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我强项是总想提高自己 还能在最高水平踢7年

2015年01月14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我认为自己还可以在最高的水平上踢5年、6年甚至7年。C罗:我认为自己还可以在最高的水平上踢5年、6年甚至7年。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C罗是欧冠和西甲的双料最佳射手,帮助皇马夺取欧冠第十座奖杯。在这样一个赛季之后,29岁的C罗的球员生涯达到新的高峰。对于这一点的又一次印证——如果我们还需要印证的话——出现在前天晚上:当天在苏黎世,C罗连续第二次也是个人第三次获得国际足联金球奖。

  即便C罗以后都不踢球了,他在国际足球圣殿的位置也已经不可动摇。但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在雄心壮志的驱使下,他决意要继续提升自己,努力争取更多的荣誉。

  C罗在拿到金球奖后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谈到了自己的雄心、2014年的闪光时刻和儿子“小克里斯蒂亚诺”对足球表现出的兴趣。

  以下是这次采访的概要:

  FIFA官网:虽然这是你第三次获奖,而且以前你也多次参加颁奖典礼,但你在台上还是很激动。拿奖的感觉还是像以前一样刺激吗?

  C罗:我知道这个奖项背后有多少艰辛和努力,所以无论拿多少次奖,我都会很激动。我希望自己在未来很多年里能够延续这样的感觉。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感谢我的俱乐部皇家马德里和葡萄牙的所有人。这个金球是对一个出色的赛季的褒奖,也是我在2015年再接再厉的动力。

  FIFA官网: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当第一次参加这个颁奖典礼的时候,你有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颁奖典礼的常客?

  C罗:说实话,我没想到过,一切都来得太快了。在我看来,保持那样的水准是最难的。我为自己连续8年进入最佳阵容感到自豪,也一直为进入金球奖前三名而努力,因为能做到这一点的人不多。我觉得就只有梅西和我做到了,其他没什么人了。好像其他没有一个人连续8年进入最佳阵容的,所以这是极具满足感的事情。年复一年,我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一直都很努力,努力让自己出类拔萃。这个奖项意味着我做得不多,我在享受非凡的足球生涯。

  FIFA官网:你取得这些成绩的时候还年轻,而且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阶段。即便你今天就挂靴,你的名字也永远载入足球史册……

  C罗:说真的,我没想过这个。我知道,鉴于我的表现和荣誉,我在足球历史上有了一席之地,在个人和集体层面都是如此。当媒体报道足球史上的杰出球员的时候,我知道自己会有一个漂亮的版面,这让我很开心。我现在29岁了,但我感觉非常好,就像自己还是25岁(笑)!我认为自己还可以在最高的水平上踢5年、6年甚至7年。之后的情况到时候又再说。

  FIFA官网:不久前你的经纪人说,只要你愿意,你完全可以踢到40岁……

  C罗:(笑)怎么说呢,这是有可能的,只是就像我说的,这要看我每一年的感觉如何、动力如何,还要看我能否像过去一样为自己的球队发挥作用。至于说踢到40岁,如果我想踢到那个时候我就会踢的,不过到时候我可能已经是老胳膊老腿跑不动了(笑)。不过只要我能发挥出可以接受的水平——就是我自己可以接受,球迷和俱乐部也满意——那我就会继续踢下去。不过话又说回来,我现在不考虑这些东西。

  FIFA官网:你一直是个全面的球员,不过你总是给自己注入新的元素,这也是很多人欣赏你的原因。你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C罗:这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关键就是好学。对我来说,每个赛季都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也是用这种态度对待每一个赛季的。每个赛季都不同,你必须把过去的一切置于脑后。你当然要关注当前,但也要考虑未来。我告诉自己,我还可以踢很多年,但现在我踢得越好,将来就会越好。这就是我的想法。从心理上看,我的强项就是总是想提高自己。或许这就是我长时间以来一直处于很高水平的原因。当然了,就像我常说的,付出努力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其中也有做到最好的进取心。

  FIFA官网:去年这个时候你有两个重要的目标:冠军联赛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前者结局完满,不过世界杯的时候你的身体不在最佳状态。那么去年你有什么遗憾吗?

  C罗:我对自己做的事没有遗憾,因为事情发生总有它的原因。我在冠军联赛里受伤,所以决赛前的两周我都在休养。拿到欧冠奖杯之后,我又去备战世界杯。我本来可以告诉教练不要召我入队,然后无忧无虑地去度假,那样我就轻松多了,别人也不会说什么。但我喜欢正视现实。首先,我不想把受伤当成借口,只是我的身体不在最好的状态,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也有些人不想知道)。但就像我说的,我不找借口。我今天能到这里都是因为我的牺牲、投入和付出的汗水。上帝能够看到一切,既然我来到这里,就说明我是去年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FIFA官网:去年夺取欧冠过程中让你最难忘的是什么?

  C罗:就是最后获胜捧杯的时刻。那是之前整个过程的高潮——决赛期间的情绪变化、所有的付出和最后时刻的进球。还有就是比赛是在葡萄牙踢——所有这些都让夺冠成为一个美妙的历史性时刻。对皇马球迷来说,那是难忘的时刻。任何一个参加过冠军联赛的人都可以告诉你,夺取冠军是多么重要——特别是第十冠。那是杰出的一个赛季最闪耀的一刻,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如此。不久前我们还拿到世俱杯,这也是极其重要的。总之,这是令人无法忘怀的一年,是让我刻骨铭心的一年,或许也是我在个人和球队层面最好的一年。

  FIFA官网:安切洛蒂在应对压力方面做出了多大贡献?

  C罗:他是一名优秀的教练,每到一个地方执教都能获得荣誉。他还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作为教练和人都是如此。他曾经踢过球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因为他很熟悉球队的一切。另外,他还是我们葡萄牙人所说的“吉祥物”,能够带给我们好运。他是一个积极争取胜利的教练,他把这种进取心灌输给我们。皇家马德里任命他为主教练是非常好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在他的带领下拿到最大的一个奖项。

  FIFA官网:去年你带着儿子一块儿登上金球奖的颁奖台,现在他已经4岁了,对足球有更好的理解。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小球迷给了你什么样的动力?

  C罗:是的,这是很特别的。克里斯蒂亚诺的出生给我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欢乐和平静。我以前也有欢乐和平静,但孩子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他能分享这一切让我充满自豪,因为他会长大然后明白——其实他去年就已经明白——他的父亲是什么样的人:皇家马德里球员。他已经知道很多足球知识:球是怎么踢的、哪些是重要的奖杯以及他爸爸为什么要努力争取金球奖。他是我唯一的孩子,他让我非常开心。

  FIFA官网:他现在有没有开始对你说你在场上踢得好或不好?

  C罗:(笑)没有,他还没说过。他还是个小孩子,像别的孩子那样谈论其他球队和球员。他自己也踢足球,这是去年的一个惊喜。他真的喜欢踢球。刚开始他喜欢的是汽车,但现在变成了足球。这让我很高兴,因为足球比汽车便宜(笑)。我真的很高兴。

  (KKgonzalez)

文章关键词: C罗皇家马德里金球奖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詹皇33分骑士6连败 科比12+7+6湖人负
  • 娱乐捂媚娘?49岁周海媚片场照胸还在(图)
  • 财经新电改方案将落地 平均电价或先降后升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现场专家评审:《我是歌手》节目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