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梅西C罗转型—梅西控制足球 C罗控制禁区

2015年05月25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跟C罗 本赛季都已经转型了梅西跟C罗 本赛季都已经转型了

  新浪体育讯 西甲赛季结束,数据显示,梅西和C罗这两大球星,再次占据了多项重要数据的前列,不过就两大巨星来说,他们的足球呈现出鲜明的对比:梅西控制了足球,C罗则控制禁区。

  迪斯蒂法诺、贝利、克鲁伊夫、马拉多纳身体状况、技术、位置都不同,然而这四位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在一个方面是相同的,那就是都在禁区之外控制足球,尽管像贝利和迪斯蒂法诺这样的球员,在进球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任何的场地上,在任何的比赛中,这四大球星都能展现自己的特色,那就是随心所欲地踢球。

  西班牙《国家报》指出,梅西本赛季的足球进化显示,他正沿着马拉多纳在2010年世界杯上为他制定的道路前进,那就是从中场出发控制皮球。阿根廷传奇球星巴尔达诺指出:“随着时间的进行,梅西身上有了多个层次的进化。他踢过右边锋、伪中锋,现在又将位置后撤30米,成为了一位能送出35米到40米精准长传的战略大师。而与此同时,他的进球效率并没有下降。

  在巴萨赢得西甲冠军的比赛中,梅西发挥了决定性作用。阿根廷人逐渐进入比赛,打破了马竞竭尽全力在场上保持的均衡场面。梅西的进球属于他最典型的形象,一次撞墙式配合,两次过人,一次打死角的射门。不过,是梅西的一脚传球让卡尔德隆球场的球迷见证了梅西全方位的进化。他后撤到中圈弧右侧,被对方多名球员包围,但他用一次漂亮的传球,让内马尔获得了直接面对马竞门将奥布拉克的机会。梅西每次接球后马竞球迷都会产生的恐惧和沉默的等待,让位于响彻全场的“哇”的惊叹声。

  巴尔达诺指出:“如今的梅西更深思熟虑,他能很好地估量每一个局面,拥有钟表般的准确。他给队友传的球中,95%的皮球都能到达队友身边0.5米处,也就是说,如果让他的传球慢上半秒,队友就越位了。”

  在梅西将进攻圆心后撤的时候,C罗却将位置前移,同时还往中路靠。巴尔达诺说:“这是非常怪异的,梅西将位置后撤,完成了进化,而C罗将位置前移对抗退化。”一个非常明显的数据,证明了C罗风格的变化,现在C罗更多在禁区里生存。本赛季C罗打入了13个头球进球,而此前的几个赛季,他的头球进球数是3个、4个、7个、6个和3个。

  C罗的体能开始走下坡路,再加上髌骨肌腱炎的影响,葡萄牙人如今踢得更加务实,他不再追求一对一。巴尔达诺表示:“我非常认可C罗的成就,他是依靠超强的身体和强大的雄心取得成功的,他的才华不如梅西,但他将自己变成了一个纯粹的射手。”在巴尔达诺担任皇马俱乐部总经理时,球队主教练穆里尼奥曾要求俱乐部引进一位9号,他给出了阿尔梅达的名字,但皇马最终引进了阿德巴约。当时巴尔达诺就曾明确表示,C罗是最好的9号。

  本赛季,梅西打入43球,送出18次助攻,C罗打入48球,送出16次助攻,两人占据西甲重要数据的前列。两人的数据也是西甲夺冠大战激烈程度的反映。皇马一度取得联赛13连胜,而C罗在射手榜上也曾领先梅西12球,当时皇马看上去夺冠没有疑问。但联赛下半程,梅西和巴萨奋起直追,最终拿到了冠军。

  马竞主帅西蒙尼表示,在梅西和C罗都打入35球的情况下,其他球队是无法与巴萨和皇马竞争的。上赛季马竞夺得了西甲冠军,正逢梅西和C罗都遭遇最近5年最差数据。C罗打入了31球,梅西28球。在西蒙尼的话语背后,其实隐藏着一个数据上的理论:在梅西和C罗的进球都超过35球的情况下,巴萨和皇马都是等于以1比0的优势比分开始比赛的。“我不认为绝代双骄的竞争会延续100年,他们都不在了,我们这些球队就可以抓住机会了。”西蒙尼调侃道。(伊万)

文章关键词: 梅西C罗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开国中将之子:红二代说法是文革思维翻版
  • 体育皇马宣布安帅下课 贝尼特斯成新帅大热
  • 娱乐袁弘晒牵手照 自嘲公开恋情掌声稀稀拉拉
  • 财经温州炒房团复活:弱市炒房如同钢丝上跳舞
  • 科技京东翻新机疑云:联通华盛坚称是正品
  • 博客马未都:让天下鞋商大跌眼镜的牛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考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