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大将让梅西笑开怀 他做到了小法没做到的事

2015年01月19日07: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西本场帽子戏法要感谢拉基蒂奇的助攻梅西本场帽子戏法要感谢拉基蒂奇的助攻
梅西进球后和拉基蒂奇庆祝梅西进球后和拉基蒂奇庆祝

  新浪体育讯 拉科对巴萨的比赛,不但验证了红蓝军团在进入赛季决定性阶段后状态的回升,也检验出拉基蒂奇这样的球员水平的恢复。克罗地亚人加盟的时候引发了球迷不少的期待,不过他此前只在部分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水准,但现在,球队整体水平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巴萨三叉戟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制造的大量空间,让拉基蒂奇在中场的存在变得有意义。

  巴萨三大前锋不断的跑动以及梅西与中场球员的联系,对开发拉基蒂奇的优点是非常有利的,这场对拉科的比赛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赛后《每日体育报》称拉基蒂奇在巴萨中场留下了自己的印记,看上去克罗地亚人已经恢复了赛季初的水准,现在他已经是中场的固定球员了,对拉科的比赛后,他的助攻次数已经达到了6次。

  “拉基蒂奇又成为了拉基蒂奇,他在中场赢得了主力位置,拉基蒂奇和布斯克茨、伊涅斯塔一道,给巴萨狂热的中场注入了完美的平衡。牺牲、战斗、迅捷,加上皮球的良好输送,这是拉基蒂奇的身份特征,他是布斯克茨全场出色表现以及伊涅斯塔的创造力的完美补充。”《每日体育报》赞道。

  对拉科的比赛开始后,拉基蒂奇就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给对手施压、快速传递皮球方面,他做得都很好,而重要的还有他给梅西送出了一次助攻。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拉基蒂奇在中场右路看到了梅西的插上,他送出一记准确到极点的斜长传,皮球落点极佳,阿根廷人在最合适的位置将皮球顶入网窝。这次助攻让梅西为巴萨首开纪录,也让拉基蒂奇在本赛季西甲给梅西的助攻数达到了3次。

  下半场拉基蒂奇尝试了一次射门,可惜皮球高出球门。比赛第62分钟,拉基蒂奇再次送出助攻,他开始战术角球,将挑传过两名后卫,梅西禁区内接应,一趟一射,球挂死角,上演帽子戏法。拉基蒂奇本赛季在西甲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6次。比赛最后时刻,拉基蒂奇还有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不过他把皮球让给了苏亚雷斯,让后者获得射门机会。无论如何,看上去拉基蒂奇已经恢复了最佳水准,在经历了一段小小的低迷后,拉基蒂奇开始重新闪光,国王杯首回合对埃尔切以及对马竞的比赛都是证明。

  拉基蒂奇能完美地解读恩里克球队的需要,他已证明自己无所不能,在竞争激烈的巴萨中场,他也留下了自己的印记。赛后《每日体育报》给拉基蒂奇打了8分,称赞他在中场运筹帷幄,评语写道:“克罗地亚人给梅西送出的天才助攻,让巴萨率先取得进球,也决定了比赛的方向。在后场,他与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一起防守,在前场,他与三叉戟紧密配合。在场上,拉基蒂奇多能,甚至敢于在禁区外进行远射,他在恩里克的目光中证明了自己。”

  有球迷表示,拉基蒂奇事实上从未失去状态,只是因为恩里克坚持要用哈维,导致克罗地亚人英雄无用武之地。现在,拉基蒂奇证明自己是巴萨不可或缺之人。拉基蒂奇可以与布斯克茨、伊涅斯塔组成完美的中场组合,有着拉玛西亚基因的法布雷加斯未能做到这一点,现在,作为“外来户”的拉基蒂奇却做到了这一点,这不能不说神奇。

  (伊万)

文章关键词: 小法梅西巴萨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