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加冕西甲历史射手王大奖 伯乐亲手颁奖

2015年01月12日04: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从雷克萨奇(左1)的手中接过了西甲历史射手王大奖梅西从雷克萨奇(左1)的手中接过了西甲历史射手王大奖
西甲官方为梅西所打造的奖杯西甲官方为梅西所打造的奖杯

  新浪体育讯 本轮西甲的重头戏无疑是排名第二的巴萨和排名第三的马竞之间的对决,由于赛前的一个颁奖仪式,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可谓是更加凸显。

  赛前在巴萨主场诺坎普球场,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将给梅西颁奖,特别表彰他在去年11月份打破了西甲联赛历史个人进球纪录。其实西甲方面本身并不希望将梅西的授奖仪式推迟到现在,此前西甲方面曾决定在第16轮,也就是巴萨主场对阵科尔多瓦的比赛前为梅西举行庆祝仪式。但由于那一轮发生了一名拉科球迷在与马竞球迷的斗殴事件中丧生的情况,因故梅西西甲历史射手王的庆祝仪式也被搁置直至今日。

  亲手为梅西授奖的是为巴塞罗那奉献多年的、现年67岁的卡洛斯-雷克萨奇,他正是梅西的伯乐。2000年12月14日,当时作为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的雷克萨奇慧眼识珠,相中了前来试训且家庭处于困境中的梅西。雷克萨奇说服巴萨俱乐部高层,让俱乐部为梅西提供治疗身材矮小症所需要的巨额费用。当年雷克萨奇从小塑料盒子中抽出了一张餐巾纸并在上面写到:“尽管意见尚未达成一致,但一旦条件满足,我们承诺会签下梅西”的故事更是被无数梅西球迷奉为传奇。雷克萨奇在梅西成长为世界级球星后曾经这样说过:“我一直都说,当年一看到梅西,就感觉这个球员很不错,但我也没有想到,他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然而,不容置否的是,没有雷克萨奇的慧眼识珠,世界足坛或许就将错过一位伟大的球员,让雷克萨奇来给梅西颁发打破西甲历史进球纪录的奖,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

  除了雷克萨奇和西甲方面的官员,颁奖仪式中还有名宿萨拉的家人出席,梅西所打破的正是萨拉曾经的传奇纪录。去年11月24日,在同塞维利亚的西甲比赛中,梅西完成了对萨拉纪录的超越。当时,梅西带球杀向塞维利亚禁区,内马尔先在左路拉开空当,梅西随后分球,已成单刀之势的内马尔没有贪功,他把球低传到了后点,梅西铲射空门得分。这是梅西在西甲联赛的第252球,而这个进球出现在巴塞罗那5-1大胜塞维利亚的第72分钟。从这一刻开始,西甲历史射手王的宝座属于梅西,他打破了前毕尔巴鄂球星萨拉保持了半个世纪之久的进球纪录。

  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主席特瓦斯此前曾经表示,梅西配得上这样的仪式。时光荏苒,当年那个被别人嘲笑的小矮个早已长大,现在没有人会否认他是绿茵场上的一个绝对的巨人。见证传奇,致敬传奇。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梅西雷克萨奇西甲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告负 桑切斯两球阿森纳3-0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阿里巴巴将对印度电商投资5.75亿美元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央视曝光:高三女生为还信用卡捐卵挣钱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