得了21胜2平1负的成绩,而瓜迪奥拉则是19胜3平2负,然而这样的比较毫无意义。众所周知,瓜迪奥拉的第一个赛季,他帮助巴萨赢得了一切,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六冠王”的球队。

皇马醒一醒!瓜迪奥拉的成绩更出色皇马醒一醒!瓜迪奥拉的成绩更出色

  即便对比西甲16连胜的成绩,其实齐达内的成绩并非比瓜迪奥拉更出色。在这16场西甲比赛中,瓜迪奥拉是单赛季实现的,更有说服力,16场比赛打进了60球,仅仅丢6球,最大的比分8-0阿尔梅里亚,国家德比更是主场5-0大胜皇马。 齐达内这16场西甲比赛中,跨赛季完成,打进51球丢12球,最大比分7-1塞尔塔,国家德比则是客场2-1击败巴萨。

  总而言之,齐达内想要超越瓜迪奥拉,其实路还很远。

  当然,马德里的媒体没有看到这点,《马卡报》也没认识到这点。在媒体盛赞的背景下,皇马开始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最终连胜纪录总结。

  轮换合理,但是……

  本赛季齐达内有个原则,“不冒险使用任何球员。”任何球员一旦身体不适,齐达内都选择让他休息,而不是为了让他冒险出战。齐达内对此的理解就是:与其让他踢一场后,休息三周,还不如让他休息一场,之后踢三周。皇马这赛季多线作战,如何分配球员的体能,这是个学问。

  事实上,对于齐达内的轮换,大多数人都对此给予褒奖。跟恩里克类似,齐达内几乎让所有皇马球员亮相过,除了受伤的纳瓦斯跟科恩特朗,还有第三门将鲁本-亚涅斯。恩里克也让所有巴萨球员亮相过,除了第三门将马西普。

  面对实力不是很强的西班牙人,齐达内轮休了“两亿组合”——贝尔跟C罗。面对比利亚雷亚尔,齐达内选择轮休中场大脑莫德里奇,不过这一做法值得商榷。

赛前,魔笛强调,“没有时间休息,准备下一场比赛”赛前,魔笛强调,“没有时间休息,准备下一场比赛”

  在备战与比利亚雷亚尔前,皇马大将莫德里奇一度很憧憬这场比赛,不过之后被齐达内安排轮休。考虑到卡塞米罗受伤缺阵,皇马中场只上了一名绝对主力:克罗斯。比利亚雷亚尔不是西班牙人,黄色潜水艇此前四轮不败,各项赛事三连胜,排名西甲前列,拥有不俗的实力。面对这场强强对话,齐达内选择轮休中场大脑,体现他的胆大,可惜未能奏效。皇马在主场丢掉了两分。

  或许,面对比利亚雷亚尔这样的对手,莫德里奇应该委以重任,而面对向西班牙人这样中下游球队,选择让莫德里奇轮休,效果或许会更好一点?

  球员心态

  与比利亚雷亚尔的这场比赛来看,皇马球员给人的感觉就是:浮躁。大部分时间,皇马控制着皮球,掌控比赛节奏,对手只能龟缩防守。但是皇马找不到一击致命的办法,一次次的边路传中,无法打穿对手的防线。整场比赛,皇马获得了17次角球机会,却没有一次将机会转变为进球。

  分析皇马的丢球,可以看出皇马球员是有多么“自信”。第45分钟,潜水艇进攻受阻,皮球落入瓦拉内的控制圈,不过法国中卫没有选择稳妥的出球方式,而是选择了花哨的马赛回旋,结果动作没做出来,反而被对手前场抢断。最终拉莫斯用手臂挡出了潜水艇的远射,点球,黄牌,皇马得不偿失。

瓦拉内没有选择稳妥的解围,而是...瓦拉内没有选择稳妥的解围,而是...

  还有个细节,比赛第42分钟,马塞洛因伤无奈离场,卡瓦哈尔没有热身,直接穿上战袍准备上场。当时皮球属于死球状态,皇马的球门球机会,虽然卡瓦哈尔因为装备问题,遭到第四裁判的检查,延误了上场时间。不过掌控球权的皇马,完全可以拖一拖时间,等待卡瓦哈尔上场,然而并没有这么做。最终,在这三分钟时间里,因为没有出现死球,卡瓦哈尔始终站在场外,皇马始终10打11,直到比利亚雷亚尔获得点球,卡瓦哈尔才登场,那时皇马的比分已经0-1落后了。

  结论  

  没能赢下对手,十分可惜,尤其巴萨跟马竞战平,皇马完全可以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毕竟,16连胜只是整个漫长赛季的小插曲。相比纪录,冠军才是王道。只有一场一场认真比赛,才能有希望赢得最终的冠军。不能轻视任何对手,这是皇马要重视的问题。

  实际上,在皇马眼中,最大的对手不是巴萨,也不是马竞,而是他们自己。

  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跟心态。

  (北江户川)

文章关键词:卡瓦哈尔瓜迪奥拉比利亚雷亚尔莫德里奇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