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无力?见鬼去吧!西班牙看似最弱一环已变强

2016年09月06日0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洛佩特吉会因莫拉塔和科斯塔变阵双中锋吗洛佩特吉会因莫拉塔和科斯塔变阵双中锋吗

  新浪体育讯  过去几年,锋无力一直是西班牙被人们诟病的一点,尽管他们在中场人才辈出,但是在比利亚和托雷斯这对锋线双子星之后,过去几年西班牙在锋线上并没有涌现出向他们两人般优秀的前锋,但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同列支敦士登的比赛中,球迷们无疑又感受到了来自西班牙锋线的强力冲击。

  本场比赛,不管是首发出场的迭戈-科斯塔还是随后将他换下的莫拉塔,两人都出色的完成了在对手禁区造成杀伤的任务,并且都打进了两粒进球。在经过几年的前锋荒之后,西班牙新任主帅洛佩特吉恐怕要遭遇一个幸福的烦恼了,那就是在球队的首发中锋位置上,究竟是拍出迭戈-科斯塔,还是莫拉塔。

  从本场比赛来看,莫拉塔的效率无疑要更高一些,在20多分钟的时间里,莫拉塔就打进了两粒进球,而且两粒进球都将莫拉塔良好的射门脚法体现的淋漓尽致。第一个球他在扣球晃过对方的后卫之后,左脚小角度怒射,尽管对方门将扑到了皮球,但是仍然没有办法组织皮球入网。随后他又接布斯克茨传球,禁区弧顶处射门得分。

  而迭戈-科斯塔本场比赛的表现同样不落下风,整个上半场,西班牙大部分有威胁的射门都来自于科斯塔,在第10分钟,他就用头球为西班牙打开了胜利之门。而整个列支敦士登的防线,同样也被科斯塔搅得焦头烂额,他频频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来给对方的球门制造威胁。在下半场,科斯塔再度收获进球,他接席尔瓦传球之后转身低射,皮球被门将当初之后他再度头球补射破门。当时在禁区内,算上门将共有四人围在科斯塔身旁,但是依然无法阻挡他将球打进。

  看到球队中锋如此的表现,最高兴的除了球迷,还有场下的洛佩特吉。在此前的世界大赛中,西班牙频频排出无锋阵,除了加强中场控制之外,也是锋线无大将的无奈之举。科斯塔在2014年的横空出世让西班牙人看到了一丝曙光,但是科斯塔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西班牙也爆冷在小组赛之后就打道回府。如今随着莫拉塔的成长,科斯塔在心理上的渐渐成熟,西班牙在中锋位置上已经有了足够的资本,两年之后的世界杯,29岁的科斯塔和26岁的莫拉塔,不管是谁站在对手的禁区内,都足以让对方感到提心吊胆。

《马卡报》:球队9号带来的胜利《马卡报》:球队9号带来的胜利

  赛后,西班牙《马卡报》打出了“西班牙的9号为球队带来胜利”的标题,而9号正是指球队的两名中锋,科斯塔和莫拉塔,西班牙能够取胜,这两人功不可没。而在未来两年,这两人势必会对球队的正印9号中锋位置展开激烈的竞争。

  从目前的两场热身赛来看,西班牙都是使用的单中锋,因为对西班牙足球来说,控制力总是第一位的,洛佩特吉也很难会选择牺牲掉一个中场或者边路球员,而去改打双中锋,在这种情况下,科斯塔或莫拉塔这道二选一的选择题,恐怕相会成为洛佩特吉在未来两年内最为头疼,也是最为幸福的烦恼。

  (Marco)

文章关键词:西班牙莫拉塔科斯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