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今夜剑指第2冠!苏神复出MSN不夺冠不罢休

2015年05月30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四的训练课上,苏牙跟随球队进行了合练,不仅发挥不错,精神状态也非常好周四的训练课上,苏牙跟随球队进行了合练,不仅发挥不错,精神状态也非常好

  新浪体育讯 决战的时刻到了(北京时间5月31日3点30),巴萨和毕尔巴鄂竞技将再次在国王杯决赛中进行面对面的较量。历史数据对巴萨有利,但巴斯克人也以最好的方式结束了上赛季的西甲征程。当然,对毕尔巴鄂竞技来说,要阻挡巴萨的MSN组合以及红蓝军团追求三冠王的热情,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两家充满历史的俱乐部,两支追求漂亮足球的球队,一个历史性的场景,都是本赛季西班牙国内最后一场比赛的看点。而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巴萨也将宣布,他们会与一个来自中国的著名手机品牌展开合作,并期待着用国王杯的冠军向中国的朋友们献礼。

  坐下来享受足球吧,皮球已经开始转动了。

  十天之前,西班牙足协就公布了执法本赛季国王杯决赛的人选,来自马德里、今年44岁的瓦拉斯科-卡巴洛将会执法这场巴萨和毕尔巴鄂之间的决赛。卡巴洛从2004-05赛季开始执法西甲比赛,从2008年开始成为国际级裁判,先后执法过2008、2012欧洲杯和2014世界杯,经验丰富。本赛季他仅吹过一场巴萨比赛,当时巴萨依靠桑德罗的进球1-0击败对手。历史上卡巴洛一共执法过巴萨21场比赛,给巴萨球员出过38黄,对方则是63黄,红牌之比是1-3,点球则是1-1。

  此前,巴萨和毕巴都希望去伯纳乌踢决赛,但皇马拒绝出借主场,这使得三方都不得不寻找新的场地。最终西班牙足协、巴萨和毕尔巴鄂竞技的代表终于敲定了本赛季国王杯决赛场地:诺坎普球场将成为决赛场地。而奇葩的是,这次巴萨是“客场”。这是源于西班牙足协的一项传统规定,在国王杯决赛中,建队更早的球队会被视为主队。毕巴建立于1898年,巴萨则建立于1899年,巴萨因此只能在自家地盘上被视为客队。

  迄今为止,巴萨主场一共承办过3次国王杯决赛。在1963年中,巴萨主场3比1轻取萨拉戈萨夺冠。1970年时,皇马在诺坎普3比1战胜瓦伦西亚。在2010年时,塞维利亚在诺坎普2比0战胜马竞。对于毕巴而言,巴塞罗那城也是块福地。毕巴一共10次赢得国王杯,其中6次是在巴塞罗那夺冠的。不过最后一次已经是1945年的事情了,在1945年的决赛中,毕巴在巴塞罗那3比2战胜瓦伦西亚。

  本赛季巴萨联赛以30胜4平4负、进110球、丢21球,拿到94分夺冠,毕尔巴鄂竞技则是15胜10平13负,进42球丢41球,拿到55分,列第七,按照规则,毕尔巴鄂实际上也获得了欧联杯的参赛资格。国王杯晋级之路上,巴萨分别击败赫尔斯卡(两回合12比1)、埃尔切(两回合9比0)、马竞(两回合4比2)、维拉利尔(两回合6比2),毕尔巴鄂则是分别击败艾高恩奴(两回合2比1)、塞尔塔(两回合4比4,客场进球优势晋级)、马拉加(两回合1比0)、西班牙人(3比1),就晋级之路来说,巴萨要干净利落很多。

毕尔巴鄂竞技和巴萨的预计首发阵容(世界体育报截屏)毕尔巴鄂竞技和巴萨的预计首发阵容(世界体育报截屏)

  就本场而言,两队实力相差悬殊,联赛两回合,巴萨主场2比0、客场5比2取胜,用国王杯为欧冠壮行,巴萨取胜捧杯悬念不大。这是两队历史上第8次在国王杯决赛相遇,同时也是最近6年里第3次会师国王杯决赛。此前7次决赛中,巴萨5次获胜,2次失利。两队首次在西班牙国内杯赛决赛对话,发生在1920年,巴萨夺冠,马丁内斯和阿尔坎塔拉帮助表示取得进球。两队于1932年第2次相遇在决赛,毕尔巴鄂竞技2-0夺冠。随后的2次,1942年和1953年,都是巴萨夺冠。第5次,也是上个世纪最后1次决赛对话,毕尔巴鄂竞技获胜。最近的2次分别发生在2009年2011年,都是巴萨夺冠,而且比分是4比1和3比0。

  巴萨方面此前唯一的悬念是苏亚雷斯能否参战。苏亚雷斯是在欧冠半决赛对阵拜仁的次回合比赛里受伤的,因为腿部肌肉一直感到疼痛,随后他缺席了两轮联赛,包括对阵马德里竞技的夺冠之战。原本有消息称苏牙无法代表巴萨出战国王杯决赛,但从最新的情况来看,乌拉圭人的伤势恢复的还是相当不错的,在当地时间周四的训练课上,苏牙跟随球队进行了合练,不仅发挥不错,精神状态也非常好,时常和队友一起开心大笑。

  这样在本周末的国王杯决赛中,巴塞罗那仍有可能以最强阵容出击,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组成的南美三叉戟组合将全力开火,为出战欧冠进行最后的热身。《马卡报》把头条位置留给了苏亚雷斯,乌拉圭人在荷兰和英格兰都赢得过杯赛冠军。如果明天赢得国王杯的话,他将实现“杯赛三冠王”的伟业。

  此前98届国王杯中,巴萨赢得26冠,夺冠比例达到26.5%,排名历史第一,毕尔巴鄂23冠、皇马19冠和马竞10冠,分居二至四位。巴萨上赛季决赛输给皇马,但俱乐部史上从未连续两年决赛落败。对巴萨来说,梅西永远是最重要的,阿根廷人职业生涯22次对垒毕尔巴鄂,打入15球,毕巴是其生涯进球最多的对手之一。“小跳蚤”也是巴萨赢得冠军的最强保障,阿根廷人此前17次亮相各类杯赛决赛(包括两回合赛制比赛,一共21战),赢下14冠,打入18球并有4次助攻。

  这也将是哈维在诺坎普球场的最后一战,此役若是出战,将是哈维第70次国王杯出场,超越塞加拉排名队史第三,仅次于萨米蒂尔的74场和皮耶拉的72场。若是能获胜,将是哈维17年巴萨生涯第24次夺冠,加上国家队3冠,生涯27冠。此外,内马尔在本赛季此前代表巴萨出战了5场国王杯比赛,而他所有进球均是在运动战攻入。尽管内马尔5场国王杯打入6球,但在目前的国王杯射手榜上,他依然落后于塞维利亚的阿斯帕斯1球。不过,阿斯帕斯虽说5战7球,但其中却有1粒点球,而他所在的塞维利亚已经出局,这意味着,只要内马尔能本周末的国王杯决赛打入2球就将独享国王杯金靴奖,而在内马尔的身边,哈维无疑是最强助推器。

  巴萨(4-3-3):特尔施特根/阿尔维斯、皮克、马蒂厄、阿尔巴/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伊涅斯塔/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

  毕尔巴鄂竞技(4-2-3-1):伊莱索斯/伊劳拉、圣何塞、拉波特、巴伦齐亚加/里科、苏萨埃塔/德马科斯、古尔佩吉、伊拜/阿杜里斯

  (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毕尔巴鄂国王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全场4点球孔卡双响 鲁能4-3上港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北京宽带市场将向民资开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起诉15名涉嫌作弊的中国学生 或被重判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