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球1助!巴萨天神比梅西还梅西 最强小罗附体

2015年10月18日06: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内马尔上演大四喜内马尔上演大四喜

  新浪体育讯  “内马尔就是梅西尼奥(巴西版梅西)!”巴萨大胜巴列卡诺后,《世界体育报》对巴西人称赞有加,该报表示,内马尔效仿了最好的罗纳尔迪尼奥,他的足球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比赛中上演了大四喜,在梅西未能上场的比赛里,他将球队扛到了自己的肩膀上。

  巴列卡诺第15分钟取得领先,然而7分钟后内马尔为巴萨扳平了比分。内马尔突入禁区左侧被略伦特铲倒,裁判判罚极刑,内马尔亲自主罚骗过托尼奥射入,1-1。巴萨第32分钟反超比分,内马尔穿裆球突破纳乔被绊倒,内马尔主罚点球再次骗过托尼奥射入,2-1。

内马尔全场传球图内马尔全场传球图

  第69分钟,内马尔左路回传,苏亚雷斯禁区边缘劲射被托尼奥勉强扑出,内马尔小禁区左上角补射上角入网,3-1。第70分钟,苏亚雷斯突入禁区右侧无私横传,内马尔轻松打入空门,4-1。

全场7脚打门全场7脚打门

  这是内马尔职业生涯第五次上演大四喜,在桑托斯2次,在巴西国家队2次,在巴萨则是101场比赛中第一次。内马尔也是11年来第一位在西甲上演大四喜的巴西球员,上次做到这一点的是巴普蒂斯塔。事实上,本世纪,巴萨球员单场比赛进球数达到或者超过4个,也只有4人,此前只有梅西、克鲁伊维特和埃托奥曾做到这一点。

  内马尔直接参与了比赛的5个进球(进球加助攻),这样的神奇梅西也只完成3次。全场比赛,内马尔7次射门,7次传中,6次成功过人,4个进球,还创造3次机会。在格拉进球后,比赛看上去变得复杂,然而内马尔以一己之力帮助巴萨挺起了脊梁,他两次创造点球,并两次罚入,帮助巴萨实现逆转。此役过后,内马尔以8个进球独自领跑西甲射手榜,对于刚刚在球场上展示了自己第4座欧洲金靴奖的C罗来说,内马尔可能才是他新赛季卫冕西甲金靴最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就参与的进球来说,内马尔本赛季胜过了任何西甲球星,他有8个进球,外加1次助攻。内马尔如脱缰野马一般,要想拦阻他,就极有可能付出点球的代价,本赛季内马尔创造的点球多达3个,是五大联赛球员中最多的。不算梅西,上一次巴萨在一场西甲比赛里打入2个点球进球还是2005年,当时进球的是埃托奥。就西甲来说,上一次在一场比赛的上半场打入2个点球的,也还要追溯到2010年,进球者是内格雷多。而巴萨上一次有球员在上半场罚入2个点球,更要追溯到1994年的科曼。

这是内马尔在巴萨的第101场比赛这是内马尔在巴萨的第101场比赛

  诺坎普这一次可以享受内马尔的贡献,他让人想起巴萨昔日的传奇罗纳尔迪尼奥。比赛中他的踩单车动作以及对纳乔的穿裆过人,都是很少有球星能做到的。最有利的是,内马尔今年才23岁,巴萨球迷享受这位天才的贡献的时间会很长很长。

  《世界体育报》指出,又一场比赛可以证明,恩里克言之有理,那就是对内马尔来说,不需要任何人来提醒他必须向前迈出一步,以代替受伤的梅西,阿根廷巨星这次在贵宾看台内看到了巴西人发挥的重要作用。比赛中,内马尔还把第一个进球献给梅西。假期回巴西“充电”,让内马尔感觉不错。他在巴萨的第一个大四喜,已经成为了俱乐部历史的一部分,巴萨引进内马尔是如此费劲,这一纪录也就变得更有意义。冠军杯对凯尔特人,内马尔就曾上演帽子戏法,而这次在内马尔打入第四球后,阿尔维斯做起了为他擦鞋的动作,这证明了内马尔在巴萨队友中的地位。

和阿尔维斯一起庆祝进球和阿尔维斯一起庆祝进球

  无意之间,内马尔还创造了新的里程碑,在西甲,他成为最佳射手,而在巴萨的101场比赛里,内马尔已经打入了62个进球,超过了巴萨传奇巨星克鲁伊夫的数据。至于进球效率,内马尔更是远超克鲁伊夫,因为荷兰人是在180场比赛里打入60球,而内马尔是在101场比赛里打入62球。

  (伊万)

文章关键词:巴萨梅西小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