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2016年豪砸穆帅弃将 中场新核连拒曼城阿森纳

2015年02月16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基蒂奇(中)拒绝了曼城和阿森纳的邀约拉基蒂奇(中)拒绝了曼城和阿森纳的邀约

  新浪体育讯 巴萨大胜莱万特,球队中场大将拉基蒂奇也获得不错评价。在中场,拉基蒂奇与哈维和布斯克茨的配合非常默契,比赛中他还尝试远射,可惜皮球未能进网。比赛第62分钟,恩里克用小将罗伯特换下拉基蒂奇,克罗地亚人下场时赢得全场球迷的掌声。

  如今拉基蒂奇凭借自身的努力,已经成为了巴萨主力阵容中的一员。不过,在上半赛季,因为几次出人意料地被放到替补席上,拉基蒂奇的足球和信心也曾遭遇危机,而这也引发转会市场的关注。在上半赛季,拉基蒂奇曾在两场关键比赛中被放到替补席上,一场是巴萨1比3输给皇马的国家德比,一场是巴萨3比1战胜巴黎圣日耳曼、决定冠军杯小组头名归属的比赛。看上去,拉基蒂奇在恩里克的阵容中失去了重量,而欧洲一些俱乐部将此视为可以诱使拉基蒂奇产生换换空气的念头的信号。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英超的两大豪门曼城和阿森纳都曾接近拉基蒂奇,他们想知道,几次替补会不会让克罗地亚人足够伤心,从而考虑离开巴萨,他们甚至做好了在冬季引进拉基蒂奇的准备。不过两大俱乐部的希望都被拉基蒂奇强有力的否定回答打破。克罗地亚人感谢了英超俱乐部的兴趣,但他也表示,自己不会考虑离开巴萨,想挖人的俱乐部最好断了念头。

  26岁的拉基蒂奇相信,加盟巴萨这样的俱乐部已经让自己的梦想成真,正因为如此,一两次的替补虽然非常痛苦,但他还不至于因此就选择逃离。事实上,正是在经历那段痛苦期后,拉基蒂奇爆发了,他在训练中无比努力,竭尽全力竞争主力位置,而他最终也坐稳了位置。拉基蒂奇对自己的追求者表示,他的目标就是在巴萨取得成功,为了加盟巴萨,他付出了巨大努力,他不会如此轻易就离开。

  如今,虽然也会被列入轮换阵容,但他和布斯克茨、伊涅斯塔一道,已经成为巴萨中场的关键。和在塞维利亚时相比,拉基蒂奇如今的位置更具牺牲色彩,他必须要为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保驾护航,这种适应是复杂的,但他现在已经完成融入巴萨。

  巴萨球员拒绝被挖,但巴萨的挖人行动却要展开。还是《世界体育报》的消息:巴萨现在再次将目光放到了马塔身上。马塔在场上的多变性——既可以踢中场,也可以踢前锋,一直吸引着巴萨,2010年和2014年,巴萨两度将马塔列入收购名单,但最终都未能完成收购。现在,巴萨又将曾经被穆里尼奥从切尔西清洗出队的马塔列入了引援名单中。

  据悉,是巴萨新上任的技术总监布拉伊达将马塔列入收购名单的,在范加尔手下,马塔享受不到主角的地位,这让巴萨看到了引援的希望。不过《世界体育报》也认为,巴萨要引进马塔并非易事,一方面,曼联想要回收大部分的投资(2014年,曼联花费4700万欧元引进马塔),另一方面,巴萨不准备支付巨额的转会费,巴萨还不保证给马塔主力的位置。值得一提的还有,因为被国际足联处罚,巴萨在2016年1月之前都无法引进球员,马塔要想加盟巴萨,还得等待一段时间。

  虽然有如此多不利情况,但巴萨俱乐部表示,也有不少有利因素,比如马塔想离开曼联重返西甲的强烈愿望。

  (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曼城阿森纳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西甲-梅西戴帽巴萨5-0 足总杯-阿森纳2-0
  • 娱乐冯小刚批娱乐圈抄袭严重:哈韩媚日下贱
  • 财经黄奇帆谈房地产调控:别一根筋把地价推高
  • 科技银行新政困扰外企:IT采购格局或巨变
  • 博客究竟是导演强奸还是女艺人诬告陷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