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梅西互飚这么多年 幸福的却是我们

2015年04月11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与C罗之争,足坛永恒的话题……梅西与C罗之争,足坛永恒的话题……

  新浪体育讯 喜欢梅西跟C罗的球迷,最容易掐架。梅西的球迷认为梅西是最棒的,C罗的球迷认为C罗是最强的,谁也说服不了谁。当然了,C罗与梅西是当今足坛的两大奇迹。放眼过去几年,C罗梅西之争已经是足坛的一种常态,那么,他们两位到底谁更逆天呢?

足坛的两大进球机器足坛的两大进球机器

  哪些纪录在他们面前作古

  1.西甲进球狂飙

  梅西现在是西甲第一射手,他在307场比赛中打进了276球;C罗的数据也不差,他在192场比赛打进了214粒进球,逆天般的效率。

  2.西甲帽子戏法之王

  梅西现在在西甲上演过24次帽子戏法,C罗跟他打平,也上演了24次帽子戏法,两人平分秋色。

  3.垄断金球奖

  自从2008年以来,金球奖就沦为了梅西跟C罗的二人转,其中梅西一人获得4次金球奖,2009年、2010年、2011年以及2012年,连续四年折桂,足坛第一人。C罗在过去两年强势复苏,在2008年第一次赢得金球奖后,又在2013年跟2014年两次捧杯。

  4.欧冠争锋

  梅西率先打破劳尔的71球欧冠进球纪录,现在他已经将这一数字改写成75球,完成这一壮举他只踢了94场比赛。C罗也超越了劳尔的纪录,现在他的欧冠进球数也是75球,不过他的比赛场次比梅西多,111场。

  5.2009年-现在的数据

  自2009年C罗加盟皇马后,他在288场皇马比赛中打进了300粒进球,场均1.042球;同时间比较,梅西为巴萨踢了307场比赛,打进了318粒进球,场均1.036球。

  6.第一次单赛季俱乐部50球

  2010/11赛季,C罗第一次单赛季俱乐部超50球,他打进了53球;同样是2010/11赛季,梅西第一次单赛季俱乐部超50球,他也打进了53球。

  7.西甲150球的时间

  梅西一共踢了203场西甲比赛,最终实现150球纪录;C罗在2009年加盟皇马后,踢了140场比赛打进了150球。

  8.国家队100场

  梅西如今为阿根廷出场97场比赛,100场指日可待。C罗目前为葡萄牙出场119场,达到100场纪录时,C罗年仅27岁248天,是达到百场纪录的第三年轻球员。

  9.生涯400球

  14年9月底,巴萨与格拉纳达的比赛,梅西上演梅开二度,他的职业生涯进球也超过了400粒(506场)。C罗在14年1月皇马与塞尔塔的比赛梅开二度,职业生涯进球数累积到400球(653场)。

金球奖典礼的常客金球奖典礼的常客

  足坛大腕怎么说

  贝利:“两人风格不同,如果我选择的话,我更愿意和梅西做队友。”这名巴西传奇又说过,“在梅西统治世界足坛数年之后,我认为现在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是C罗。”(2015年3月)

  马拉多纳:“现在他们(指梅西跟C罗)平起平坐了。梅西有那么几场比赛的表现可能不是我们喜欢的,但所有的球员都可能遭遇这样的比赛,‘跳蚤’也不例外。”(2014年11月)

  穆里尼奥:“C罗比梅西更优秀。梅西在进攻中有很多伟大的队友帮助他,而CR7只能孤军奋战。就算阿根廷没有梅西,他们依旧是一支强大的国家队。他们还有伊瓜因、阿圭罗、拉维奇。”(2014年6月)

  卡佩罗:“他们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两位球员。C罗是一名非常了不起的球员,不过梅西是天才,他能够在球场上做到其他人所不能,他的想象力与技术能力是其他任何球员都无法比拟的。在我看来,梅西是马拉多纳之后最出色的球员!”(2015年2月)

  西蒙尼:“我无法比较梅西和C罗究竟谁更强。但是如果让梅西一个人单干起来,那他要比C罗、本泽马和贝尔加在一起还更危险。”(2015年1月)

  弗格森:“我们经常讨论的球员都出自拜仁、巴萨、皇马和曼联等豪门。但诚实的说,我不认为现在有人能对梅西、C罗形成威胁。”(2015年4月)

  皮耶罗:“梅西和C罗就像一部机器上的两个齿轮,他们相互促进提高,良性的竞争驱使他们把自己的极限表现出来,很难判断他们到底谁更强。”(2015年1月)

  罗伯特-卡洛斯:“C罗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也正在做其他球员做不到的事情。梅西在打破纪录,但C罗比梅西更具决定性作用。”(2014年12月)

  梅西跟C罗怎么评价对方?

  梅西:“C罗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赢得了欧冠,并且打破了进球纪录,他度过非凡的一年。虽然我认为这很难,但是我当然愿意有朝一日能和C罗一起踢球。”(2015年1月)

  C罗:“愿意在哪踢球?我很乐意加盟一支球队,球队中拥有我们三人,我、梅西以及诺伊尔,这将会很有趣。”(2015年1月)

  C罗:“我确信我俩之间的竞争对双方都有巨大好处,这会不断激励我们进步,他有4座金球,我有3座,这对世界足坛是个好事。”(2015年1月)

金球奖的一幕:C罗把手搭在梅西的大腿上金球奖的一幕:C罗把手搭在梅西的大腿上

  花絮

  2015年1月,金球奖颁奖典礼,C罗坐在梅西旁边,把手搭在梅西大腿上。

  2015年1月,金球奖颁奖典礼后台,C罗的儿子迷你罗上前找梅西打招呼,梅西则打趣迷你罗。

  2014年11月,阿根廷对阵葡萄牙的热身赛,两人赛前在更衣室握手,互相对视微笑。比赛时,两人均掩住嘴巴对话的一幕,也引发了媒体的好奇。

全世界都在猜测,他们在聊什么?全世界都在猜测,他们在聊什么?

  2014年4月,国王杯决赛皇马2-1胜巴萨,C罗因伤没有出场。皇马全队庆祝时,身穿西装的C罗跟梅西勾肩搭背。

去年国王杯决赛一幕去年国王杯决赛一幕

  2014年1月,金球奖颁奖典礼,C罗时隔5年荣获金球奖,梅西跟C罗握手。

经典一幕:C罗赢得金球奖,梅西跟他握手经典一幕:C罗赢得金球奖,梅西跟他握手

  To be continued……

  我的感慨

  正如大家看到的一样,C罗跟梅西的关系,并非像他们粉丝一样水火不容,两大绝世双雄互相认可,互相促进。正如C罗说的,“我俩之间的竞争对双方都有巨大好处,这会不断激励我们进步,他有4座金球,我有3座,这对世界足坛是个好事。”

  梅西C罗这绝代双骄,其实何必非要分出高下?他们并存,就是我们逆天的幸福。

  (北江户川)

文章关键词: 梅西C罗金球奖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NBA常规赛总结:大佬争第二 报销王湖人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三星中国手机份额缩水 国产商海外包抄
  • 博客毛泽东秘书陈伯达出狱后真实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汉一大学花400万建长城:缓解交通压力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