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笑了!最强对手怂了 梅西生涯首冠已稳?

2016年06月18日1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虽然晋级,但哥伦比亚本场的表现并不好虽然晋级,但哥伦比亚本场的表现并不好

  新浪体育讯  美洲杯的第二场1/4决赛,哥伦比亚队经历了点球大战,终于涉险晋级。然而,从他们的状态来看,对阿根廷队很难形成太大的威胁。

  在战胜了巴西队之后,秘鲁队获得B组第一出线。不过,他们的实力其实有限,这一点从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积分榜上可以看出来。在世预赛中,秘鲁队目前1胜1平3负,进6球失11球,仅积4分排名第8。在美洲杯这种赛会制比赛,他们能够小组出线,大多是因为他们在执行主帅加雷卡的战术意图上比较坚决。当然,运气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战胜巴西队的比赛,鲁伊迪亚斯的手球破门逃过了裁判员们的眼睛。

  不过,即便是面对这样一支秘鲁队,哥伦比亚人的表现仍难尽如人意。今天的比赛,双方加在一起只有9次射门,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中场互砍。全场最接近射门的时刻,就是比赛第22分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的那次远射击中门柱。在控球率方面,哥伦比亚队只占据了53%;传球次数方面,哥伦比亚队则是341对311,仅领先30次。而在传球成功率上,哥伦比亚是89.74%,反倒不如秘鲁队(91.00%)。哥伦比亚队唯一做得比较突出的一点,就是在抢断的次数上(26对14)。

  看到哥伦比亚队这样的状态,阿根廷队的主教练马蒂诺或许要笑了。在巴西队被淘汰出局之后,哥伦比亚队被认为是阿根廷队在赛事中最重要的对手——至少从纸面上来看是这样的。哥伦比亚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智利和墨西哥之间的胜者。智利队是去年的美洲杯冠军,而墨西哥则是中北美的传统强队。然而,以这样的状态,哥伦比亚队是否能站到决赛的赛场上,还是个未知数。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哥伦比亚队的这批球员,此前在大赛中从未进入四强。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他们的头号球星J罗激动不已,甚至是喜极而泣。而与对手相比,阿根廷的球员在过去2年的世界杯和美洲杯中都进入了决赛,在淘汰赛中的经验也是相当丰富的。无论从竞技状态还是从赛事经验上来看,梅西和他的阿根廷已经无限接近美洲杯冠军,一旦梦想成真,这将是梅西职业生涯首座成年国家队冠军。(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美洲杯阿根廷哥伦比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