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29场终淬炼最强秘笈 开始发力!皇马要小心了

2015年01月19日04: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的最强阵呼之欲出巴萨的最强阵呼之欲出

  新浪体育讯 本轮和拉科鲁尼亚的比赛赛前,巴萨主帅恩里克对轮换制发表起了自己的看法。此前,在本赛季的全部28场正式比赛中,这名西班牙教头却摆出了28套不同的首发阵容,对此他表示:“比起固定11人的首发阵容,我更愿意在全体球员身上下赌注。在整个赛季的长跑中,我认为轮换制会最终让球队受益。”

  当然,轮换制对于豪门来说本来应该是家常便饭,但是恩里克的用兵之奇不可谓不让人叫绝。在此前的28场比赛中,他每场比赛都和前一场比赛的首发不一样不说,居然这28套首发都是完全独一无二的,毫无重复。每场赛前,当外界对巴萨首发这道谜题进行猜测时,往往会发现难以完全命中。毕竟,恩里克的心,很难有人读懂。这样的疯狂轮换实际上是恩里克的个人标志,“在巴萨二队他也是这么做的,大家也都不明白”,在巴萨对赫塔菲的比赛之前,巴萨俱乐部高层曾经如是表示。在担任二队主教练时,恩里克甚至故意将一位伤员(霍纳桑-索里亚诺)列入大名单,并让俱乐部官方网站公布,以迷惑对方主帅。而在执教维戈塞尔塔时,恩里克也充分贯彻了自己的轮换大法。本赛季每次巴萨的客场比赛时,恩里克都要到球队登上大巴前往机场之前的10分钟,才在更衣室的黑板上公布大名单。而在比赛前的一小时,恩里克才会公布首发阵容,为的是避免给球员们线索。巴尔特拉就曾经表示:“他让我们保持警觉,在巴萨二队我们和他共事过很长时间,已经习惯了。”

  但不管外界如何看待他的做法,恩里克相信自己用这样的方式会让球队警觉,会让球队始终保持进步,这样的做法不仅仅为了让球员感受到人人平等的感觉,也让球队在整个繁重的赛季之中,能够积蓄足够的能量在后半段的赛事中打出好成绩。就当外界习以为常地在本轮赛前等待着巴萨的第29套与众不同的首发名单时,恩里克的首发却让大家吃了一惊,不过,这次吃惊的理由与往日是那般不同……

  门将位置上是布拉沃,后卫线一字排开是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和阿尔巴,三中场则是拉基蒂奇、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前场则是最强组合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这套首发虽然和周中大胜埃尔切的国王杯中没有一人相同,然而这11人却和上轮西甲3-1战胜马德里竞技时的11人一模一样,这是巴萨本赛季破天荒的头一次,第一次恩里克将同一套首发阵容使用了第二次,而为了等到这一刻,外界已经等了29场比赛,也几乎是整整半年的时光。

  此前,每场比赛恩里克都在调整首发,有时这样的大轮换的确是因为伤病影响,但更多则是恩里克自己还没找到一个明确的思路。比如在中场,恩里克一直在调整,但一直还没有找到稳定的三人组合。除了在门将位置上确定特尔施特根踢冠军杯,布拉沃踢联赛,以及毫无疑问的南美三前锋梅西、路易斯-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组合。中场和后防线球员的不断变化,让被轮换的年轻球员以及老球员都不知道恩里克对首发球员具体的标准究竟是什么。在经历了前28场比赛的洗礼,恩里克看来终于为球队找到了明确的足球理念,终于发现了球队究竟要踢什么以及怎么踢。当然,周中国王杯上核心球员们的休战,也为恩里克派出连续两轮比赛同样首发一事做出了“贡献”。

  在联赛中尴尬地输给皇家社会之后,巴萨在随后的四场比赛中取得全胜,更是打入16球,而仅仅丢了1个点球(3-1马德里竞技,曼朱基奇点球破门)。在这样的氛围中,此前围绕在巴萨附近的不利因素也在退散。在此时,恩里克找到了巴萨的最强阵,这不仅进一步增强了球员的信心,也让球队在战术打法上变得更加成熟,一支打有恩里克标志的巴萨呼之欲出。就像赛前恩里克所言:“总体而言,上半个赛季对我们来说是积极的。我们必须在三月份出现在争冠的有利位置上。”在找到了心中的巴萨最强阵之后,加泰罗尼亚球队将向冠军进一步发起冲击。目前仅仅领先巴萨1分的半程冠军皇家马德里,看来从现在开始要更加小心了。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巴萨西甲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恩里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昆凌甜蜜完婚 现场吻娇妻玉手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